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高杨,我可以当你家狗子的爸爸吗?”(中下)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兽医与在读博士的故事。

上章看这里,中章看这里)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高杨哥哥&当红歌手王晰,高杨养的金毛Yellow;黄子弘凡所在动物医院院长马佳,实习医生陈博豪;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高杨父母来到梅溪园后,对高杨和黄子弘凡说,既然你们住得这么近,干脆黄子搬过来,一起住得了!黄子的房子租出去,这些钱还能当作以后婚礼资金。

当时黄子弘凡眼珠子咕噜地转了一圈,心想,搬去高杨家稳赚不亏,就看他的假男朋友高杨什么态度了。

黄子弘凡永远都忘不了高杨当时在他父母面前那个娇羞的眼神。高杨推脱了一会又说好吧好吧,多一个人好照顾Yellow。

黄子弘凡上次在车上答应高杨做他假男朋友时的那种低落感早就消失了。

他换了个角度想这件事情,虽然现在只是做对假情侣,但这不就意味着他比别人多了与高杨和他家人互动的机会,说不定以后弘杨就SZD了,嘻嘻嘻~

 

 

叮咚叮咚~

黄子弘凡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按响了高杨家的门铃。

大门一开,一只金色的大型犬扑到了黄子弘凡身上,热情地伸出舌头舔他的脸。

“唉,Yellow自从认识你后,感觉对你比对我更亲。我儿子要跑咯。”高杨双手抱胸倚在门边,看着一人一狗友爱互动。

“高杨你这是吃醋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子弘凡艰难地把Yellow从身上扒下来,关门进屋,穿上Yellow立马叼来的拖鞋。

高杨随手拖起黄子弘凡的行李箱上楼,不经意地回答:“嗯...”

嗯,确实是吃醋,但高杨是吃黄子弘凡的醋,他也想亲亲这个黑皮少年的小脸,又或者是他能亲亲自己......

对外人说是说两个人是情侣,但在他们自己面前,还是要分清楚的,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对方对自己有那个小心思。矜持在暗恋对象面前还是很有必要的。

高杨给黄子弘凡安排的房间就在主卧旁边,两间房只隔了一道白墙。

这间客房早已被收拾干净,等待他的新主人入住。

米黄色的床单被子,亚麻色的遮光窗帘,白色的办公书桌黑色的电脑椅,乳白色的落地灯,墨绿色的懒人沙发,还有木褐色的大衣柜,不管是家具还是格局,跟黄子自己房间的有九成相似。剩下一成不相似是这间房整齐干净,黄子原本的房间杂乱无章。

“哇哦高杨!这里跟我房间简直一模一样啊~”黄子弘凡兴奋地观察房间,“我记得你也就看过一眼我的房间,你是怎么把这里布置得跟我自己的房间一样的?哇哇哇床上还有我最喜欢的sharkB和snakeA!咦怎么还有一只羊玩偶?哈哈哈它长得好像你啊?”黄子弘凡举着有枕头大的绵羊好奇地看起来。

这只绵羊玩偶有两只下垂的粉色耳朵,浑身披满毛茸茸的白毛,短短的四肢,和一张老大爷似的微笑脸。

得益于玩偶弧度的设计,抱起来还真挺舒服的,黄子弘凡心想。

“咳咳咳。”高杨拳头遮住嘴角不自然地咳了几声,“额这个抱枕一直都放这间房,前几天我洗过的,晚上你可以抱着睡觉。”除了高杨自己,没有人知道这个玩偶是他在网上专门定做加急发货的。(高杨把自己的照片发给卖家,让他们将自己的脸卡通化,再放到玩偶的脸上,所以黄子弘凡看到羊玩偶的第一反应是像高杨。)

“好的好的~这只羊摸起来真的好舒服啊,你也要抱一下吗?”

日后,sharkB和snakeA绝望地表示自己被无情的新主人丢到了床尾,唯独只有羊被宠幸。Why?难道是因为我们长得不像高杨吗?!

 

 

两个人同居后过了一段虽同住一屋檐下,但互相见不上面的生活。高杨还是在校学生,白天都在学校或者外校研究学术问题,晚上六点才回家。而黄子弘凡则是最近被宠物医院排到夜班,白天可以在高杨家睡懒觉,一到高杨回家前,就要骑自行车去宠物医院上夜班。

Yellow好难过,他好久没跟两个主人一起玩耍了,所以他以不吃不喝做示威,一直耳朵耷拉的,窝在自己专属的狗房间埋头睡觉。

高杨看着跟早上比一点都没少的狗粮,开始担心,Yellow好像一天没进食了,是生病了吗?

高杨把狗粮端到Yellow嘴边放下,用搓背的方式把Yellow叫醒。

Yellow睁开眼看了一下嘴边的狗粮,又看了一眼高杨,小孩子气地闭上眼睛把头转向另一边。

Yellow闻到狗粮又被端到了嘴边,又把头转开。

就这样,一人一狗斗了几个回合,Yellow跑掉了。

高杨发现Yellow跑到了黄子弘凡的房间里,藏在米黄色的床单下。掀开被子,狗子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高杨,最后奄奄地把头搭在黄子弘凡的大羊抱枕上,仔细地嗅。

不知道为什么,高杨想到了一个社会新闻:生活在父母快要离婚家庭里的可怜孩子,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威胁父母不要离婚。好像Yellow现在就在做这种事哦......

