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高杨,我可以当你家狗子的爸爸吗?”(中)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兽医与在读博士的故事。

本章父亲节产物。会有一点深呼晰~ 

上章看这里)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高杨哥哥&当红歌手王晰,高杨养的金毛Yellow;黄子弘凡所在动物医院院长马佳,实习医生陈博豪;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上星期高杨答应了黄子弘凡,今天要带他去他偶像王晰,也就是高杨亲哥哥的私人生日会。所以高杨现在站在果冻宠物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待黄子弘凡完成今天最后的工作。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一只猫被固定在手术台上,身上盖着一张无菌布,只露出腹部,看不出是什么品种。

听门外焦急的主人说这是在给他家的橘猫剖腹生产。

黄子弘凡指挥着身边的助理。

蓝色的手术服,蓝色的口罩,蓝色的手术帽。

只露出了眼睛,高杨一眼就从打扮一致的几人中认出了黄子弘凡。

这是高杨没见过的黄子弘凡。高杨知道他是个兽医,但没从未见过他现在这样高度认真又专业的状态。

医生助理给猫咪腹部除毛打麻醉后,黄子弘凡用镊子夹了一块棉花球擦拭猫咪腹部消毒,戴着白手套的手沿着猫咪腹部中线摸下去,确定好位置,另一只手便马上用手术刀将腹部切开一道约莫十几厘米的刀口。

医师助理讯速地用手术钳固定好开口,方便接下黄子弘凡把小猫咪们接出来。

与时间赛跑的几十分钟,橘猫妈妈终于把肚子里的重担卸下。

一只,两只,三只,一共三只小猫咪。

小猫咪出来地很顺利,看起来就像黄子弘凡在猫妈妈的肚子里施了魔法。

“小陈,你们马上把小猫咪的胎盘撕了。”

“好。”医生助理们在一旁撕缠在小猫咪身上的物体。

给助理们布置好任务,黄子弘凡用针线做缝合。先是缝合子宫,再是腹腔。

一切顺利完成后,黄子弘凡将猫妈妈交给协助他缝线的医生助理看着,他走向那三只小猫咪。

“口腔清理干净了吗?还是没叫声?”黄子弘凡询问小陈,得到确定的回答后皱起了眉头,“你们两个跟着我的动作,切记固定好头部!”

黄子弘凡小心翼翼地捧起其中一只小猫咪固定好头部,弯着腰不停地轻甩手上的小猫,想把气道里的粘液都清理干净。

终于,小猫咪们在黄子弘凡的耳旁发出微弱的叫声。

“唉,感谢苍天大地。”

整个手术室的人都叹了口气,得亏黄医生,橘猫母子平安。

高杨的紧张感伴随着黄医生将三只小猫咪放猫妈妈身上吃奶消失。

 

 

高杨靠在黄子弘凡办公室的门上,挑眉打趣:“黄医生可真厉害,以后我家Yellow就认准你这个医生了。”

黄子弘凡脱下刚刚做手术的手术服,换上自己干净的西装:“哎呀高杨你转过身去,我要换衣服了。刚刚真的是惊险啊,差点没救回那三个孩子,他们多可爱。Yellow的话,我可以做他的私人医生呀,因为,我超喜欢他的(主人)......”说完,偷偷摸摸看了眼高杨的背影。

“所以说黄医生厉害啊。来吧,我哥的生日聚会快开始了。”高杨拖着身后还在扣纽扣的人走出医院。

“等等等等!那个,高杨,你的后尾箱还有位置吗......额早上我是骑自行车上班的......哈哈哈反正离家近又环保,还能当运动......哎呀它不怎么占位置的,因为我的车可以折叠!”黄子弘凡可怜巴巴地看向高杨,就像不答应,就是在欺负他似的。

“可以呀。”

 

 

“哇,你家亲戚真多。”

虽说这只是王晰的私人生日聚会,来的人一点都不少。

高杨解释,每年他哥的生日聚会都会办两次,一次提前跟粉丝过(黄子弘凡没抢到名额),一次在父母家跟自家人和朋友过。这些年随着他越来越火,来参加的亲戚也越来越多,甚至一些他们从未见过的远方亲戚都出现了。幸好王晰和高杨的父母爱热闹,不管多远房的亲戚要来都有位置。

等了好久王晰都还没出现,他决定找点事情消磨时间,让等待不那么煎熬。

他跑去跟高杨一起准备烧烤的食材。

高杨在腌制鸡腿肉,看得出黄子弘凡想帮忙又无从下手,于是给了他一份轻松的活:“黄子,你用竹签把肉丸串起来,然后每颗都用小刀切两个口子。麻烦你啦。”

