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我会在你身边Per te ci saro番外——论黄子的父母和高杨的父母究竟是怎样的关系

勿上升到真人!!!

主CP:王晰X周深

 

配角:周深大学同班阿云嘎、郑云龙

      周深和王晰的养子高杨,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小儿子黄子弘凡、大儿子蔡程昱。



经济学院大三学生王晰每天下午都会准时出现在艺术学院楼下的凉亭,带着纸和笔在这里写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用的计划书。

如果要问他,学校这么大为什么偏偏选这个破旧的小凉亭,而不是去图书馆或者课室这种环境更好更适合学习的地方。

以前他可能会回答,因为这里没人,环境好空气又清新,几朵小黄花点缀着一片绿油油的草地看得他身心舒畅。现在的他出现在这,完全是因为艺术楼上每天下午都会定时传出来的歌声,让他每天一边上课一边准备比赛紧绷的心情得以舒缓。

 

艺术学院音乐剧专业大三学生周深和阿云嘎郑云龙一起为他们的个人音乐剧晚会准备了整整半年时间。

到时候他们要表演的是世界著名音乐剧《歌剧魅影》里的歌曲,周深演唱女主角克里斯汀部分,郑云龙演唱子爵部分,阿云嘎演唱魅影部分。

作为在校大学生,能举办这种有赞助的音乐会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他们把重心都放到了这个音乐会上,早上上完专业课,下午就去排练室排练音乐剧,直到晚上才结束。

每天艺术楼的排练室都会传来一道女声和两道男声。

王晰想,这位在唱歌剧魅影的女生一定是个个子小小可爱的女孩子,听着就像只小百灵鸟在唱歌。有一天他见到了这位小百灵鸟的真人。艺术楼二楼的一个窗户探出一个小脑袋,手撑着下巴,闭着眼,唱着他每天都能听到的《Think of me》。

在唱歌的人确实个子小小的,但他不是女生,是个看起来很稚嫩的小男生。

从远处看,小男生留着一头短发,在阳光下发色浅浅的,他的五官很柔和,像只温顺的小猫咪。这是王晰的比喻。

王晰怎么也没想每天都能听见的《Think of me》是这个男生唱的,他觉得很神奇。所以,他出现在了周深阿云嘎郑云龙的个人音乐剧晚会的观众席上。

当时音乐剧还不是特别主流,所以没途径拿到票的王晰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顺利偷溜进艺术学院小剧场,他还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位置,第三排中间。

周深一个人在舞台上表演剧里女主角单人的咏叹调《Think of me》。这首歌是女主角克里斯汀抒发对离开恋人的思念与不舍的,王晰来之前有做过功课。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u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舞台上没有道具,只有周深面前的一个立式麦克风。这个表演很纯粹,周深站在麦克风前,一只手抚上麦克风,另一只手盖在了心脏的位置,闭上眼,细细述说着女主角的思恋和不舍。

台下的王晰听着听着不自觉地跟着一起唱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这首歌的,学也没特意学过,只是每天听每天听,就记在了心里。

阿云嘎、郑云龙的演唱效果也非常好,王晰不否认,但真正能唱进他心里的就只有周深做到了。每次周深演唱完一首歌,王晰的眼眶都会不自觉得湿润,他觉得他一个大男人不能在剧场听首歌就哭出来,所以他强忍了一个晚上,在他们刚谢幕的时候,王晰就冲回宿舍了。

王晰很疑惑,自己怎么听歌能听哭,之前的他不是这样的,肯定是有什么出错了。

 

不久之后,经济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决赛开始了。

王晰策划书的观点很新颖,受到了所有评委的青睐。他认为,这都归功于他每天写策划书时听到的歌声。本来思路堵塞得不行了,偶然路过艺术学院听到周深的歌声后,王晰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脉似的,灵感喷涌而出,形成了他今天拿上台比赛的策划书。

他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台下的所以观众为他鼓掌为他欢呼,同学们都来祝贺他在他们经院这么重要的比赛获得最高奖项。

王晰想去谢谢周深给他带来的灵感,虽然对方不认识他。

他向同级艺术学院的同学打听,艺术学院的同学告诉王晰,周深跟音乐剧光头强和光头强他男朋友内蒙古男人是一个小团体,三个人总是混在一起,关系超级无敌好。他们平时早上上课,下午就会出现在二楼排练室。但现在他们没课了,所以基本上一天都会在那个排练室,你可以去那找到周深。

