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小凡高】赏金猎人⑤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赏金猎人与企业高管的故事。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黄子弘凡的养父兼训练人阿云嘎、郑云龙,黄子弘凡所在“1975”小组的成员张超、方书剑、梁朋杰;

高杨父亲王晰,高杨弟弟刘彬濠;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角色死亡/假BE预警)

点击看前4章: 01  02  03  04

 

“鸦——鸦——鸦——”天空飞过几只黑乌鸦。

 

黄子弘凡觉得今天送高杨回家的马路上安静得奇怪,虽说这是通向S市最高档别墅的路,住那的人不多,但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一辆车都没有。

一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黄子弘凡在把车开到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个约莫一米七几的蒙面男人手持着枪,枪口指着副驾驶座的方向。

还好今天开的是自己的车,这辆车的挡风玻璃防弹。

黄子弘凡看了眼副驾驶座的人,眯着眼小憩,看来还不知道前面有个持枪男子等着他俩。他决定把踩油门加速,把前面的杀手撞飞,再把枪捡走,当成一起交通事故。

车开到持枪男子面前还有几百米的时候,持枪男子也没躲,直直站在那,自信得就像车根本不会撞过去。

车速加到了100码。

黄子弘凡看清面前人的上半张脸的时候,低低地骂了一句“我艹”,就马上疯狂打方向盘。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突然转方向盘,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车在路边翻了,贴在地上的车轮还在飞转,转得地上的沙尘到处飞扬。

黄子弘凡解开安全带,爬出天窗,因为吸入了路面的灰尘在狂咳不止。

把气理顺,黄子弘凡向走来的人开口,有些暴躁:“方书剑,你在干嘛?!”

“执行任务,龙哥让我解决掉这位高总。”方书剑重新将枪口指向高杨,不过这次没有防弹玻璃隔着,因为上车后高杨开了车窗。

黄子弘凡注意到了方书剑的枪对准了高杨的脑袋,还没玻璃隔着,黄子弘凡第一反应就是扑到方书剑身上阻止他。

“砰——”一声低哑从枪口发出,子弹与防弹玻璃碰撞时发出“Duang”声响。

子弹的轨迹在黄子弘凡压住方书剑的时候发生了偏差,射中车窗后弹到了地上。

方书剑手上的枪被黄子弘凡抢了,快速拆除后扔进了河里。

“黄子!你真的要为了一个外人破坏任务吗?”

“我的任务是拿Skye的黑料我也完成了,高杨今年才回国根本与Skye前几年漏税无关。我的任务里也没有你现在做的开枪杀人!”

“解决高杨是大龙哥给我新布置的任务,与你无关。”

“那我把话放这了,你要杀他要先踏过我的尸体。”

“黄子你......!”

“方书剑你先走,我回去跟大龙哥解释,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呵......你回去看看吧,看到时你还能不能将这种话说出口。”方书剑转头,从马路的另一侧消失。

 

高杨在子弹离自己10厘米远掉地上的时候就清醒了,听见了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的所有对话。

黄子弘凡把高杨拖出车后,高杨没有问黄子问题,黄子也没向高杨解释什么。

黄子背高杨回别墅的一路上没人说话,大家都很安静。

黄子弘凡拿了高杨厨房的急救箱出来为高杨的手包扎伤口。高杨的右手被车内的碎玻璃划出一条血痕。

“疼吗?”黄子一边用针线帮高杨的伤口做缝合,一边问。

“不疼,你根本无法想象我的忍痛能力。”高杨露出了一个标准微笑看向黄子弘凡,话锋一转,“阿黄,刚刚那个人,他......”

“高杨,你不懂。”黄子苦笑。

“哦?那你解释一下?”高杨说。

“没有办法解释,但我可以向你保证,你一定是安全的。还有,我要辞职了,有些事我要回去解决。我不在公司的时候你要多留个保镖保护你。唉还是不了,最近你别出门了,你待这里最安全......”

“黄子,”高杨打断了还想继续说下去的黄子弘凡,“我能照顾自己。”

高杨离开沙发,在餐桌下面摸出一把黑色小手枪。

黄子弘凡整个人紧绷起来,他不知道高杨家里还藏了枪。

“十,九,八,.....,一,零。”高杨一边从十倒数,一边拆手枪。数到零的时候刚刚好把整把枪拆开,一件一件摆在餐桌。

“哎呀我退步了,之前在意大利我还用不到十秒呢。”

说完,高杨又重新把枪组装好。

不过这次高杨没数出来。黄子弘凡心里默数了,“一,二,三,......,九。”十秒内,他跟自己一样,练过。

掩耳不及迅雷之间,高杨把组装好的枪上了膛,枪口对准还蹲在沙发前的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开始迷惑了,他看不懂现在的高杨。

“这是你不知道的我。但我不会向你开枪。”高杨把枪放回餐桌底下的暗格,走到黄子弘凡身边。

“我父亲很有先见之明,他知道我Skye继承人的路不好走,所以将我送出国学习保护自己。但我是不会伤害你的......阿黄,快去做你要去解决的事吧,我等你......还有,你喜欢下雪的地方吗?”高杨在黄子弘凡额头上蜻蜓点水式地吻了一下。

“嗯?......”

