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小凡高】 我会在你身边Per te ci saro ①

勿上升到真人!!!

主CP:黄子弘凡X高杨

配角:高杨养父王晰、高杨养母周深、高杨孤儿院时期的好友代玮;

黄子弘凡父亲阿云嘎、黄母亲郑云龙,黄哥哥蔡程昱;

同学:张超、方书剑、梁朋杰等,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背景:现代,同性恋结婚合法。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高杨一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高中前一直有点胖。高杨在6岁时被王晰和周深收养,但7岁才搞好入学手续在家乡X市上小学,所以比学校同级大一两岁,设定大黄子2岁。在高杨准备升初中的时候,养父王晰生意失败,全家搬到S市重新生活。高杨也就到了S市的初中上学,从此遇上黄子,给他一直是灰色的人生增添了几抹绚丽的色彩。黄子弘凡一家在当地是有点名气的,父亲阿云嘎和母亲郑云龙都是S市一中的校董,经常做慈善。黄子在学校则是好友遍布各年级,在哪跟谁都玩得来。高中前虽然人黑瘦黑瘦的,但正义感十足,对不公平的事总会挺身而出。

 

(本文可能会有些bug,别问我,大家给自己洗洗脑就过去了。)

 

Chapter 1

地点:X市孤儿院

“老王,我一直挺喜欢这群孩子的,特别是那个白白胖胖的小高杨,静静看书的时候特别特别有气质,待人也有礼貌,不如......”。周深摇了摇王晰的手臂,抬着头眼巴巴的看着他老公。

“不如什么?深深你想收养高杨?”王晰听出了周深的小心思。

王晰和周深结婚已经有差不多五年了,虽然现在科技已经进步到了男人也可以怀孕生小孩的程度,但他们一直没有要孩子。主要是王晰不想多出一个小屁孩,跟他一起争周深的宠。但周深内心一直是想要孩子的,但又怕疼,所以他打着以后收养孩子的小算盘,名义上跟丈夫一起去资助孤儿院的孩子,实际上是想为今天,收养一个孩子做准备。

周深鼓起嘴巴,装出生气的样子,“我不管,我就想小高杨当我的儿子。老王,就一句话吧!答应我和一起收养小高杨,共筑美好明天,还是我们离婚后我自己收养小高杨!唉,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啊。”周深拍了一下王晰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

王晰视线离开这群孩子,转过身来用自己的大手包住周深的两只小手,放到自己下巴下面,直视着周深的双眼,“我什么时候试过不听你话呀,嗯?你想做什么我能反对吗?只能宠着呗。等下我们就去办手续,通知高杨收拾收拾,明天跟我们回家。”顺手把他深深的手拉上去亲了一口。

周深抱住王晰,深吸了一口气,对他说,“明天,我们终于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家了。我要给他买新衣服,根据他的喜好给他做饭买吃的,给他的房间布置,供他上学,带他认识我们的朋友......这天,我等了好久,呜呜呜王晰你个混蛋呜呜呜...”

王周夫夫神速地找院长谈话,再找高杨谈话,再走各种程序,签各种文件,神奇的是他们竟然在下午4点前就搞定了所有东西,包括高杨答应跟他们走的那句“嗯”。

高杨被院长叫出去的时候有点意外。但院长跟他聊到王周夫夫想收养他的时候,他并不意外。他知道周深叔叔很喜欢他,(但王晰叔叔是否喜欢他,他觉得答案是否定的)。周深叔叔在之前就各种试探过他如果收养自己,是否愿意。每次高杨收到这种暗示他都会微笑地回应周深:“嗯,我也希望能和您成为家人。”周深一直忽略掉一点,高杨想成为家人用的是“您”,而不是“您们”。

 

“啊?!高杨,你明天就走了吗?”跟高杨玩得最好的小朋友代玮放下手中的小汽车问道。

“嗯,我看周深叔叔挺急的,我就答应他了,不然我可能还能留下来几天。”高杨的声音毫无波澜,听不出一点情绪。高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回答代玮的问题攻击。“你真的想被他们收养吗?你觉得他们会对你好吗?以后你还回不回来看我啊......”代玮一次问完所有的问题后,整个人萎了。谁想到在冷清的孤儿院里自已唯一能谈心的朋友说走就走了呢?

