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小凡高】我会在你身边Per te ci saro②

勿上升到真人!!!

主CP:黄子弘凡X高杨

 

配角:高杨养父王晰、高杨养母周深、高杨孤儿院时期的好友代玮;

黄子弘凡父亲阿云嘎、黄母亲郑云龙,黄哥哥蔡程昱;

同学:张超、方书剑、梁朋杰等,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小学生文笔见笑了

 

Chapter 2

时间就这样一下子到了中考后的暑假。南方的S市天气炎热,人们走在街上都躲避着毒辣的太阳,连路边的黄色小狗都忍不住一直吐舌哈气。

杨、黄、超、方、朋五人手中一人一根冰棍,并排走在大街上。他们准备去学校附近的一个网吧五排英雄联盟,放松一下之前一直紧绷的心情。

毕竟大家都考回来了一中,各家家长都喜大普奔,答应了先放着这群小屁孩浪一个暑假再收心。

“我打ADC,小羔羊你辅助保护我,超儿上单,方方打野,朋朋中,got it? 等下人挡杀人,佛挡杀佛。”黄子一本正经地在排兵布阵。

朋朋拉着高杨的袖子,兴奋地说:“小羔羊你不知道之前没有你的日子,我们4个人没办法5排,就拉了黄子他哥蔡程昱一起玩。我的天,别看他有着王者的外表,没想到他只有青铜的操作,被他坑了整整一年!一年!他竟然都没进步。我们的段位直接从砖石掉到了青铜!”

“你一来我们就把黄子他哥放掉了,谁让你这个王者辅助把我们又带回到了砖石呢?”张超瞄了一眼隔壁的黄子。

黄子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哎呀,我哥这种三好青年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心里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连游戏都是龚子棋强迫他下载的。更何况龚子棋那个大傻子天天被我哥坑都不说他,还夸他打得好,有进步就奇了怪了。”

高杨露出了一个漂亮的微笑,眼睛弯弯的,“好,阿黄我会保护好你的。方方,等下你收完自己野区听我指令,来蹲下路,我去卖。”“OK”“OK”。......

网吧老板叫李琦。他们五个人李琦都认识,毕竟在学校附近开网吧,怎么也会认识到风云人物和他的“小弟们”。

看到他们进门,李琦马上就站了起来:“哟,小老板们中考完来放松吗,照旧是吧,原来的位置,一人一瓶冰可乐但黄子皮肤黑要喝雪碧,嘿嘿。”

黄子翻了个白眼,高杨握着拳头掩在嘴前偷偷地笑。

黄子初中前给人的印象是又黑又瘦又矮,上了初中开始打篮球之后,身材挺拔了,肌肉线条慢慢分明,但只有一点没变,就是——黑。

高杨小时候白白胖胖的,也不高。初中跟黄子一群人混在一起之后,天天打篮球,渐渐地,一个小胖子长成了如今的高个子,形体匀称,肌肉不多不少的好身材。加上高杨天生不怕晒,皮肤白,站在街上一笑就有不少小女生偷偷瞄过去。

 

在召唤师峡谷鏖战5小时后,虽然过程曲折,(高杨这个辅助就像ADC黄子的贴身保镖,中上野基本没感受到王者辅助的关爱),但大家还是如愿以偿地上了王者段位。

回家路上大家都十分愉悦地讨论接下来一个月要怎么浪才充实。

“毕业旅行?我看行,我想去欧洲,你们怎么看。”黄子问。

“欧洲游听起来不错喔,但我更想去非洲看野生动物。”

“你疯了吗?张超你被狮子吃了我可不会去捞你回来。”朋朋翻了个白眼,“不如泰国呀,我挺好奇人妖表演的嘻嘻。”

“梁朋杰你个变态竟然想看人妖......唉其实我严重怀疑你是不是泰国来的,口音听着挺像啊,哈哈哈。”

“我看你是没挨过社会的毒打。”就这样,张超被梁朋杰追着打了5分钟。方书剑也默默追了上去加入混战。

“小高杨,你呢?想去哪?提个意见吧,我一定支持你,怎样?”黄子对着高杨挤眉弄眼。

“阿黄,我可能,不跟你们一起去了......”

