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小凡高】赏金猎人①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赏金猎人与企业高管的故事。

(失眠新开的一个脑洞.../// 8.16回来说一声 是假BE向...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黄子弘凡的养父兼训练人阿云嘎、郑云龙,黄子弘凡所在“1975”小组的成员张超、方书剑、梁朋杰;

高杨父亲王晰,高杨弟弟刘彬濠;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飞机抵达上海机场。

黄子弘凡向热情的空姐回了一个阳光的露齿笑,“Bye,美女~”。

走下飞机,戴上墨镜的脸又马上恢复冷清。

叮叮叮。黄子弘凡一边推着行李,一边接通了备注为A的电话。

“到了吧。”一个沉稳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

“刚下飞机。”黄子弘凡回答。

“好,你看一下1975的微信群,我把目标人物资料和工作计划都发那了,你熟悉一下。过几天过去面试。”

“好的,嘎子哥。”

 

两天后,黄子弘凡出现在了Skye娱乐公司大楼内,应聘新任总裁的私人助理。

他穿了一套正装,但因为黑西装下摆的独特设计,让他在一众应聘者里显得活力满满。

被HR单独面试后,黄子弘凡的对答如流和完美履历让他顺利成为留到群面八人中的一员。

黄子弘凡和另一个高材生在群面都表现得特别突出,现在三个面试官在办公室讨论应该将两人中哪个人留下。

坐黄子弘凡旁边的高材生接了个电话后,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他向面试官所在的办公室敲了敲门,进去跟面试官说了几句话,鞠了一躬,就匆匆离开了。

黄子弘凡轻笑,给张超发了个信息:[你就这么不信任我的业务能力?]

C:[龙哥说还是稳妥一点好 :)]

黄子弘凡“切”了一声,收起手机,等待面试官给他宣布他被录取的消息。

 

“高总早上好,我叫黄子弘凡,我是您的私人助理。”黄子弘凡一大早就出现在高杨的办公室里,但没想到他的新上司比他还要早到。

黄子弘凡发现,他的上司是个美男子,就是有点高冷。他有白皙的皮肤,细长的双眼,小巧的鼻子和薄薄的嘴唇。组在一起好美,好美。但他是不会被美色冲昏头脑,影响任务的。

高杨打量了一下站自己办公桌前,盯着自己的小助理,又看看手中的履历,问:“你好,黄子弘凡。我有个问题,你的履历这么漂亮,可以去国内很多公司当管理层了,为什么要来当个小助理?”

这种老土问题的答案黄子弘凡早就想好了:“有句话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高总您作为一个25岁就坐上Skye娱乐总裁位置的新贵,想必一定是个超强的能力者,我来这里当助理,比在外的小公司当管理层赚多了,当然,我不是指工资。还有,我也只是......”滔滔不绝的黄子弘凡说完还给高杨一个wink。

“嗯,不错。”高杨像是被说服了,“以后我会在前一天把第二天的日常任务发你E mail,可能会有很多我私人的事情,希望你不会嫌弃。”

“不会的,这是我的荣幸。高总您......”

他的小助理真是个话多且密的人,赶紧出去干活吧,他想。

 

黄子弘凡日常任务里第一项是“买早餐”。

黄子弘凡记得阿云嘎给的资料有写,高杨曾在国外留学多年,但是特别不喜欢吃西餐,他留学的时候一日三餐都会有厨师在公寓做中国菜。原因是高杨有胃疼的毛病,吃不得冷的食物,他爸给他招了个中餐厨师。

黄子弘凡6点起床去排队,给高杨买了一碗新鲜滚热辣的皮蛋瘦肉粥加几颗水煮鹌鹑蛋。

看到桌面上的早餐,高杨有些惊喜:“小黄,你怎么就觉得我喜欢吃这些东西?我可是在国外待了好几年的。电视里的总裁不都是喜欢吃西餐的吗?”

