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棋昱】他的打火机 (下)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退役卧底与美声歌手的故事

完结,撒花✿✿ヽ(°▽°)ノ✿

 

主CP:龚子棋X蔡程昱

配角:蔡程昱高中同学兼经纪人张超、蔡程昱节目CP方书剑;

龚子棋上司余笛、龚子棋前同事及虾店厨师鞠红川;Hei社会头目廖老(师),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我们在不同轨迹,再多的努力也是悲戚......”

“只是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

看着坐在前台闭着眼深情哼唱的龚子棋,鞠红川决定明天联系一下张超。

龚子棋这个人,五年了,天天都把这首歌挂在嘴边,像个怨妇似的。

他大概是真的后悔当初没告诉蔡蔡自己的心意吧,对方连自己的想法还没知道,就再也不回来了。

鞠红川和他老婆介绍过不少相亲对象给龚子棋,有乖乖女,有御姐,有活泼的小男生,也有温柔的大叔。

见面前,全部相亲对象都对龚子棋的相貌、职业很满意。见面后,所有人都向鞠红川提出:“你看我们般配吗??”的灵魂拷问,就再也不联系了。

多多少少相亲过十个人,没一个成的,鞠红川很苦恼,难道龚子棋还是对蔡蔡念念不忘吗?

鞠红川决定最后再帮他一把,再不成功,龚子棋就孤独终老去吧!

第二天。

鞠红川给前几年加上微信的张超发信息。

川子爱小虎: [超鹅,在吗?有件事要跟你聊聊。]

张超鹅: [在的呢,怎么了川哥?]

川子爱小虎: [你还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蔡蔡喜欢龚子棋吗?]

张超鹅: [......]

张超鹅: [记得,你想表达什么?]

川子爱小虎: [我不瞒你了,龚子棋也喜欢蔡程昱,现在还喜欢,之前他不让我说。]

川子爱小虎: [当初我的一些话让蔡蔡误会,放弃去追子棋。我觉得他们需要一个结局,不管结果好不好。]

张超鹅: [蔡程昱这些年除了跟他师弟谈了几个月的恋爱,就再也没找过其他人了。]

张超鹅: [我强烈怀疑他对子棋哥念念不忘。]

川子爱小虎: [那我们想个办法让他们再见一面吧,但不能太突兀。]

张超鹅: [有了!]

张超鹅: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真人秀,是让嘉宾回家乡介绍旅游景点和美食的,本来我不想让他接这种非唱歌类综艺的,但竟然这样......]

川子爱小虎: [就来虾店介绍美食吧。]

张超鹅: [达成共识。](握手.jpg)

 

《回乡的诱惑》这部真人秀是由年下最火主持人仝卓主持的。

每一期,主持人仝卓都会向一个艺人发出邀请,让艺人当导游,带自己去游玩艺人家乡的旅游景点,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向观众呈现艺人自己印象中的家乡。

虽然这节目看起来土味十足,但胜在主持人选的好,主持人选嘉宾也选的好。它呈现了银幕里高高在上的艺人生活中朴实的一面,接地气。这个土味综艺在网络爆红。

本来蔡程昱知道张超接了一个网络爆款旅游类综艺,嘴上说是不去的。但看到节目流程表里最后一个地点是龚子棋的虾店,就默默不说话了。

他一直都很想回去看看自己喜欢过的那个人过得好不好,过去一直没时间没理由,现在机会来了,可以用工作当借口去看他了。

蔡程昱过于期待,导致他失眠了一周。录制当天化妆小姐姐给他涂了好几层遮瑕才盖住眼下的黑青。

在此之前,蔡程昱对妆容、发型和服装这些虚的东西毫不在乎,但他今天特意嘱咐Tony老师和Cody姐姐给他好好打扮。

张超觉得这是个好兆头。下午去见龚子棋,蔡程昱对自己外形有要求了。啧啧啧,做作的男人。

龚子棋听鞠红川说蔡程昱要来店里拍摄后,天天迟到早退往外跑。

鞠红川发现,原来龚子棋是定制西装去了。这个人平时穿得像个黑泡似的,知道蔡蔡来了居然穿西装。啧啧啧,做作的男人。

早上蔡程昱带着仝卓游玩家附近的旅游景点,完成上午拍摄任务后,各自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马上出发去虾店了。

