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小凡高】赏金猎人③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赏金猎人与企业高管的故事。

没想到我还会写......本章解锁阿云嘎和王晰二十多年前的恩怨&高杨莫得感情的原因(男主黄子没戏份警告!)

我给嘎嘎设定了一个比较惨的身世,晰哥的人设也偏阴暗,注意避雷!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黄子弘凡的养父兼训练人阿云嘎、郑云龙,黄子弘凡所在“1975”小组的成员张超、方书剑、梁朋杰;

高杨父亲王晰,高杨弟弟刘彬濠;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三十多年前,江湖上的人都尊称廖昌永一声廖老师。

这位廖老师在做走私军火之前确实是个人民教师,在一个小县城里当中学音乐老师。只可惜当时艺术课不被重视,学校又裁员,音乐课总被主科老师要走的廖昌永自然就被列到了裁员名单中。

但他的两个儿子,一个两岁一个没满月,在家嗷嗷待哺,没有收入来源的他只好答应朋友帮忙走私军火赚点快钱。

做成一次后,廖昌永发现,这活还挺赚钱的,找不到工作的他就自立门户一直做下去了,做到最后还创办了个成熟的帮派,叫“天空之城”。他希望他的孩子们以后能在他的庇护下活得无忧无虑,把自己的黑色事业洗白,做个真正的成功人士。

但希望永远只是希望,他的两个孩子长大后并没有无忧无虑地过着富二代的生活,他们都有野心,都想成为天空之城的唯一话事人。明争暗斗,拉拢人心的事,阿云嘎和王晰都做了,但廖昌永却不如他们所愿,提前立了遗嘱,宣布会把天空之城平均分给两个儿子,禁止他们再做伤害兄弟情的事。

他们俩都不服气,明明自己能力更强,凭什么要平分继承权。

 

在廖昌永躺在床上断气的当天,阿云嘎去了隔壁市检查新运来的军火的质量,没来得及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

得知噩耗后阿云嘎连夜赶路回来,看见躺床上冰冷的尸体和摁了大拇指印的新遗嘱。

见证人宣布,他的父亲廖昌永死前立了新遗嘱,主要内容是王晰成为天空之城唯一继承人,而他阿云嘎除了一千万的财产,什么都没有。

哭得满眼都是红血丝的阿云嘎还没等见证人读完遗嘱,就抡起拳头直直向王晰脸挥去。“畜生,为了权力,连父亲都杀,为什么不直接把我杀了?!这不就没人跟你抢了吗?!”王晰身后的两个手下见状赶紧上前制服暴起的阿云嘎。

王晰用手背抹了抹流出的鼻血,盯着对方青筋凸起的拳头,语气平淡:“父亲的死与我无关。拿着这一千万走吧,别怪我不念亲情。”

阿云嘎冷笑:“亲情?你还懂这个?你以后最好没有孩子,你不配。”

最后,阿云嘎和唯一支持他的郑云龙都被帮派放逐了。

郑云龙向阿云嘎保证,以后王晰会为他今天的所作所为付上代价的。

其实廖昌永的死确实与王晰无关,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父亲突发心脏病没抢救过来。王晰将计就计,与见证人串通好重新写遗嘱,这方面他的确做了对不起父亲的事。

王晰一辈子都忘不了阿云嘎阴着脸对他说的“你最好不要有孩子,你不配有亲情。”

这句话一直在他脑海里挥散不去。

在高杨和刘彬濠出生后,王晰开始担心销声匿迹的阿云嘎会回来寻仇,前后将两个十一二岁的儿子送出国深造。一方面学习做生意,将新建的Skye娱乐做大做强,从而摆脱走私军火的生意;另一方面,为阿云嘎随时出现做准备。王晰告诉两个孩子,你们要好好学怎么保护自己,阿云嘎叔叔随时都会回来分开我们一家人。还只是个孩子的高杨点点头,抱着王晰的大腿奶声奶气地说:“知道了爸爸,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从初一开始,高杨就去了意大利留学,在留学的这十几年里,生活都是满满无趣的行程。