高杨明白,自己走了,代玮一定很不开心,他们都知道对方是自己在孤儿院唯一的朋友。

“代玮,我是自愿的,周叔叔会对我好的,之后安顿好我会让周叔叔带我回来看你的,我还会偷偷把我的零食玩具带给你,怎样?别担心啦,我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那天晚上,代玮抱着高杨一直哭,幸好他哭累了睡着了,不然代玮就会看到连被用藤条抽打都不哭的AI羊落泪。

 

第二天一大早,王周夫夫就在约定好接高杨的时间提前到了,没想到高杨也提前了一些时间到了大门,因为他不想让帮助他的人等。车上的周深惊喜地对王晰说:“老王你看,小高杨也提前出来了,我们真的心有灵犀,注定是一家人!快去停车,然后过来拿行李,我先下车去找我儿子啦!”王晰无奈扶额,“去吧去吧,哎呀你看路啊。”

周深一路小跑过去高杨身边,接过他背上的书包,“小高杨~你书包我帮你拿着吧,吃早餐了吗?等等我们一起去喝早茶呀,还能顺便去附近超市帮你买些日用品。哎呀,老王你快点,还有个大袋子要拿呢!”

“来啦深深。”

没想到平日看着高冷不易近人的王晰叔叔没想到在周深叔叔面前这么听话,高杨心想。

喝过早茶,逛完超市,在回马上要成为他家的地方时,周深有点支支吾吾的对高杨说:“小高杨啊,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家人了,嗯...那你以后可以称呼我们爸爸妈妈了,不过你不愿意也没关系......”高杨打断了他的话:“知道了,周爸爸,王爸爸。”周深叹了口气,心想这孩子还是不愿意直接叫他们爸爸妈妈啊,不过不叫叔叔了对这天生内向又倔强的孩子来说已经是跨了一大步了,慢慢来吧。王晰看了眼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言不发。

 

此后,高杨就跟王周二人一起在X市生活,平平淡淡,像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一样。王晰做着他的服装生意,周深则还是喜欢跟闺蜜到处玩。因为收养日期在十一月份,所以6岁的高杨错过了小学报名时间,高杨在家自学了一年小学的内容后,被送进当地的最好的小学读书。

六年后,高杨要升初中了,周深本来计划着送高杨去X市的二中读初中,现在所有规划被一件事打乱。X市经济服装市场不景气,王晰的生意越做越差,差点还要赔钱。他及时地把公司卖出去,虽然钱留住了一部分,但经营了十几年的心血一下子没了,导致王晰脾气越来越差,总是会跟周深吵架,本来就对高杨要求很严格,现在没达到他的期望他就会大发脾气,不准他出门。

周深知道王晰心情不好,还是谅解他,跟他谈了很久很久。最后他们决定搬去中国最繁华的城市——S市,重新开始他的服装事业。高杨也理所当然的跟随着养父们搬去了S市,虽然他的小升初考试成绩很好,但也无缘X市二中了,那个X市最好的初中。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高杨没上到X市二中,但不知怎样,他竟然被S市的一中录取了,那所全国都很有名气的中学,多少人争破头都进不去的中学。原因肯定不止是自己成绩好,成绩好但被一中拒之门外的人数都数不完,高杨是怎么进去的他不会去想,好好读书不惹王晰生气才是他要考虑的。高杨不知道能进一中的原因,他可能永远不知道,因为王晰不让周深说这段在他人生算得上是“耻辱”的经历。(联系上下文,嘎子和大龙是一中校董,未知关系是曾经嘎子大龙周深曾经是一个学院的,王晰隔壁学院。王晰不让讲的“耻辱”经历请自行脑补。)

 

初一的时候,高杨虽然成绩好,但因为他微胖,让人留意不到他那双以后会有人为它们发疯的眼睛,他在班上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

倒是有个人让他挺好奇的,那个人不是复姓,但他的名字是四个字的,入学第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那个人就他的名字讲了很久,主要内容是“因为我是我爸爸的儿子,所以叫‘子’,他们希望我长大后能做点伟大的事,所以叫‘弘’,但他们又怕名字太大了会收不住,所以再加了个‘凡’字中和一下......”高杨听完这段唠叨的介绍之后,嘴里小声的默念着“黄、子、弘、凡?”还真是挺特别的。这个黄子弘凡人虽然看着黑瘦黑瘦的,但貌似并没有很虚弱,相反像个多动症多语症儿童,十分活泼,哪里有他哪里有欢笑。高杨的嘴角在他不经意间弯了起来,这个人真有趣,他想。

沉默的高杨在初中第一年里并没有交到什么朋友,也没跟他认为有趣的黄子弘凡说过几句话。他性格如此,不主动交友,有人来也不会热情欢迎,所以导致他总是看起来自己一个人。

初中时的孩子还没懂事,不知道哪里传来的消息,说1班的高杨是被捡回来的,不是他现在父母亲生的,导致某些班上有些同学会用这件事嘲笑他,说他是没人要的孩子,不要跟他玩。

有一天高杨独自在课室自习,那几个总是嘲笑高杨的同学在中午大家回宿舍午休的时间,把高杨桌子上的书和书包里的书全倒在垃圾堆旁边,骂他就应该在垃圾堆待着。高杨没有骂回去,只是微笑的对那几个同学说“请帮我把书擦干净放回原处”。那几个同学怎么会乖乖听话,在他们差点动手时,门外传来了一段山歌。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大家都知道这是班里小霸王黄子弘凡的声音。黄子走到门口看到班里几个人欺负一个人的架势,瞬间很不爽。在哥哥蔡程昱的熏陶下,黄子是一个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的人,竟然在他面前搞校园欺凌?!有没有王法了?还知不知道“友爱”二字怎么写?