黄子弘凡笑嘻嘻回答:“高总,昨天我有发现你的一日三餐吃得不规律,胃应该不太好,一般高管都会有这种毛病。所以我给你买了粥和蛋,养胃。至于你喜不喜欢吃中餐,我是猜的。如果猜错我下次就给你买点别的吧~”

高杨笑了笑:“猜对了,小伙子你可以啊。”

“那我以后就给你买不重复的健康中式早饭啦!还有,我会监督你准时吃饭的,你健康才能专心工作哦~”

高杨听着他小助理说话带微翘的尾音,心想这人虽然看起来风风火火的,但不乏细心,不错。

“小黄,以后不用穿得这么正式来上班,还有,叫我高杨吧,我大不了你几岁。”

“好,那你叫我黄子。叫小黄太生疏了。”黄子弘凡眨着他的狗狗眼看着高杨。

高杨回避了他炽热的眼神:“好,你回位置吧。”

回到办公室外的位置,黄子弘凡开始思考他要怎么在最短的时间内搞定任务,他不想再6点起床给人买早餐了,就算对方是个美人。

他思考的时候恢复面无表情,好像还带着点杀气。路过的小姐姐看见这幅表情打了个冷颤心想:“高楼层的人都是这样的吗?”,便加快脚步离开。

 

一个星期前,阿云嘎给黄子弘凡布置的任务是应聘高杨助理,打进Skye内部,找到这间公司的黑资料,顺势击垮整间公司。

当时黄子弘凡非常疑惑:“嘎子哥,谁跟这间公司老板有仇啊,这样搞人家,平时我们的任务都没这么大的。”

阿云嘎没多透露:“规矩你知道的,不多问,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他们一家作为赏金猎人,就是靠完成委托人布置的任务获得赏金从而得到经济来源。

如果有人问1975小组四人,你们有这么高的学历,为什么不去做安稳一点的工作?

他们会回答:我们活着的意义就是当赏金猎人。然而不会有人问他们这种问题,因为除了自家人,没人会知道他们的真正身份。

组织分工明确,阿云嘎和郑云龙负责联系委托人接任务,他们四个负责完成任务。每次阿云嘎郑云龙都不会向他们四个透露委托人身份,因为知道越少,任务完成越完美。

 

一个月过去了,黄子弘凡成功在高杨面前扮演一个尽心尽力,考虑周全,崇拜上司的助理角色。

黄子弘凡发现,高杨这个人挺好的。人聪明,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强,赏罚分明,重点是对他很不错,还长得好看。“希望之后找到的公司黑料与他无关吧。”

 

好几个月没回公司的刘彬濠像变了个人似的,天天回公司打卡上班。

高杨去他办公室嘲笑他:“哟,我弟竟然出现在公司了,不会是个没有灵魂的假人吧?”

“真的你嘴怎么就这么黑呢......我能不回来吗,爸他停了我所有信用卡。他说我再不回公司,就别叫他爸了,看来他这次是玩真的。”

刘彬濠是高杨的弟弟,Skye娱乐董事长王晰的小儿子。

“回来就好好干,别想着混日子。有时间来我办公室看我怎么工作,你真的要学啊。”高杨苦口婆心地讲。

“好吧。平时我在办公室都没事做,干坐着。所以我才不回来的嘛。”

“你一个副总没事做?你是想把我气死吗?每天我都做着两个人的工作,还不是因为你不管。”

“哥,我错了,别打我头!”

高杨给了刘彬濠一个爆栗,“现在就跟我过来!”

黄子弘凡托腮看着高杨教刘彬濠处理公司的事务,他觉得他上司认真工作的时候真迷人。“可惜我要搞他家的公司,唉。”

 

高杨今天竟然没来上班?!黄子弘凡觉得不可思议,每天七点半必到的高杨今天不见了。

他打电话给高杨,没人接。

他决定开车到他老板家看看,地址阿云嘎给的资料有。

幸好之前有次要送文件,他故意问了高杨家在哪,不然高杨肯定会怀疑他是怎么找过来的。

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高杨的别墅。

敲门,没人应。打电话,里面貌似传来了铃声。

“人应该是在家的,怎么就不开门不接电话呢?”

黄子弘凡决定去窗边看看。窗没关紧,一下就打开了。

高杨这是躺在了地上了?