除了在学校上课,还要在家跟自己的专用“厨师”学近身格斗,射击,药理,间谍等等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哦,对了,这个会做中餐的专用“厨师”,是前黑手党成员,王晰专门雇回来给高杨上课的。厨师一职称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的,虽然他确实会做中餐给高杨吃。

不知道王晰是不是知道自己儿子一个人在意大利太孤独,让“厨师”给高杨买了一条小金毛。

这条刚来的金毛似乎跟高杨一点都不生,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见面就缠在高杨的脚下。

十二岁的高杨马上就被这只毛茸茸的呆呆的小狗萌到了,蹲下来抱着狗狗一直给它顺毛,甚至想着在暴风雪的晚上马上出门去宠物店给这只新来的狗狗买狗窝,买玩具,买狗圈,买狗粮。

“谢谢你把它带过来,谢谢。”高杨笑着用不太流利的意大利语对“厨师”道谢。

“小高,今天起你就是它的主人了,快给他取个名字吧。”

“那就叫Yellow好了,小黄狗你说好不好呀~”高杨撅起嘴揉了揉金毛的脸。

金毛吠了两声,像是回答了他。

“厨师”看着跟狗狗亲近的高杨,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没被发现。

有了Yellow的陪伴高杨在异国他乡终于没那么寂寞了,他在空闲时间总带着他的Yellow去雪地里玩捡球,吃完晚饭后溜Yellow去消食,在Yellow玩得满身脏兮兮的时候会一脸正经地骂几句,又会被小狗的无辜脸害破功,无奈地拎着狗狗去浴室洗澡。

十几年里,身边的“厨师”来来去去,唯一不离不弃的只有Yellow。

现在Yellow就是高杨的最亲密的朋友,在意大利唯一的家人,它陪他经历了在意大利发生的所有事。在学校得全A,在家看新电影,与厨师练功受伤,获得驾照去兜风,成功在10秒内组装一把手枪,熬夜完成论文......

 

24岁的高杨研究生毕业了,准备回国继承家业。他解决完所有事情的手尾后,去当地的动物检疫局帮Yellow办健康证明,让它一起坐飞机回国。

在飞回国的前一天晚上,“厨师”来到了他的公寓。

“高杨,你记得我们给你上的第一课讲过做大事最忌讳的是什么吗?”

“‘做大事最忌讳带着感情,感情是软肋。’都毕业了还来考我,怎么了?”高杨一边逗Yellow一边回答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非常好,在你毕业回国前还剩下最后一课。”厨师掏出手枪放到高杨手里,“解决它,把项圈带回去给你的父亲,你才算真正毕业。”

高杨注视着手上的小手枪,冷着脸,安静了一会:“我父亲布置的任务?”

“对。”

Yellow歪着头无辜地看着高杨手上的小玩意。

 

厨师走后半小时,高杨拨通了王晰的电话。

“爸............Yellow他,陪了我12年。”

“它是我选的,血统最纯的金毛。”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一会,“小杨,这个测试你必须完成,不然以后会像当年的我一样心软,放过阿云嘎。这辈子我活得太累了,希望你和小濠能好过点。”

“我......知道了,爸。”高杨挂了电话。

墙上的复古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无声的泪水已从高杨漂亮的眼睛流下,Yellow似乎感受到了主人不开心,慢慢回到高杨身边,把头搭到他膝盖上,睁着大眼看着他。

Yellow已经十三岁了,在狗里算是高龄的。它最近一年都过得不怎么好,总被疾病缠身。

高杨摸了摸Yellow的头,当初它刚来的时候,高杨十二岁一米六,Yellow也很小一只,现在,高杨长到了一米八六,Yellow长成了金毛应有的大体型。

我陪你变老,你陪我长大。

但我今天要夺走你的性命。

那晚12点整,高杨举起手中的枪......

 

唯一知道Yellow命运的只有高杨。因为厨师向王晰报告没有找到狗的尸体,但子弹却用了一颗。

高杨将刻着“Yellow”几个字母和自己姓名联系方式的黑色项圈放到王晰桌面上,没解释多少,就收拾行李搬到了另一栋别墅。

 

一个星期后的清早,高杨穿着熨好的西装,踏上了担任Skye新任总裁的道路。

 

TBC.


高杨的“毕业”参考了九头蛇学院的毕业仪式,真的很残忍

null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