“唉,那个小李,你们怎么回事?人多欺负人少啊?”黄子急匆匆地走进教室。

“黄子,这个人不关你的事,他是被他现在父母捡回来的,又胖又矮,凭什么进来我们一中?一中都被他搞乱了,我们是替天行道的。”其他人起哄:“就是就是。”

“我他妈就管怎样?收养的孩子怎么了?还搞歧视?哼?快点把他的书放回原处,然后给他道歉!不然以后你别想在这学校混了!”黄子将高杨一把拉到身后,高杨一语不发,像整件事不关他的事,他只是个旁观者,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子生气的侧脸。

“凭什么啊,这个胖子又不是你朋友。”那个小李委屈地回击。

“谁说不是我朋友的,今天起,他高杨,我罩了!欺负他就是欺负我,你们敢不道歉一个试试?”黄子抬着头让自己显得凶一点,“我爸妈是谁你又不是不知道,呵呵。”

小李几人还是屈服于黄子的淫威之下,给高杨的书擦干净放回去了,还假模假式阴阳怪气地鞠躬道歉,看得黄子又来气。

“好了,我接受你们的道歉。”高杨就是这种很平和的人,有什么要起的事端,都会被他摁下去。听见这句话后小李几人趁黄子再次发火前赶紧溜了。

黄子回头看了这个“胖子”一眼,唉,不仔细看这人的眼睛还挺好看的,细长细长,眼尾微微上扬,如果世上妖精,他可能是个狐狸精。抛开这些傻逼想法回过神来,黄子双手搭在高杨肩上,诚恳地说道:“高杨,今天起你就是我兄弟了,有谁欺负你跟我说,我带着超儿、方方还有朋朋教育教育那些不长眼的人。唉不是,你认识我们吗?我们几个好像还没跟你说过几句话,哈哈。”用笑声掩饰尴尬,谁都听出来了。

高杨笑,眼睛弯的更明显了,他拿下黄子的手,轻轻地说:“好,这次谢谢你了。以后有事我会找你的。”

黄子尴尬那一下后,听他这样说,也完全不尴尬了,完全沉浸在自己助人为乐的快感中。“没事没事,都是朋友了。对了,以后放学跟我们一起打球呗,我们一直少一个人,一定要来哦,不来不给面子。”怕收到拒绝回复,黄子一边讲一边跑远了。

高杨觉得好笑,但还是小小声地说了一句“好”。

之后每一天都可以在篮球场见到1班5个人打球。

之后那群人再也没找过高杨麻烦。

 

初二的时候老师把成绩一般的黄子弘凡同学,分给了成绩优异的高杨组成学习互助小组,要求是黄子有什么不懂的作业都要问高杨。高杨很尽责,有时间他都会督促黄子学习。周末有空的时候也会到黄子家补课。黄子才不愿意周末都学习,他的要求是,他学完一天的内容,高杨就带他英雄联盟上分。自从黄子知道高杨打游戏超级厉害后,总是缠着高杨让他带自己。高杨很无奈,但还是答应了。

这两年里,比其他人都要大两岁的高杨总会让他的朋友们穿好校服,不要逃课,好好学习。特别是对黄子,那个曾经让他觉得有趣的家伙。因为他想在高中时也能有个有趣的人在身边。

 

时间慢慢地到了两年后。高杨准备升高中了,他一直很用功读书,因为他看过学校文件,如果中考模拟能考进全级前30名,学校会提前跟学生签约,让优秀的学生提前进入本校的高中部,少些中考压力,还能免去高中三年学费。在这个算贵族学校里,三年学费是笔不少的数目。王晰那边生意还没做稳定,他不想他的养父为他花这么多钱,也不想他的养父们对他成绩担忧。最后,他如愿以偿地跟学校签了约,高中三年又将留在这个熟悉的一中。

他的朋友们,也就是黄子那伙人,没几个成绩好的,黄子算一个成绩中等,张超、方书剑和梁朋杰成绩都是吊车尾。在初三那年高杨总会用自己的午休时间给他们四个一起补课,让他们不要放弃考回一中。黄子靠着高杨的每天辅导考进了一中高中部。惊喜的是,另外三个以勉勉强强的成绩也考回了一中高中部。

 

“真好,我们又考回了同一所学校。”高杨心想。

TBC.


第一次写文章,文笔不太好,请见谅~

如果有人喜欢这个故事,可以留言点赞哈,(特别是留言),让我看看要不要把这个故事继续写下去,如果要写,应该是高中大学考研工作这样写下去。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