 

黄子弘凡回到双云的安全屋后,打算跟郑云龙理论为什么要取高杨性命。

现在客厅里只有郑云龙,黄子弘凡,方书剑,其他人都不知道去了哪。

黄子弘凡站在茶几前,低头看着沏茶的郑云龙:“大龙哥,你为什么让方书剑去杀高杨,我们的计划没有这一......”

“你知道梁朋杰在哪吗?”郑云龙没等到黄子弘凡说完就打断他,“他在安全屋修养,你带回来的U盘把他炸伤了,他的右手治不好就废了。”

黄子弘凡似乎没意料到这种情况,张开嘴说不出话。

方书剑冷笑:“我说过的,你能承担这件事的后果吗?梁朋杰恢复不好的话我们1975就此分家吧。”

郑云龙摆摆手让方书剑停下来,自己继续说:“方方冷静。黄子,你在有关于高杨的事情上已经没有立场了,他扰乱了你。你自己想想因为他你违反多少次组织的规定。”

黄子弘凡一只手抓住衣角的布料,青筋凸起,“对不起,对不起。但那个U盘,不一定与高杨有关啊......”

方书剑将茶杯朝黄子弘凡脸扔去:“那个U盘除了你复制回来的资料根本没别的东西,你还要为高杨解释?!”

黄子弘凡歪了身子躲过扔来的茶杯,眼睛看着地板上的茶杯,没有说话。

郑云龙又开口:“黄子,我跟你说个故事。”

郑云龙将阿云嘎和王晰二十多年前的恩怨讲给了黄子听,黄子弘凡根本无法想像,他的养父阿云嘎竟然和高杨的父亲有这么一段故事,还是亲兄弟。

“嘎子已经掌握王晰走私军火的证据了,现在应该是带着警察在去抓王晰的路上。张超去了美国解决刘彬濠,本来方方能把高杨解决了的,是你太感情用事了。”

黄子弘凡问郑云龙:“所以这根本就是你们上一辈的恩怨,凭什么,凭什么高杨就得死。”

“因为王晰不配有亲情。”郑云龙一手用力拍在桌子上,茶杯里的茶都被震出来了,“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支持嘎子,你知道没有父亲的他有多孤立无援吗?我答应他的,就一定会做到。”

 

“哔哔哔。”双云安全屋的警报声响起,这是梁朋杰设的安全警示,只有除了自家人进出安全屋才不会发出警报外,其他一切有生命特征的物体进出安全屋都会引起警报声。

客厅里的三人都知道现在不是吵架的最佳时刻,马上恢复冷静状态。郑云龙去查监控,发现是高杨带了一队人闯进了屋子。

高杨似乎发现了摄像头,举起枪把所有摄像头打坏了。

屋里的人没了监控,没法第一时间得知屋外情况,而且手机信号也被切断了,没办法与外界联系。他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梁朋杰,可惜他现躺在另一个安全屋。

黄子弘凡在看见高杨面无表情精准地打破摄像头时他终于懂了,原来他一直都在被高杨耍,他走了高杨安排的每一步,甚至这里,都是他带高杨来的。

方书剑把客厅的门锁上,对郑云龙说:“大龙哥,你现在从房间的暗道离开安全屋去跟嘎子哥汇合,这里有我跟黄子守着。”

“嗯,你们小心。”郑云龙走了两步不放心,又回头,“黄子,不要感情用事,有机会,要一枪致命。”

 

高杨一队人花了整整五分钟才把客厅的铅门撞开。

开门的电光火石之间,一颗手榴弹滚到了铅门外,两秒后手榴弹炸飞了高杨队里一半人。

剩下的人继续交火,方书剑解决了几个人,黄子弘凡愣是没打中一个人。

枪里的子弹都用完了,黄子弘凡将枪丢到一边,从腰间摸出了一把新枪继续开射。

方书剑趁黄子弘凡开枪的时间也换了一把新的步枪,威力比刚刚的手枪更大。

客厅里的两人位置好,还有一张立起的防弹玻璃做的茶几,这导致方书剑和黄子弘凡把门外的人全都解决了他们都没中过一枪。

门外倒下的没有高杨,他明明是进屋了,他究竟会在哪。

黄子弘凡走出门外翻过每一具尸体,没有。

屋内突然发出一声枪响,黄子弘凡听得出来,这不是方书剑手里拿的那支步枪发出的声音。

方书剑一只手捂住了腹部,另一只手指向二楼楼梯:“黄子小心...高杨在二楼...”声音越来越虚弱。

“方方!”