“不麻烦不麻烦,想到晰哥待会会吃我串的肉丸,我做梦都会笑醒嘻嘻嘻嘻!但是高杨啊,我有一个问题......这是个烧烤聚会,你看我穿西装怎么不劝劝我呢......?”周围的人穿的都是便装,黄子弘凡略微有点尴尬。

高杨噗嗤笑出来:“我要帮你在我哥面前留下深刻的印象啊,大家都穿休闲服,就你穿西装,我哥下次肯定认得你。”

黄子弘凡想了想好像有点道理,裹紧了身上的西装。

“你别动。”高杨站起来,脱下手套,手伸向了黄子弘凡脖子的方向。

“高杨,你你你想干嘛?”高杨微凉的手指不小心触碰到了他喉结下的皮肤。

黄子弘凡红着脸看着高杨的手在他身上摆弄,一动都不敢动。

“帮你解开一颗扣子,这样没那么严肃。”高杨一边解开纽扣,一边注意到了黄子弘凡黑红的脸颊、耳朵和脖子,偷偷地笑了,“好了。”

“我我我要去上个厕所!”

黄子弘凡在高杨帮他整理好衣服后溜了,他没想过被高杨触碰到身体后会有这么剧烈的反应,比在飞机上被惊艳到心跳漏了一拍不同,这次他的心脏在疯狂跳动,炽热的血液留到身上的每一处,烫的皮肤红红的。

用手接了一泼水拍到自己脸上,尝试让脸上的温度降下来,黄子弘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想:“黄子弘凡你不行啊,这样撩不到小羔羊的!”

 

 

已经是傍晚七点半了,屋里的人越来越多,基本上是来齐了。

黄子弘凡被炭火烘得满身汗,为了见偶像的时候不一身臭,他还是脱掉了高杨说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西装,只剩一件薄薄的白衬衫,挽起衣袖,跟一样穿白衬衫的高杨像是穿了情侣装。

高杨和王晰中气十足的父母拿着麦克风在自己搭的简易舞台上主持着大局,热情地让大家吃好喝好,别客气。

看见花园外一高一矮的两个人黄子弘凡O着嘴是震惊的,准备到嘴边的肉丸掉到地上,弹到了高杨脚边。

高杨嚼着鸡腿肉,顺着黄子弘凡的视线看过去。门外的不就是他哥和他小男朋友周深嘛,至于吗?

黄子弘凡一秒眼泛着泪光扯住了高杨的衣角:“高杨你认真告诉我呜呜,晰哥和深深这对CP,也就是媒体说王晰和周深是一对,这是真的???”

“嗯,但你别说出去啊。”

“啊SZD!高杨dbq,我搞到真的CP辣!呜呜呜awsl......”黄子用手抹走了不知是被烟熏还是过于激动留下的泪水。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老福特上一名id为“深呼晰洽一口蛋炒饭”的太太疯狂为深呼晰产下看似真实又接地气的甜粮,粉丝们都一致表示深呼晰圈有您真的了不起。

高杨对他身边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很无奈,而且怎么总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英文字母,他作为一个博士生,竟然一句也听不懂?他不敢提,也不敢问。

直到王晰上台唱了一首《Besame Mucho》,黄子弘凡像是在听演唱会一样陶醉地挥动手里油腻的竹签的时候,他确信,只要离开了宠物医院,黄子弘凡是个小朋友无疑了。

别人上台送花,黄子弘凡猛地反应过来,自己也要送点什么才行。

于是乎他赶紧把刚刚烤好一串串的烧烤整整齐齐插在一个圆柱形的塑料泡沫上。中间是小一点的掌中宝、鸡肾串,往外一层是稍微大一点的丸子串,再往外一层是条状的鱿鱼须,最外层则是最大的鸡翅和鸡腿,再在所有食物外面像花一样包一层锡纸,整个看起来就是烧烤版的花束。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的杰作露出一个深藏功与名的微笑:“很漂亮,上去送吧。”

得到高杨的鼓励后,黄子弘凡也不扭捏了,大步流星地走向台上,双手送出了自制的“烧烤花束”。

王晰接过“花束”,露出了一个emoji里破涕为笑的表情。周深在下面对着王晰大喊:“晰哥这么好的礼物你不要给我!我饿了!”