王晰排练了很久见到周深要说的话,告诉他自己是个粉丝,每天听着你的歌工作,真的很感谢你给我带来的灵感。

王晰拿着一束花走进了艺术楼,一边上楼梯,一边排练想好的台词,卡壳了好几次,王晰只好停在楼梯间再多练几遍。

在他再三确认自己已经记好等下要说什么的时候,他鼓起勇气走向排练室门口。

现在的排练室只有周深一个人,他在练着一首王晰没听过的歌。

王晰愣愣地定在门口,他看着周深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好突兀,这样做会打扰到他练歌吧。

他决定听完这首歌,放下手中的花和感谢卡片到门口就离开。

王晰走得时候周深都还没留意到自己身后有一个人在听他唱歌。

直到阿云嘎郑云龙回来问周深门口怎么有一束花,周深才意识到刚刚有人来过。

郑云龙问阿云嘎:“是不是哪个漂亮小师妹被你吸引到这啊?”

阿云嘎:“唉这些小粉丝真烦,我才不要她们的花,大龙就是我的花呀~”

就在阿云嘎郑云龙打情骂俏的时候,周深拿起掉在地上的卡片。

「To:周深

      你好,我是经济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我是你的粉丝,每天都在艺术楼下的凉亭听你唱歌,已经快一个学期了。你的歌声让我在这躁动的校园里心情得以平静,给我带来了很多灵感,真的很谢谢你。听说百合花有深深祝福的寓意,所以我买了一束送给你,希望你喜欢。PS.你的音乐会我去看了,你表现得很好,希望你的音乐之路继续一帆风顺,加油。

From:WX」

周深放下卡片,他有点不相信,自己竟然有每天偷偷听他唱歌的粉丝。小时候他常常因为声音像女生而被同龄男生欺负,所以现在他知道自己有一个这么忠实的粉丝,他心里很甜,整个人都快飘起来了。

“嘎子?花呢?”周深刚想欣赏一下他的花就发现花不见了。

阿云嘎指了指门外的垃圾桶隔壁的地上:“扔了,我不收别人的花,大龙会吃醋的。”

“阿云嘎!谁说那花是给你的!那是给我的花!”周深把卡片怼到阿云嘎眼前。

阿云嘎撇了撇嘴,郑云龙笑得颤抖:“嘎你真自恋,哈哈哈哈哈哈。”

花被周深捧回排练室,摆到了钢琴上。

周深发现洁白的百合花和纯黑的钢琴放在一起还挺配的。

之后每一天,排练室门口都会被贴着一张便利贴,都是写给周深鼓励的话,没有署名。但周深的直觉告诉他,这些便利贴很有可能是那个WX写的。

阿云嘎和郑云龙担忧地告诉周深,你会不会被变态盯上了啊,你在明他在暗,这不安全啊。不如一起蹲这个人看看他是谁吧!

周深答应了,其实他并不是感觉到害怕,更多的是好奇,究竟是不是WX每天都来给他写加油小纸条。

第二天一大清早,周深阿云嘎郑云龙提前进入排练室,关上门但不开灯,营造一种排练室还没有人的假象,等待每天来贴小纸条的人出现。

七点半,王晰准时出现在了排练室门前,把昨天写好给周深的便利贴从背包拿出来,贴在门口。

刚把便利贴拿出来,还没贴上,排练室的门就自己打开了,吓了王晰一大跳。

“你是谁?从实招来!”阿云嘎一把把门推开。

王晰看到门前站着两个大汉,应该就是“光头强”和“内蒙古男人”吧,在音乐会上见过。

周深则站在这两个大汉后面,一脸不好意思,圆溜溜的眼睛仿佛在说“不关我事,都是他们的主意。”

“额,我......”王晰刚想开口解释。

阿云嘎就打断了他,上前锁住王晰的喉:“不用解释了,你个变态,偷偷摸摸过来贴小纸条,你说你对我们深深有什么企图?”

郑云龙双手抱胸挨在门上看戏。

王晰挣扎不开,叹了一口气:“我就是周深的一个粉丝,他的歌声帮了我打开了很多思路,我就单纯想感谢他而已。”

王晰一开口,周深就觉得眼前这个人看着很眼熟,不知道在哪见过,因为对方这种低沉的声音他平时很少听过。

周深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今年来让他印象深刻的声音......