车上的蔡程昱直直坐在位置上不说话。张超安慰他说紧张是正常的,见初恋心情是这样的。

听到“初恋”二字,蔡程昱瞪了张超一眼,就闭上眼睛装睡了,但耳朵却不听话地红透了。

龚子棋好不到哪里去,在摄影团队到之前就杵在门口,迎宾小姐似的站在门口等。

鞠红川调侃了一句“你是望夫石吗”,就惨遭龚子棋拳头警告。

 

几辆保姆车停在了龚子棋虾店门前。

戴着墨镜的蔡程昱在镜头下自带慢动作下了车,站稳后四处看看,推了推墨镜,微微仰起头走向虾店。

我是高贵王子我最帅。

“蔡蔡,看路!”仝卓看着眼前蔡程昱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下一秒就要踩中一个香蕉皮。

果然,蔡程昱被绊倒了。

“我的老天爷!”蔡程昱在摔倒的过程向上天祈祷,“龚子棋看不见,龚子棋看不见......”

龚子棋不仅看到了,还上前扶住了在半空扑腾的蔡程昱。

“都长多大了,还那么迷糊。”龚子棋没想到,两人五年没见,一见面就被对方投怀送抱。

“额,我,我刚刚能站起来的......”蔡程昱揉着离开对方胸前的脸,脸有点痛痛的,龚子棋胸肌太硬了吧,他心想。

仝卓过来打圆场:“这位身手真是敏捷,想必你就是老板了吧,请问怎么称呼?”

“叫我龚子棋吧。”

“他叫龚老板。”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仝卓有点疑惑地看看两人:“蔡蔡,你们认识的吗?还有......你叫老龚?这名字挺特别的啊,哈哈哈。”

“占什么便宜呢仝卓,见到帅哥就开始骚,下次我一定在代玮面前说你坏话,哼。”蔡程昱心想。

“我名字叫龚子棋,可以叫我龚老板。”

“哦~原来是龚老板,听错听错。那我们进去吧。”

镜头前,仝卓常规提问蔡程昱为什么要来这家虾店,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蔡程昱笑了笑:“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去参加《声入我心》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吧?我毕业后就在这家店打了一年工,期间去参加了不少唱歌节目,但都没有红。当时我除了唱歌什么都不会,只有子棋哥愿意聘用我当服务员,让我不用饿死街头......”

蔡程昱慢慢述说过去的坎坷。龚子棋果然没说错,坚持自己的信仰,现在成功之后,回首过去的经历,真的只会一笑而过。

导演让蔡程昱进厨房学做虾。蔡程昱和仝卓都进去找鞠红川了,龚子棋没进去,只是站在厨房门口安安静静地看着里面的一行人,很快目光就集中在了那个穿着牛仔外套的年轻人身上。

他发现曾经单纯、易害羞、不懂交际的蔡程昱,如今变得成熟,能独当一面了,变更好了。

龚子棋庆幸当初坚持让他唱歌,不然蔡程昱就被埋没在他这个小小的虾店了。

 

晚上9点,拍摄结束,大家都散了。

鞠红川提议几个人聚一聚,他、龚子棋、蔡程昱和张超,一起去附近的酒吧喝两杯。

鞠红川开车,张超迅速地坐上了副驾驶位,蔡程昱只好跟着龚子棋坐上后排。

蔡程昱发现隔壁的人一直闭着眼没说话,便偷偷转过头去看他的侧脸。

刚刚录节目的时候没敢长时间直视龚子棋,现在蔡程昱借着窗外的灯光,细细打量坐他隔壁的人。

龚子棋两边的头发都剃剩薄薄一层,中间的头发有些长,都被梳到后面用发胶固定住了,像是精心打理过的发型。龚子棋脸上也有浅浅几颗痣,长的位置好像跟他自己脸上痣的位置差不多,真巧。他的眉毛很浓密,长得很野,所以才显得他凶凶的,但事实上他一点都不凶,还很温柔。眼窝深邃,睫毛比女孩子的都长,鼻子高挺,圆圆的鼻头真可爱,看得蔡程昱心痒痒,想去捏一下。还没看到嘴巴,蔡程昱就鬼迷心窍地伸出圆手捏上了鼻尖......

“?”龚子棋睁开了眼睛,看着自己鼻子上的那只圆手,“?”

