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高杨,我可以当你家狗子的爸爸吗?”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兽医与在读博士的故事。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高杨哥哥&当红歌手王晰;黄子弘凡所在宠物医院院长马佳,实习医生陈博豪;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刚从G市旅游回家的黄子弘凡在凌晨12点顶着瞌睡,想把行李箱里堆积几天未处理的衣物拿出来清洗,不然就要臭了。

现在黄子弘凡的眼睛瞪着行李箱表示很疑惑,“为什么密码错误啊......?”

明明在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密码还是0000的呀。

黄子弘凡将行李箱重新立起来,绕着它观察了一圈,想研究一下究竟哪里出错了。

“......”

“我去,这哪里是我的箱子??”

黄子弘凡惊讶地向后退了几步,终于发现自己拿错了别人行李箱的事实。

那自己的箱子呢?大概是某个人被长得一模一样的箱子迷惑到,跟他一样拿错了呗。

仔细一看,这个箱子跟自己的还是有区别的,行李箱顶端的手提处隐隐约约刻了一个斜体英文名“Gyon.”,他的箱子啥也没刻。

黄子弘凡挠挠头,现在没办法了,唯一能把自己箱子找回来的方法就是把这位Gyon的箱子打开,希望里面有Gyon的个人信息牌,再联系对方把行李箱换回来。

虽然箱子里面没什么黄子弘凡重要的东西,但是他不想被陌生人看到他那些硬得能立起来的袜子,毕竟他的箱子没设密码......

密室逃脱各种猜密码的方法黄子弘凡都一一试过了,都没能打开这个“该死的”箱子。

直到凌晨一点半,黄子弘凡试密码试得心都累了,他想着再错一次就去睡觉。

他是真的很想去睡了,所以很随便地输了1234,打算马上躺上床休息。

没想到咔嚓一声,锁开了。

“......所以我一开始试了0000为什么就不试1234?”

行李箱打开后平铺在黄子弘凡的房间,黄子弘凡开始害怕这个行李是属于女生的了,他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吧。

里面的行李一件件整整齐齐地躺在箱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看来这个行李箱的主人还挺工整的,不像他自己邋里邋遢。而且还好,根据衣服款式来看,不像是个女生的箱子。

黄子弘凡尽量让自己以最少弄乱行李的方式找出线索,最后在行李箱夹层发现了一个个人信息牌,里面写了Gyon的个人信息。

黄子弘凡捏着牌子念出声:“‘姓名:高杨,性别:男,手机号码:13xxxxxxxxx,联系地址:中国S市P区梅溪园小区13街。如有好心人捡到这个行李箱......’这地址不就是家隔壁街嘛......真是巧了。”

黄子弘凡拿出手机拨通信息牌里的手机号,打算问一下对方详细地址,还有什么时候有空让他去换一下行李箱。

嘟嘟嘟嘟,电话没人接。

也对哦,都差不多凌晨两点了,没几个人像他这样天天熬得这么晚了。

所以黄子弘凡斟酌了一下语言编辑了一条短信,让对方明天有空给自己回电,他这两天都有空去送行李箱。发送。

奔波了一天的黄子弘凡躺回床上秒睡,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黄子弘凡被一个陌生来电吵醒。

“我这两天休息呢,又来吵我...”黄子弘凡内心默默吐槽,摸来手机,迷迷糊糊接了电话,没看来电显示,先入为主地认为这是医院新来的实习医生陈博豪又来向他请教了。

“博豪啊,这两天有事你去办公室问马佳呗,他虽然是院长,但是你别害怕......”

还没等黄子弘凡说完,电话的另一头开口说话了:“黄先生你好,我是拿错你行李箱的高先生......”