王晰朝周深点了点头,继而转向黄子弘凡:“谢谢这位朋友,我和深深都很喜欢你这份礼物,比他们的鲜花有创意多了,你们看多实在啊。”

黄子弘凡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亲手送礼物给他偶像王晰,也想不到他偶像会如此喜欢自己的礼物,黄子弘凡走回高杨身边的步伐都是用蹦的。

“高杨呜呜呜,大提琴精啊不你哥他真的太好了,唱歌好听又有礼貌,你看到了吗呜呜呜?他刚刚接我的花是用双手接的,还跟我说谢谢了呜呜呜......”

高杨好无奈又好笑,小朋友又假哭了,但还是慈爱地摸了摸黄子弘凡的头:“别哭,跟着我,以后有的是机会见到。”

“一言为定不许耍赖骗人的是汪汪!”

 

 

切蛋糕吹蜡烛后,王晰吃了两口,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紧急电话,说是录的样品有点问题,让他马上回公司。

黄子弘凡用手撑着脑袋,看着急匆匆向大家道别离开的王晰,向高杨感叹:“晰哥太敬业了,不愧是我的偶像!如果每个行业的人都像他一样敬业,那工作效率得高多少啊。我告诉你啊高杨,你别以为我把晰哥当做偶像是因为他帅气的脸庞。老实说是有一部分这个原因,但更主要的是他的歌声和他的敬业。众所周知他的嗓音是上天追着赏饭吃的,但他的敬业并不是哪个人逼他的,而是......”

高杨鼓掌打断:“你说的没错,不愧是我的亲哥哥。”

 

 

屋子里的人走了差不多一半了,剩下的都是比较亲的亲戚朋友。

高杨的父母那一代的长辈都聚到了高杨一桌。

高杨父母一直没注意到高杨身边还有个帅气小伙子,现在看到了,内心雀跃。

因为高杨可不是随便带朋友回家的人,能带来哥哥的生日聚会,肯定有很亲密的关系。

“小伙子你好~”高杨父母分别握住了黄子弘凡的左右手,“你是杨儿的男朋友吗?哎哟长得可真俊呀不错不错~我们杨儿从小话不多,还不喜欢交友,我们夫妻俩啊还生怕他要抱着Yellow孤独终老呢,有你我可就放心啦,逢年过节也省得催他了,省下操心的时间都够我俩到处去旅游了。孩子,你要答应我们两个老人家,你们一定要好好的,不要总像十七八岁的小情侣一样,总是发脾气闹别扭,多点互相谅解。适当的时候就要去领证啦,我看杨儿博士毕业后去领挺不错的,你们还能顺便来个旅游。......。以后生了孩子可以找我俩带啊,我俩可会了,Yellow都是我们一手带大的~。”

黄子弘凡被洗脑得一愣一愣的,就像他真的是高杨男朋友一样,画面感清晰强烈,只是以后的生活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还有,高杨父母身体真好,说这么长时间还不带喘的,平时怎么锻炼的能过两招吗?

黄子刚刚想开口回答说您们误会了,高杨抢先开口了:“爸妈,您们放心,我们关系很稳定,以后会看好时间领证的,孩子的话顺其自然吧。”

黄子弘凡一脸懵逼,但还是很配合地点头职业假笑。高杨你这是什么操作?

 

 

“高杨,你......”黄子刚想开口问。

“你安全带没扣。”高杨转过身帮黄子扣好安全带。

“哦......”

聚会结束后黄子弘凡的心一直悬着,高杨在他父母面前承认自己是男朋友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难道对方对自己也有那点意思?还是单纯把自己当做挡箭牌?

“黄子希望你别介意哦,我父母总是催我结婚,还安排相亲给我,我想着你能不能在我家人面前假扮我的男朋友......”

“没关系的高杨,真的没关系,我不介意。”嘴上说的不介意,黄子的嘴角眼可见的向下垂。

“真的吗?那你以后可以多陪我去家庭聚会吗?会有你最爱的晰哥哦?”

黄子弘凡心想:放屁,我最爱的是你啦,对晰哥那只是叫崇拜......“嗯嗯,那可真不错呢。”

“那一言为定啦,我的小男朋友。”

 

 

高杨对黄子弘凡虎视眈眈的时间并不比黄子弘凡对高杨一见钟情的时间短多少,感情的萌芽从换行李箱那天黄子蹲下跟Yellow玩开始破土而出。

高杨想,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就该如此。

 

TBC.

 

Yellow= ̄ω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我Yellow在此祝我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高杨&黄子ヽ(゚∀゚)メ(゚∀゚)ノ :儿砸真乖~

评论(8)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