经济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那时他被学院抽中了去当观众凑人数,中途他本来想走来着,刚在他打算起身的时候下一个选手开始讲述策划书了。

这个选手刚开口,周深就顿住了。

这人声音也太磁性了吧!!!这种天生低沉像大提琴一般的声音连他们艺术学院的人都不曾出现。

周深就这样一直待到了比赛结束,这个声音很好听的人还拿到了一等奖,周深在台下的手掌都拍红了。

“你是?你是经院的王晰吗?”周深记得那个获得一等奖的人好像叫王晰。

王晰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认识自己,只呆呆地一直点头。

阿云嘎听到周深好像认识对方后,松开了手。

“上次的花是你送的?”

王晰继续点头。

“卡片上说的灵感不会是你创新创业比赛的灵感吧?”

王晰还在点头。

这也太巧了吧,互相认识对方,但都不知道对方认识自己,意识到这点,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就笑了起来。

“你好,正式介绍一下,我叫周深,看过你的比赛。”周深收起笑容,恢复冷静。

“你好,我叫王晰。”王晰伸出手跟对方握了手,礼貌又拘谨。

 

两个人形式握着的手,慢慢地,变成牵在一起,再到十指紧扣,其中的过程花了两个月时间。

王晰心想,如果没有阿云嘎这个电灯泡,不用一个月时间,他就追到深深了。

别人问周深,怎么就和王晰在一起了。他说不知道,只是自从正式认识后,很自然地被对方吸引住了。

他们一个像大树一样沉稳,一个像百灵鸟一样灵动,性格刚好互补,外人看来天生一对。

毕业后,两对情侣都结婚了,周深和王晰留在X市,郑云龙和阿云嘎去了S市发展。

周深和王晰从大学一路走来没怎么吵过架,王晰都很宠周深,周深说什么王晰都会去满足,唯独是要不要孩子这个问题,他们一直意见不统一。

周深非常喜欢小孩子,他想生一个他俩的孩子,但王晰不同意。他有两个原因:第一,男人生孩子风险大,要是落下什么病根,王晰会心疼一辈子的;第二,要是有了孩子,会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周深才不听他说,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大头儿子蔡程昱都会说话了,他真的好羡慕,别人家的孩子真可爱!

他向王晰下死命令:不生孩子,可以,但五年后我要去领养一个孩子,我们还有五年的二人世界时间,请你知足。

王晰劝不动周深,只好陪他一起去资助孤儿院的孩子。

五年后,周深把高杨带回家了。

王晰看着他的深深每天围着新儿子团团转,已经很久没正眼看过他了,他吃醋,但又不敢多讲,毕竟他五年前就答应了领养孩子的。

所以他从来不把对孩子的爱意说出来,一直冷着个脸,特别别扭,这一度导致高杨以为他的养父不喜欢他。

他们一起搬去了S市。

 

为了解决高杨的初中入学问题,周深带着王晰去找阿云嘎和郑云龙。这两个人是S市一中的校董,绝对有能力把高杨弄进学校,更何况高杨成绩好,在X市很多学校都抢着要。

他们约了中午在阿云嘎郑云龙家里聚。

“嘎爸龙妈,中午我就不在家吃饭了,我约了张超他们去网......图书馆学习!”

老云家二儿子黄子弘凡正准备出门,就听到了敲门声。

看见门外站着一高一矮两个男人,黄子想起了他爸说过今天会有两个老同学来家里吃饭。

“两位叔叔好!您们就是我爸爸的同学吧,快进来坐。爸,你们的同学来啦!......两位叔叔不好意思啊,我赶着出门,招呼不了你们,抱歉啊,我先出门了,拜拜~。”黄子弘凡向王晰周深鞠了一躬,挥了挥手就跑出家门。

周深对王晰说:“刚刚那个就是黄子吧,真有礼貌,不错不错,就是长得有点黑。”

“说我儿子坏话呢,我都听见了。”郑云龙穿着一条围裙从厨房走出来。

“大龙~”周深扑上去就是一个拥抱,“好久不见,想死我了。”

真的好久没见了,在陌生城市看到老熟人周深都快感动哭了。

“深深,你胖了,哈哈哈哈。”郑云龙把周深抱了起来。

阿云嘎也从厨房冒了个头出来,手上还拿着一把菜刀:“你们坐一会,我在做菜,很快就能吃了哦。”

郑云龙和王晰周深聊了一会日常,阿云嘎又冒了个头出来:“大龙,你说豆角要切多长啊~”

郑云龙撇了撇刘海:“你说呢?”