高杨叹了口气,坐下,一只手抚摸狗子的头顶,另一只手拿出手机拨通了黄子弘凡办公室的电话。

“喂,高杨?有什么事吗?”黄子弘凡上班时间高杨从来没打过电话进来,这是第一次。

电话另一头的人开口回答:“Yellow不肯吃饭,现在他只听你话,你教育教育他吧。”

Yellow灵敏地捕捉到了手机里传来黄子弘凡的声音,兴奋地站起来吠叫。

“哈哈那你把扩音打开。打开了是吧?Hello,Yellow~~你在吗?”狗子吠了两声表示自己在。

“你是不是不乖啦,听你爸爸说你不肯吃饭是不是?不可以这样哦。乖Yellow你要听你爸爸的话,快去吃饭,你吃完我奖励你一个新玩具好不好?”

狗子仿佛听懂了黄子说话,嗖地一声蹿回房间,大口大口地进食。

高杨把手机扩音关掉,重新把手机贴回耳边:“喂,黄子,你是给Yellow下迷魂药了吗?他怎么这么听你的话?”黄子弘凡看不见高杨悄悄弯起的嘴角和眼尾。

“哪有哪有哈哈哈哈哈哈,可能是因为我是兽医吧。”

“你......以后什么时候不上夜班呀?”高杨一时冲动问了一个听起来莫名其妙的问题。“以后......你有空的话,吃完晚饭我们一起带Yellow散步吧。”

黄子弘凡想象了一下两人一狗晚饭后在小区散步的画面,活脱脱就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啊! “好啊好啊!我最喜欢饭后散步这种健康活动了!不仅有益人类的身心健康,对宠物一样有好处。等我,明天开始我就不用上夜班了!”

“好~”

 

 

今天是黄子弘凡和高杨活动时间正式对得上,黄子弘凡不用上夜班的第一天,并且是周末,两个人都刚好休息不用出门。

高杨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偷偷打开旁边的客房,发现黄子弘凡还在呼噜呼噜地沉睡,看来昨晚又是值夜班很累的一天。

相反活力满满的高杨出门绕着小区晨跑一小时,再回家喂狗,洗澡,做早餐。

他没做黄子弘凡那一份,因为他觉得黄子弘凡至少要十二点才起得来,刚好能吃个午饭。

不早不晚时间刚刚好,黄子弘凡在12点的那一刻顶着鸡窝头踏出了房门。

似乎没意料到高杨也在家,黄子弘凡打着打哈欠的嘴巴在看到高杨时定住了。

“啊啊啊你怎么在家,我还没刷牙洗脸啊。”老子的光辉形象就此崩塌,黄子弘凡心里崩溃。

Yellow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转身下楼。

高杨偷笑:“还是很帅的啊,洗漱完下来吃午饭吧。”

高杨厨艺真的太棒了!!!吃过高杨做的两顿饭的黄子弘凡如是所想。

 

 

晚饭过后才七点,夏季北半球昼长夜短的特点导致就算路灯还没开,小区的每条路都很光亮。

黄子弘凡和高杨在这还有余温的傍晚都只穿了白T、短裤和人字拖就带着Yellow出门散步了。

两个人并排走,中间夹着一条狗。未落尽的太阳斜斜地从他们背后照过来,拉出两个修长的人影和一个巨大的狗影子。

Yellow似乎被三个影子吸引住了,高杨手上的狗绳都差点拉不住他,一直追着一同向前的影子,可惜他什么也抓不住。

太阳完全下山,影子消失了,Yellow重新回到两个人中间,乖乖并排走。

走了一路,黄子弘凡从裤袋掏出一瓶拧开盖的农夫山泉递给高杨,高杨差点没反应过哪来的水。

“渴了吧?夏天要多补充水分才行,这种高温天气身体的水分最容易挥发了。水可是生命之源,我们成年男性身体里有60%由水组成。生物机体里的水可以分为自由水和结合水......”理科生黄子弘凡成功上线。

高杨接过水,道谢后喝了一小半瓶,回头看发现还在科普的黄子弘凡原来只有这一瓶水。

“黄子,你喝吧,我喝够了。”高杨喝完水后抿了抿嘴唇,重新把水递回给旁人。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被矿泉水湿润后亮晶晶的薄唇,偷偷咽了一下口水,不自然地别过视线,伸手接过水。

“你喝够了吗?” 得到肯定的回复后,黄子弘凡咕噜咕噜地灌完了整瓶水。

“这水好甜啊。”黄子弘凡舔舔嘴唇,他的味觉真的感受到了甜味,难道高杨偷偷吃了糖?