黄子楞了一下,随即用着无辜的狗狗眼眨巴眨巴地看向高杨,“啊,为什么啊我的小高杨同学?都考完试了,你都不愿意跟你的好兄弟一起去旅游吗?”

“不是的,你也知道我的养父在做生意,他经常要出差,之前我要中考所以住校。我的另一个养父因为没人陪他,导致他有些情绪病,医生建议家人有时间多陪陪他。如果是像今天这样出来半天基本上是没问题的,但去旅游这种一去就十天,我怕我的周爸爸会有什么事......”

另外几个听到高杨的话,也不打闹了,默默地站回一排。

“没事,高杨,风景我们替你看了。”

“对,我会把你P在我们的合照里,就像你也在一样。”

“我可以把一路上的故事都告诉你,特别是黄子的,他肯定会做傻逼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杨向他们轻轻地点头。但他看到了黄子好像生气地黑着脸,一言不发。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五个没有约出去网吧打LOL,而是在家里五排。连麦的时候黄子也是总是一声不吭,最多就发出一些单音节的字。

大家都知道黄子因为高杨没能一起去旅游在生闷气,没人知道要怎么哄这位小少爷。

其实黄子不是不讲道理,非要高杨跟着他一起去旅游,只是他觉得当时他们都没说好哪天去,去哪里去多久,高杨就直接拒绝了。如果时间实在安排不好,他也会放下高杨四个人去。他认为自己还不是高杨心里最重要的那个朋友,伤心了。

小男生伤感了一段时间后,四人出发去意大利。

他们去了米兰大教堂,听了罗马帝国的历史;他们去了帕多瓦植物园,看了很多这辈子都没见过的植物;他们去了威尼斯水城,坐了当地人划的小船;他们看了比萨斜塔,想起了伽利略在这做过“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实验......

他们去了很多景点,拍了很多张合照,每张合照都有一个共同点——多出一个人的空位。

梁朋杰是五人里唯一会图片处理的人,把高杨P进合照就只能靠他了。可是他们都没带电脑,只能用手机抠图,P出来的照片看着让人出戏。每张照片高杨都像天空里的观音菩萨,自带光芒,普照大地,与世人格格不入......

黄子买了很多手信,巧克力最多,特别是黑巧克力,因为他曾经听某羊说过他喜欢吃黑巧。买完之后黄子又想起他还在生气,不能告诉小高杨他给他买了这么多黑巧,哼!不过买了不告诉他又有什么意义呢?但给了又好像好没面子啊......黄子被自己的逻辑绕晕了。

黄子还是被逻辑鬼才张超成功说服,让他回国后立刻马上把巧克力送到高杨手里。

最后旅程结束飞回国,黄子很没骨气地跑到了高杨家门口给他送了十几盒黑巧,两人光速和好。张超站在后面看着点点头,深藏功与名。

 

没有学习的幸福暑假悄悄地过完了。

五个准高中生一起约好回一中看分班情况,顺便拿教材。

方书剑在凭借灵活的身体钻进人群走到公告栏前面,出来的时候却一脸不开心。原来五个人都被分到不同的班级,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大家都沉默了。

高杨成绩好被分到卓越班,其实他们早就猜到了,就是剩下四个人成绩都差不多,就黄子成绩好一点,四人竟然没一个人同班。

知道这个消息后黄子看似冷静内心早就抓狂地说什么我要问一下我嘎爸龙妈,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把我们弄到一起......黄子碎碎念了好久。

大家也不知道黄子在碎念啥,垂头丧气地去拿新的课本了。

调班是不可能的。阿云嘎和郑云龙还就此教育了黄子弘凡一顿,让他好好向高杨学习,争取下学期考到卓越班。

蔡程昱也痛斥弟弟怎么可以让爸妈暗箱操作,实在令蔡气愤。

总之分到一起是不可能的了,他们五人只好接受要分开上课的事实。

然而班级的距离并没有把他们分开,饭照样一起吃,篮球照样一起打,甚至回家也是同路同小区的,周末也能一起出去玩。

五人在打打闹闹中度过了大半年。

下学期到了,也就是准备分方向的时期,每个学生都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文科、理科和艺术。