“那就切得跟你一样长吧~”

王晰忍不住咳了两声:“咳咳你们能不能检点一点,我怀疑你们在开车,大学的时候我就有证据。”

周深笑了笑:“幸好孩子们都不在,不然你车速这么快会教坏小孩子的。”

郑云龙贼兮兮地笑着说:“你们说什么呢,我说我头发的长度。”

饭桌摆满了饭菜,都是大家都喜欢吃的。四个人开始吃饭唠嗑。

“说吧,深深,你们刚搬过来的时候都没来找我跟大龙,今天怎么突然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

“这都被你猜到,来,晰哥你说。”周深看了一眼他隔壁的王晰。

“......嗯,是这样的,我跟深深啊刚来S市,我们的儿子高杨也来了,他刚准备升初中,学籍还没转来这边,没学校愿意收,我们就想看看你们能不能把他弄进一中,成绩方面不用担心,他成绩很好,也是个很乖的小孩。”

阿云嘎郑云龙互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偷偷地笑了,像是在密谋什么东西。

“来来来,晰哥先喝杯酒,我们慢慢谈。”郑云龙给王晰的酒杯倒满了红酒。

王晰看出来郑云龙是让自己喝光杯子里的酒才愿意答复,他只好暂时先把酒喝了。

“干了。”一杯红酒就这样被王晰灌进肚子里。

接着郑云龙又给王晰倒了第二杯、第三杯......

没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的王晰很快就有点醉了。

阿云嘎要开始行动了。

“晰哥啊,小高杨的情况深深有跟我聊过,进来是可以的,但有个条件......你给我们唱首歌呗。”

周深有点不明所以。

郑云龙摸出手机,摁住了想去扶王晰的周深,偷偷凑到周深耳边说:“你听过你老公唱歌吗?”

周深摇了摇头,确实是没听过,突然有点好奇这个行走的大提琴唱歌是怎样的。

阿云嘎又对王晰说:“晰哥,来首《卡路里》吧!不唱不准走~”

周深心里吐槽阿云嘎这是什么沙雕操作,但他又很期待听到王晰唱歌,甚至做起了助攻:“老公,快唱啊,你上次陪我看节目听过的。”他摇了摇王晰的手臂。

王晰醉的有点不清醒了,竟然答应了这个要求。

一切准备就绪,三部手机同时对准满脸通红的王晰。

“我来了啊,你们听好了~~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卡路里我的天敌!燃烧我的卡路里!!!......”

杀鸡般的“卡路里”配合着生动的动作听得对面三人笑得直不起腰来,让一个低音炮唱这种歌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手机都掉了。

“哈哈哈够了,晰哥你,哈哈哈哈,别唱了,哈哈哈哈。”阿云嘎一边笑一边劝王晰闭嘴。

“哈哈哈哈老公你怎么有第二幅面孔哈哈哈。”周深笑得趴在桌子上还不忘点保存视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云龙笑成金馆长。

王晰很疑惑,对面三个人怎么笑得这么欢,是不是讲了什么笑话不告诉他。刚想开口问,王晰就醉倒在桌子上了。

“深深,你快扶你老公进客房休息,你儿子一定能进我们一中!我保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谢谢嘎子大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个小时醒酒后,王晰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回想了刚刚发生了什么。

猛地坐起来,他发现他刚刚唱了一首......《卡路里》......

何必呢?何必呢?我一个低音为什么要为难我?为什么?!

王晰咬牙切齿地对着天花板大喊:“阿云嘎郑云龙你们真棒!!!”

 

总结上文,得出结论:1、周深与阿云嘎郑云龙从大学开始就是很好的朋友;2、阿云嘎丢过王晰给周深的花;3、阿云嘎曾经锁过王晰喉;4、阿云嘎郑云龙在王晰追周深的时候总是当电灯泡;5、阿云嘎郑云龙整天在王晰面前开车;6、阿云嘎郑云龙周深曾经灌醉并诱骗过王晰唱《卡路里》还录像了......

 

高杨,别看你晰哥是个冷面爸爸,其实,他只是,好惨一男的。

Fin.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