他们返回高杨别墅的路上经过了很多个垃圾桶,但黄子弘凡并没有把矿泉水瓶子丢掉,一直揣在兜里,每遇上一个垃圾桶就跟高杨扯东扯西,生怕高杨提醒他路边有垃圾桶让他扔垃圾。

这瓶子才不是垃圾呢。黄子弘凡心想,他可要把这瓶子珍藏。

一路上他们遇上小区里的很多人,有认识黄子弘凡的,也有认识高杨的。这些街坊邻里笑嘻嘻地询问他们是不是一家三口出来散步呀的时候,他们都很默契地只是微笑点头,没做解释。

两个人都打心里觉得今天这一小时散步真的很舒服。有月光,有晚风,也有身边人。

黄子弘凡一路上都在跟高杨聊天,但基本上都是他在说,高杨认真在听,时不时对他回复。

高杨是黄子弘凡唯一耐心的听众,不管他说什么,高杨都会认真听并及时回馈;黄子弘凡是除Yellow外高杨唯一的乐趣来源,不管生活多么平凡,只要黄子一说话,他就会觉得生活好有趣。

这大概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吧,Yellow心想。

 

 

 

房间里,黄子弘凡窝在被子里吹空调,抱着iPad在看刚更新的美剧。

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手机微信语音响了,是隔壁房间的高杨。

“喂,高杨?怎么了?”

原来是高杨邀请他组队吃鸡,队友有高杨哥哥王晰和周深。

黄子弘凡马上就答应了,跟偶像玩吃鸡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啊,而且不在高杨面前秀一波高能操作,都对不起他果冻宠物医院第一鸡王的称号。

 

 

游戏开始了,四个人都打开了局内语音。(下面H=黄子弘凡,G=高杨,W=王晰,Z=周深)

H:喂喂喂,晰哥和深哥听得到吗?我是高杨的男朋友黄子弘凡~黄是黄色的黄,子是儿子的子,弘是弘杨的弘,凡是非凡的凡。唉唉我就是上次生日会送你烧烤花束的那个粉丝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喜欢你的!咳咳原谅我有点激动了,因为我真的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能和晰哥和深哥一起打游戏啊啊啊......

G:好了,黄子,说多就烦了。

高杨有点后悔邀请黄子组队,有了他哥,他就多余了是吗?

W:黄子弘凡你好,我是王晰(故意深沉音)。哈哈杨,你男朋友话好多啊,跟你不爱说话绝配。

H:awsl,这男人的声音该死地有魅力。

Z:你是上次送烧烤的小伙子吗?哎呀烤的超级好吃!阿里嘎多你上次的烧烤花束!好有创意!

H:啊哈哈哈哈哈哈深深你喜欢就好。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我们粉丝私下都这样叫你哒。

W:嗯?你说呢?当然要叫深哥啊。

H:好的,晰哥,深哥。(稳住,深呼晰果然SZD!)

......

 

 

黄子弘凡发现自己好像好久听不到高杨的声音了,刚想叫他,高杨就发微信过来了。

Gyon:[来我房间吧,我手机的语音用不了,我用你的语音跟他们交流。]

噢,原来高杨的语音坏了,难怪说了一句话就没声音。黄子弘凡扔下被子屁颠屁颠地跑去高杨房间。

高杨的房间好冷,连Yellow都冷得在毯子上缩成一团,这是黄子弘凡进去后的第一感觉。第二感觉是高杨的房间好整洁。

在黄子弘凡来房间前,高杨特意将衣柜里叠好的衣服摆在房间所有能坐的椅子上,所以现在黄子弘凡只能坐在高杨床上。

“高杨,你......不介意我坐你床上吗?”

“没事,还有你冷的话可以一起盖被子的。”

“好的,那我进来了。”

两个人肩并肩坐在床头,虽然空调开得很低,盖着空调被的腿,和靠近对方的身子一点都不冷,还有点热热的。

虽然黄子弘凡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最后还是没有对不起他果冻宠物医院第一鸡王的称号,成功在一个晚上带领大家吃了五盘鸡。

 

 

鏖战了四小时,在王晰和周深对黄子弘凡的赞叹声中,吃鸡局结束了,现在是凌晨1点。

高杨重来没有熬夜熬到这个时候,现在的他虚虚地拿着手机,在大家的再见声中,靠在床头睡着了。

高杨手上的手机被黄子弘凡抽走放到床头柜,人被安置好在床上盖好被子,安静地躺在床上。

安置好高杨,黄子弘凡也面向高杨,在被子外撑着头躺下。

高杨真的好美好美,特别是睡颜,跟那次在飞机上看到的高杨一样。当时作为理科生的他脑海中第一时间竟然浮现出高中语文课本里那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他可是考语文的时候,五个诗句填空,只能编出两句的人。

跟身边浓妆艳抹的现代美女不一样,素淡的高杨像寒冬里百花凋零时唯一一束还在傲霜绽放的白色芙蓉,遗世而独立。

 

“晚安,高杨。我喜欢你。”一个轻软的吻落在高杨的眼睛上。

 

 

下半夜Yellow去黄子弘凡的房间把羊玩偶叼来高杨床上,在床尾抱着大绵羊入睡。

一张床,一只狗,一只羊,两个人,八小时。

 

TBC.

 

 

 

咕咕咕,发出鸽子的叫声。


评论(20)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