“......”想起刚刚说的话黄子弘凡有点小尴尬,慢慢清醒过来,“哈哈哈,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医院那实习的臭小子,高先生你好。我姓黄,住梅溪园。我记得你的地址竟然也是梅溪园的,你13街我14街,你说巧不巧,就隔壁街,哈哈哈,我们坐了同一班机,箱子还长得这么像,都是缘分啊。你现在急着要拿回行李箱吗?等半个小时,我现在起床洗漱。对哦,你还没告诉我你在哪栋楼几号房。”

“......黄先生那就麻烦您了,我住在13街靠近12街的别墅,应该很好找的。”高杨觉得手机里真的太聒噪了,趁对方喘息的机会,赶紧开口说话。

“......确实好找。”一条街就只有一栋是别墅,“高先生,你等我一会儿。”

“好的,真的太感谢您了。”

“客气客气,街坊邻里要相互帮助嘛。”

洗完脸,刷完牙,黄子弘凡拖着自己同款的行李箱走去13街唯一的那栋别墅。

叮咚叮咚~高杨家的门铃响了。

“黄先生您好,进来吧。”高杨开门把人迎进屋。

“您好......!”黄子弘凡意想不到面前的人,“竟然是飞机上的那个美人!”淡定淡定~

 

 

昨天在飞机上黄子弘凡看见这位过目难忘的美人在位置上眯眼睡觉,就算是卡了个土到掉渣的大红花色颈枕,黄子久违地有了心跳漏了一拍的感觉。当时他还很想上前去要对方的联系方式,但理性战胜了冲动,终究没做出什么突兀的举动,只是坐在位置上欣赏了一路别人的睡颜,感慨上辈子他们是不是只回眸了500次,不然这辈子怎么只换来擦肩而过当个过路人的缘分。早知道就回眸多几次了。

“嗯?你跟我说话吗?”高杨用手揉揉自己的头发,以为黄子刚刚在跟他说话。

“不是,不是。”黄子弘凡赶紧回过神来转移话题,“额...你家养狗吗?这有个狗窝?”

“对,我家有条金毛。黄先生,你在客厅坐会,我上房间给您把行李箱搬下来。”高杨给黄子倒了杯水后上楼了。

高杨很快就抬着一个行李箱走下楼,伴随着一条大金毛跟在它身后摇尾巴。

高杨看见黄子弘凡像个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在他家沙发上有点想笑:“黄先生你的箱子是这个吧?你要不要看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少?”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把他的箱子抬下来,赶紧上前帮忙。

“不用了不用了.....”黄子弘凡不想被别人看到他乱糟糟的衣服,“反正你也没开过。”

作为一名兽医,黄子弘凡看见高杨身后乖巧的狗狗时职业病犯了,询问高杨自己能不能看看他的狗。

高杨以为他只是想逗逗狗狗,“可以,他叫Yellow。”

“哈喽Yellow,你好啊。”

黄子弘凡熟练地观察金毛身体的每一处。

可能是昨晚Yellow在房间闻过箱子里黄子弘凡的气味,又或许是黄子弘凡手法娴熟揉得金毛很舒服,Yellow没有抗拒这个陌生人对它的触摸。

看到金毛眼睛的时候黄子弘凡开始皱眉,对高杨一连抛下三个问题:“他很久没去剪毛了吧?最近吃了热气的食物?眼睛没定期做清洁?”

“额......就是我最近到处飞去听学术报告,一直不在家,把Yellow寄养去我父母家了,他们也不太懂......”高杨有点心虚,其实Yellow的这三个问题,他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

黄子弘凡发现自己刚刚语气又变得像在医院工作时那样严肃,有点不好意思:“抱歉啊,职业病犯了。”

“没事,原来您是位兽医呀,那请问我家Yellow没啥大问题吧?”

“多大的问题倒是没有,只是一直不改善的话,会拖出大问题。你看看他的眼角,是不是有很多分泌物,眼白浅红,眼球有少量卡他性液体,不仔细看其实看不出的。目测是得了结膜炎,不过不要担心,这只是刚刚起的,经过一定的药物治疗,很快就会康复了。”

高杨点点头,表示赞同。

“平时要多注意卫生,定期去宠物医院剪毛做清洁和身体检查,少吃容易上火的狗粮......”黄子弘凡又balabala了一大堆学术语言,“......我在梅溪园外的果冻宠物医院当主治医生,你可以来找我哦。”好像意识到自己像个打广告的,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啊哈哈哈哈哈哈也不用一定要找我,你平时带Yellow去哪个医院就去哪个医院,我只是提个建议。”

“没事,我刚好要帮他换家医院,竟然这样,那就麻烦你给他治疗了。你今天上班吗?”