逻辑鬼才张超,选择了理科;喜欢摄影的梁朋杰,选择了艺术;从小学习舞蹈的方书剑,自然也选了艺术;黄子也很清楚自己要学什么,他一直想学习编曲,所以艺术类再添一人。

就剩高杨没表态了,大家都看着他。

“我不知道。”

回家的路上就只有黄子和高杨,另外三个巧得很,都被留堂了。

中午的时候黄子看出来高杨说不知道其实是骗人的。他了解他,三年了,高杨做一个动作黄子都知道他下一句话是什么。更何况高杨是毫无思考的说出那句“不知道”。

“高杨,你认真回答我,你想选哪个方向?我知道你已经有答案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你是不是不想跟我一起上课......”黄子越说越委屈,都快说出哭腔了。“你是不是嫌我笨?还是你在新班级里找到了比我更好的朋友,要抛弃我了...?呜呜呜高杨你个混蛋,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不要我,呜呜呜...”

高杨真不知道要拿这个内心戏丰富的阿黄小朋友什么办法,只好像撸狗一样顺着小朋友的头发把手盖上去顺毛。

“阿黄你瞎想什么,我不想选艺术不是因为你。而是......”

被顺毛的阿黄同学抬起头盯着高杨漂亮的眼睛问他为什么,为什么不想选艺术。

“还是我家庭的原因吧,我王晰叔叔他的服装生意其实一直做得不太顺利,就像上次厂里设计的橙色系列的衣服销售不好,没卖出去几件。周爸爸其实跟他说过不要在衣服上过多使用这么一种亮色,但他不听。现在衣服全堆在工厂里卖不出去,资金紧缺。”

“你是怕你学艺术花他太多钱了?”黄子大概了解了怎么一回事。

“嗯,学艺术太烧钱了,如果我要学美声,高中集训、上大学和之后留学花的钱太多,我不想成为他们的负担。”

“高小羊,你怎么可以因为这么俗的原因放弃你的理想。你可不可以尽自己全力去争取一下你的未来?再说你初三的时候就签了约,免高中三年学费,这份钱够你高中集训用了吧,还有之后大学和出国留学,你成绩这么好肯定会有很多奖学金的,你为什么要直接放弃呢?”

是啊,为什么就直接把自己框死,为什么直接把自己的未来设定好,为什么不替自己考虑一下呢?

一路上沉默的高杨在进楼前跟黄子说:“好,阿黄,回去我跟他们聊一聊,他们还不知道我要选什么呢。”

黄子开心地给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还欠打地说“实在不行哥包养你”的骚话,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少年会因为一句话伤心的不行,少年会因为一个摸头的动作窃喜,少年也会因为好朋友为自己着想开心地蹦起来。

那晚王周一家聊了很久,最后周深决定用私房钱供他学美声。

“儿子,爸爸有钱,爸爸一定会让你选自己想走的路,咋们不用理那个势利的人。”周深瞪了王晰一眼。

王晰其实很无辜,他没反对高杨学美声,只是给他设想了在国内学美声有没有前途。王晰就被周深一直炮轰,骂他商人头脑,干什么都想着能不能赚钱。最后周深决定自己拿钱出来供高杨学美声,让高杨不要有忌讳。

其实之后学美声的费用,王晰一直都有赞助,但高杨不知道,因为他不让周深说。

高二到了,张超去了学理科,杨、黄、方、朋四人都进了艺术班,分别学美声、编曲、舞蹈和摄影,所以除了张超一人在理科班,其他四人都在艺术0班。

大家又开心地聚在了一起。

张超表示:(作者强迫)我自己一个人去学理科,我心里苦但我不说。

TBC.

 

 

就写这么多吧。上面的故事都是根据自己初中高中经历编的,所以有点像流水账很无趣。感情线还没出来,好像有点慢,我会尽快在下章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感情的。

蔡蔡我最喜欢你但又一直吐槽你,对不起TvT (但我下次还敢哈哈哈)

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悄咪咪放一张小羔羊今天的图(〃'▽'〃)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