被发现的蔡程昱赶紧收回手,仿佛看到龚子棋脑袋上冒出几个问号,他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

“额额额......那个,额,你鼻子上有蚊子!我帮你打掉了......”

蔡程昱越说越心虚,越说越小声,转过脸看向窗外。

“哦?那谢谢你吧。”

“?”蔡程昱没想到龚子棋就这么信了,心里感慨幸好龚子棋不怎么聪明,嘻嘻。

龚子棋曾经是JC,虽然退役了,但还是有警觉力的。就算眯着眼睛休息,被旁边的人直勾勾盯着,他是有感觉到的。但他没睁开眼,倒是想知道隔壁的人会不会一直看他。

果然,旁边的人足足盯了自己五分钟,还上手捏了自己的鼻子,龚子棋才不能继续装睡。

车里哪有什么蚊子,但他也不戳破,被蔡程昱摸了脸他还挺开心的。

(龚子棋,你大概对摸脸有些误解= =)

 

四个人到了酒吧,张超怕蔡程昱被人认出,找了个偏僻的位置。

各自点了酒,他们坐在位置上聊天。

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聊天南地北。

聊了半个钟,鞠红川看了眼手机,跟另外三人说他老婆生病了要回家照顾,便匆匆离开了。

又过了五分钟,张超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这个电话,他跟蔡程昱和龚子棋说摄影团队那边有些问题让他马上过去,他也要走了,拜托龚子棋照顾好他家蔡程昱。

龚子棋早就识破鞠红川和张超的伎俩,鞠红川老婆前天才回了美国;张超接到的电话备注是“鞠红川”,哪是什么摄影团队。

只有单纯的蔡程昱什么都信。

既然他们都在给自己和蔡程昱制造独处的机会,行吧,他会好好把握的。

“蔡蔡啊,少喝点酒,你喝两口就醉了。”龚子棋给他点了杯水果茶,示意服务员把他对面的酒拿走。

“哦......你还记得啊。”

尬聊了一会,喝了一肚子饮料的蔡程昱跑去上厕所。

走近厕所一看,厕所门前贴了张白纸,上面写着:[厕所维修中,请移步楼上,谢谢。]

蔡程昱要被气死了,怎么一天下来这么多不顺心的事情!

先是在龚子棋面前摔倒,再到捏龚子棋鼻子被发现,现在想上个厕所还要走楼梯。

可恶!

“今天应该不会再有什么糟糕事情发生了吧!”蔡程昱愤愤想。

 

百无聊赖的龚子棋玩弄着透明的酒杯,看着里面的樱桃在褐色的液体里不停地转动。

慢慢他注意到有好几个人从楼上慌慌张张地跑下来。酒吧的驻唱歌手在唱歌,他听不清那边在说什么。

突然他心里有些惴惴不安。

怎么蔡程昱还没上完厕所?

他决定过去看一下,还没走近厕所,他听清了楼梯那边的人是在喊“二楼着火啦!”。龚子棋对“火”这个字异常的敏感,他心很慌,加快脚步走近厕所。

没想到没找到人。

一楼的厕所在维修,“那蔡程昱是上二楼了?!”龚子棋看着白纸猛地反应过来。

楼上火灾。一楼厕所坏了。蔡程昱可能在二楼。

这几个信息在龚子棋脑海里连成一个不敢相信的画面。

“蔡程昱!”

二楼楼梯口已经冒出了黑色的浓烟,火势貌似已经蔓延开了。

龚子棋看了四周一圈,把窗帘布扯了下来,把弄湿的窗帘布裹在身上。

酒吧老板拉住他:“这位先生,我们已经打119了,你别冲动啊!”

“不行,有人困在楼上了,等消防员到就晚了。”龚子棋尽量让自己冷静,不然待会无法做出最佳判断。

不顾其他人的阻扰,龚子棋披着湿窗帘拿着一罐灭火器就冲上楼。

“我不会再让我在乎的人死在火里了。”这是龚子棋上楼时心里默念的一句话。

龚子棋观察了二楼的环境,目测起火点是放酒的储藏室,离最里面的厕所靠得不近。屋顶的消防器具在喷水,但完全不够用。

手上的泡沫灭火器不可以灭酒精起的火,所以他果断地把灭火器放到了一边,用湿窗帘盖住自己,直接冲向最里面的厕所。

走廊里好几个烧着的木酒柜都散架了,龚子棋都一个一个避开了,但还是被火星溅到。

终于赶到二楼厕所的龚子棋看见紧闭的厕所门下面的门缝被湿拖把堵住了,他庆幸蔡程昱这傻子还有些常识,不至于被熏晕。

叩叩叩,“蔡程昱开门!我是龚子棋!”