“我今天......上班!”本来想说实话的,黄子弘凡发现这是认识美人的好途径,就立马改口了,“我下午就回去。”

高杨思考了一下,下午他可不行,他还要回学校给导师作最近听的学术报告汇报呢。“我下午要回学校做汇报......这样吧黄先生,下午我送你和Yellow去你的医院再去学校,你下班的时候我再去接他走你看行吗?”

“嗯嗯可以哒。”

 

 

下午,高杨带着金毛去14街载黄子弘凡去宠物医院上班。

黄子弘凡把Yellow领进医院后,坐驾驶位的高杨看Yellow在黄子弘凡的安抚下并没有太大的抵触情绪,便安心地把车开往学校。

这星期高杨的大学正好来了几个专家来学校做小型讲座,所以高杨汇报完自己最近听的研讨会汇报后,被导师强行留下继续听专家的讲座。课室里的人数太少了,高杨不好意思偷偷溜走。只好在六点下班时间偷偷溜去厕所给黄子弘凡打电话,麻烦他先带Yellow去他家,晚上再去把Yellow接走。高杨莫名地对黄子弘凡有一种坚定的信任感,他自己也说不清。

高杨跟大学里的同学老师聚完餐回到家后,都差不多九点了。

想起Yellow还在黄子家里,高杨拨通了早上存的电话:“黄先生,我是高杨。我到家了,现在方便去你家接Yellow吗?”

电话的另一头:“不用啦,我把Yellow送下去吧,我认得去你家的路。”

“那就麻烦您了。”

 

 

黄子弘凡用网球吸引了Yellow的注意力,屁颠屁颠地跑到黄子弘凡脚下。黄子弘凡蹲下与狗狗直视,用手顺他的毛。

“乖,Yellow,你喜欢我吗?”

汪汪!(喜欢!)

“那你多给我与你主人高杨制造机会哟。”

汪汪汪!(没问题!)

黄子弘凡对小动物有独特的魅力,不管什么动物,都会让他们有亲切感依赖感,Yellow也不例外,只相处了一个下午,一人一狗已经玩得形影不离。

 

 

叮咚叮咚~黄子弘凡今天第二次按响高杨家的门铃。

门一开,Yellow举高双手就扑到了高杨身上。高杨闻到Yellow身上独特沐浴露的芳香,看来Yellow看病后还洗过澡剪过毛了。

“黄先生喝茶,今天真是麻烦你了,亲自过来换行李箱不说,还帮我家狗子治病还洗澡剪毛。我给你转一下今天在医院的花费吧?”

“不要客气啦,我只是刚好有空,帮Yellow治病我也有收入的哈哈。洗狗剪毛的活不是我干的,是医院里的实习医生小陈。还有你别叫我黄先生了,怪怪的,叫我黄子,我朋友都这样叫我。对了这是Yellow明后天吃的药,我在盒子上写了多久吃一次一次吃多少了。花费的话,你转我微信吧!来这是我微信的二维码。”

黄子弘凡刷出微信二维码加好友界面,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高杨。

高杨被看得怪不好意思的,拿出手机扫码加好友,通过后转了1000块给对方。

“唉唉唉,高杨,不用这么多。”说完黄子弘凡又转了800给高杨,“我是医院内部人员,有优惠价啦。”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天,喝了会茶,黄子弘凡得看出高杨困了便主动提出要回去了。

刚站起来,黄子弘凡看见了今天都没留意到的桌子上的全家福。

为啥里面有个人这么眼熟?

照片里两位坐椅子上的长者后面站着两个后辈,一个是眼前的高杨,另一个,另一个貌似是王晰?!

他的偶像王晰?!

“高高高高高高高杨!你你你你你你跟王晰是...是什么关系?”黄子弘凡屏住呼吸等待对方的回答,手指微微颤抖。

“他是我哥。你是他的粉丝?”高杨猜黄子应该是看到了他的全家福才问的问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wsl。”黄子弘凡一把抱住愣住的高杨。

Yellow趴在垫子上吓了一大跳,汪汪汪汪汪汪?(哪来的土拨鼠?)

 

 

黄子弘凡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暗恋对象竟是他偶像的亲弟弟。

所以追高杨的路上还能追星?黄子弘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TBC.


评论(21)

热度(6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