黄子弘凡的计划里高杨不能有事,之后他还要借助高杨助理这个身份偷资料。

别墅区治安好,这些小别墅的窗都没装防盗网,黄子弘凡轻而易举地翻进屋里。

“高杨,高杨,醒醒。”他条件反射地摸了高杨的脖子,像之前在任务里判断目标人物的死活,手法娴熟。高杨有体温度有脉搏。

高杨被喊了几声后睁开眼:“黄子吗?我胃痛,动不了,帮我去厨房拿药,谢谢......”

高杨的额头满是冷汗,眼角红红,手捂住肚子,似乎很不舒服。

黄子弘凡把药和温水都拿过来,扶起高杨到沙发上,喂下胃药。

“高杨,别躺着,让药进到胃里才会有药效的。”

黄子弘凡把高杨扶起挨着自己,一边给他揉肚子。

“叫你平时好好按时吃三餐的,这几天出差你是不是就又不吃饭了?”

“飞机餐太难吃了。”高杨很难受,但还是回答了他。肚子被揉地好舒服,慢慢高杨困了。

说着说着发现身上的人睡着了,他又不好把高杨叫醒,只好任高杨挨着他睡。

“高杨的睫毛也太浓密了吧......一根、两根、三根......”手机被高杨压住的黄子弘凡无聊地数起了高杨的睫毛。

被挨着的黄子弘凡睡了一个小时。

郑云龙在训练课上讲过,一个合格的赏金猎人,在做任务期间绝对不能在目标人物面前处于不清醒状态,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

黄子弘凡没想到自己会在高杨旁边睡着,如果被阿云嘎郑云龙两个人知道,绝对会让他回炉重造。

“一次而已,也没暴露什么,没事的没事的。”黄子弘凡在给自己洗脑。

事实上,一直做事干净利落没手尾的黄子弘凡第一次违反了组织的规定。他没发现自己开始对高杨放松警惕,少了刚开始时的冷静。甚至做出了数睫毛的弱智行为,换做是1975里其他人数睫毛,早就被他嘲笑一天了。

他们四个一直都被阿云嘎郑云龙说教,当一个成功的赏金猎人不能有丰富的感情,要冷清,情绪太多会影响判断。

直到现在,他多了一份情感,叫做喜欢。

他不知道自己对高杨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绪。

 

十年前,黄子弘凡被郑云龙带到了“新家”里。

他的亲生父母都因没钱治病去世了,邻居都说这孩子一出生,这家人就坏事不断,孩子肯定是个扫把星。

近亲里没人愿意照顾黄子弘凡,只有远房亲戚郑云龙愿意把他带走。

从此,12岁的黄子弘凡认定了郑云龙阿云嘎是他的再生父母,他说他愿意为他们做任何事情。

郑云龙阿云嘎对他说,你不用为我们上刀山下油锅,你跟着我们好好训练,长大继承我们的事业就好了。

12岁的黄子弘凡不知道赏金猎人代表着什么,他只看到他的新父母每次完成任务都好帅,还会得到好大一笔钱。他也想成为一个酷酷的赏金猎人。

在黄子弘凡到家的半年里,家里又多了三个小孩子。

一个叫张超,他是郑云龙阿云嘎在孤儿院领回来的。另外两个是方书剑和梁朋杰,是郑云龙阿云嘎在一个家暴家庭里救出来的两兄弟。他们六个人组成了新的家庭。

按年龄排,张超是大哥,方书剑二哥,梁朋杰三哥,黄子弘凡是最小的弟弟。

他们四个一边上学,一边在家听郑云龙阿云嘎讲课。在学校学普通知识,在家学格斗,学射击,学心理学,学谈判,学表演......反正要样样精通。

到他们二十岁左右,四人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任务。

为了纪念这次特殊的经历,他们决定给他们的小组起名。

当时四个人的平均年龄刚好是是19.75岁,所以他们自称1975小组。

1975小组从此代替了阿云嘎郑云龙成为新一代的赏金猎人。

 

TBC.


评论(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