黄子一路冲向方书剑的方向,连续躲避高杨射击过来的子弹。他把茶几的移动到可以挡住楼梯口射过来的子弹。

“阿黄,你出来吧,我不会伤害你,我只需要你告诉我阿云嘎的位置。”

黄子弘凡没有理高杨说的话,保证茶几能保护好两个人之后,放下枪,徒手伸了两根手指进方书剑中枪的伤口,把子弹取出。“方方现在我要帮你止血了,忍住。”今天的黄子没有像现在这么冷静过。

黄子弘凡将藏在茶几里烤寿司用的喷火枪取出,对准流血的伤口开火,虽然这只是小火,方书剑还是疼得脸色煞白。“还是梁朋杰的医疗技术好,我艹...”说完便痛昏过去。

将方书剑流血的伤口处理好后,黄子弘凡把方书剑拖到死角,再用防弹茶几挡住。

“高杨,放下枪再谈。”黄子虚虚拿着手枪的手伸出,一把把枪抛到门外。“我把枪丢了,现在轮到你。”

高杨缓慢把枪放到地上,双手举起:“你出来吧,我说过的,不会向你开枪。”

黄子弘凡举起手,走出遮掩物,慢慢移动到门旁。

“高杨你一路就把我当傻子玩吗?你明明知道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为什么还要向我的人开枪!”

“一命换一命。我不想杀你。”

“你之前跟我说等我的那些话是骗我吗?”

“不是。 你的问题我都回答了,现在到你告诉我,阿云嘎在哪?”

“嘎子哥去你家了,你真正的家,不是你的别墅。你爸王晰大概已经被他带的警察抓了吧。”黄子弘凡趁高杨分神的瞬间捡起地上刚刚扔出去的枪,朝高杨的左胸口位置瞄准。

“有机会,要一枪致命。”郑云龙的话在黄子弘凡脑海中响起,他拉动了扳机。

“阿黄......”高杨中枪后面容痛苦,手捂住心口的位置,没站稳,翻过栏杆掉了下楼。

双手张开,像只坠落的蝴蝶。

两本东西从高杨口袋甩出。

是两本护照,上面分别印有两个人证件照,高杨那张略微低了头,但笑得佷好看。黄子那张咧嘴笑的照片应该是在简历上扫描下来的,一模一样。黄子为了那次面试特意跑去照相馆拍的。

“我没有骗你...解决所有事之后...我想带你去加拿大...Yellow的事我很后悔,我不会再让它发生在你身上了...阿黄...”

在闭眼的这一秒里,高杨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在国外改头换面的高杨和黄子弘凡坐在火炉旁的沙发上共盖一张羊毛毯,烤火取暖;高杨和黄子弘凡在雪地上堆雪人,黄子很小孩子气地扔了高杨一个雪球;黄子弘凡在家品尝高杨做的牛扒,但黄子嫌他把肉做的太硬了......

黄子弘凡跑去抱着身上还在流血的人失声痛哭,他好像亲手将子弹打进了他心爱的高杨的心脏里,最致命的位置。

“为什么不躲开?为什么不躲开...”

砰砰砰,黄子弘凡把剩下的三颗子弹朝天花板发射,仰头大吼。

一切为时已晚。

 

一个关于赏金猎人和企业高管的故事在一栋不知名的房子里结束了。

 

 


 

 

 

 

 

阿云嘎郑云龙解决所有事情后,一起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生活,从此隐姓埋名,不再干赏金猎人这行。

张超在美国成功解决刘彬濠之后,回国照顾1975的两个病号,梁朋杰和方书剑,也停下了近期的全部工作。

黄子弘凡决定退出1975,他自认为害了两位兄弟,虽然兄弟们都没真正怪过他,他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他戴上高杨送他的十字架耳钉,拿着高杨办好的护照,独自坐上开往温哥华的航班。

 

按亮了用偷拍高杨工作照片当屏保的手机,黄子弘凡自言自语:“现在,我要替你去我们都喜欢的地方了。”

 

 

Fin.

 

后续出来了,请看右上角目录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