门马上就被打开了,“子棋!子棋你怎么来了。”蔡程昱红着眼眶抱住了面前这颗救命稻草。他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我以为我要死了,再也见不到你了......龚子棋我告诉你,我我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你知道吗?我死了你就不知道了呜呜呜......”蔡程昱又哭了出来,死死抱紧怀里的人开始胡言乱语。

龚子棋尚存一些理性,拉开蔡程昱,表示要马上冲出去不能再搂搂抱抱了。

龚子棋用厕所里的水又弄湿了窗帘布,给蔡程昱披上湿布,自己从背后抱住蔡程昱,毫无遮掩就开门俯身走出去。

Bang,楼下的人听见一声巨响。大家都在为进火场救人的“热心市民”龚子棋捏了一把汗。

在龚子棋和蔡程昱出现在二楼楼梯口的瞬间,楼下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老板和一个服务员赶紧走上前分别扶住刚从火场出来的两人,领着他们走到室外。

蔡程昱没什么大碍。他刚刚在解手的时候听见外面的人在喊“二楼着火啦!”,就赶紧跑到外面看是什么情况。但外面的火蔓延得太快了,几秒的时间就烧到了厕所门前。

蔡程昱决定关门等待营救。

几分钟过去了,没等到人来救他。他开始恐慌,会不会龚子棋还没发现自己不见了,就死在这里。想着想着他就哭了,他想出去,想告诉龚子棋他蔡程昱喜欢他,但好像没机会了。

没想到龚子棋知道他被困在这,说曹操,龚子棋到。

龚子棋就没这么幸运了,披湿窗帘时弄湿的衬衫早就被火烘干,他出来的时候没保护。火星直接溅到他暴露的皮肤,着火的木材砸到了背部,白衬衫都烧穿了。

最重要的是没用湿布捂住口鼻,吸入了浓烟,被老板扶住的时候已经晕倒了。

躺在地上的龚子棋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在说人工呼吸,但他动不了,像是困得要睡着一样。

蔡程昱大学期间有参加过消防培训,还被辅导员叫出来给假人做人工呼吸。

现在的蔡程昱心想他真的要感谢辅导员当年让他示范之恩,当时他还骂了辅导员好多天,认为辅导员故意让他出丑。

蔡程昱给龚子棋嘴对嘴人工呼吸已经几分钟了,中途龚子棋貌似要醒了,但他始终没睁开眼睛。

蔡程昱急了,除了人工呼吸,他还像电视剧里一样按压龚子棋的胸部,不知道有没有用,但还是要试试。龚子棋你不准死!

被压了两下龚子棋就受不了睁开眼表示自己已经醒了。

其实他早就醒了,他就想蔡程昱给他做人工呼吸。到后来蔡程昱上手压到他之前中qiang的伤口,才疼得赶紧醒过来。

消防员把人群疏散了,现在巷子角落只有他们两个人。

“蔡啊蔡,刚刚在楼上你跟我说什么了?是真的吗?”

急的全身都红的蔡程昱捧住了龚子棋的脸亲了上去:“真的,是真的,所以子棋你愿意吗?”

“还能不愿意吗,你当着这么多人亲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好,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几年后,美声歌手蔡程昱在微博公开了他和龚子棋的恋情。

文字:我老龚,过去是一名正义的JC,现在是奇遇虾店的老板,未来是我蔡程昱的老公。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爱你]  @西西歪老龚 

配图:蔡程昱靠在一个男人肩上的自拍。两本结婚证。

 

「在生命最危险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辈子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你。」

「在危险发生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你,毫不畏惧。」

「人生充满危险,说不定下一秒就死了,我想在死之前大声告诉你我喜欢你。」

「人生苦短,我不要再在离开后才说对不起我爱你,你要知道,过去现在未来的我,都非常非常爱你」

 

人海太辽阔,梦太漂泊,怎么能再和你错过。

Fin.

 

事实上消防员是不会这么久才来的,消防员是很靠谱的,这次是剧情需求,给龚子棋一个英雄救蔡的机会。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