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棋昱】Destiny上(又名:我要嫁给我的情敌了?)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王子蔡和骑士龚的故事(童话??)

 

主CP:龚子棋X蔡程昱

配角:国王双云、骑士马佳、文臣高天鹤、小王子黄子弘凡、先知廖佳琳;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很久以前,吉特声星上有一个富饶美丽和平安详的小国家,叫做高贵国。

高贵国皇室有个传统,待王子或者公主长到十岁的时候,国王要邀请定居国内的先知到皇宫,给王子或者公主预测一下什么时候能遇见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现在的其中一个国王,郑云龙,就是靠这种方式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阿云嘎的。别人听来,他们的故事要多浪漫有多浪漫,要多奇幻有多奇幻。所以他们的孩子蔡程昱和黄子弘凡听父皇们花里胡哨地讲解他们相爱的故事时,都十分期待自己快点长到十岁,问先知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会不会也像他的嘎父皇爱龙父皇一样爱自己。

在高贵王子蔡程昱十岁生日的时候,两位国王亲自去乡下邀请了当时国内唯一的先知——廖佳琳,到皇宫里为蔡程昱做预测。

 

廖佳琳牵起了王子肉呼呼的小手,闭上眼睛认真思索。

小蔡程昱抬起头屏住呼吸定定地看着旁边的先知,十分期待先知给他的预测。

他会什么时候遇见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那个人会像嘎父皇一样帅吗?又或者那个人会像龙父皇那么浪漫吗......?

廖佳琳开口说话打断了小蔡程昱遐想:“亲爱的蔡蔡王子,我看到了你未来的另一半了。”

“是谁是谁?”小蔡程昱异常兴奋。

廖佳琳摸了摸蔡蔡王子的头,和蔼地说:“是谁我不能直说,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你们很快就会相见,他会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接过你在城墙抛下的篮球,那个人将会成为你的丈夫,陪伴你幸福地度过余生。”

“好~”

小蔡程昱飞奔到郑云龙怀里:“龙父皇,我好期待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出现呀。”

郑云龙向怀里的小蔡程昱说话,但目光已经移到了抱着小黄子弘凡的阿云嘎身上:“蔡蔡,他会出现的。”

旁边小黄子弘凡看见先知已经帮他哥哥预测完马上要走了,立刻挣脱阿云嘎的怀抱,小跑过去拉住先知的手:“先知哥哥,可以帮我看看吗?我想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是不是隔壁希望国的小王子......”黄子弘凡红着小脸,声音越来越小。

廖佳琳笑了笑,蹲下直视小黄子弘凡的眼睛:“小黄王子快点长大吧,现在还不是时候呢。”

 

蔡程昱马上就要过十八岁生日了。

先知的话他一直记在心里,他的命中注定会在他十岁生日后出现,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接过篮球,成为他未来的丈夫。

这个人一定是他帅气迷人又会打篮球的马佳哥哥,一定是这样的。蔡程昱心想。

 

小时候蔡程昱爱玩,仗着两个父皇疼爱无所顾虑到处跑。

有一次,蔡程昱想去登上国内最高那座麒麟山的山顶,他说要摘下最高峰的玛玛哈哈树叶做成书签送给两个父皇。

一个十岁的小屁孩怎么可能能坚持到山顶?所以郑云龙认为蔡程昱不用多久就会累得喊回家,所以只派了三个仆人跟着蔡程昱出门。

没想到这就出事了。

蔡程昱登到半山腰左右就累得不想动了,但他又不愿意回家,跟仆人说他想趁休息去险处拍几张风景照给两位父皇看看。

仆人当然不答应,这么危险的事情,怎么可以让蔡王子去做。

蔡程昱心里不爽,趁三个仆人不注意,偷偷溜去了险处。

“哇,古人说得真没错,无限风光在险峰!”

说完,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拍下眼前美景。

咔嚓一声,照片拍好了,蔡程昱却脚滑滚下了山。

“啊!!!!!”直冲云霄的叫声划破山里的寂静,仆人们发现这声音挺像他们蔡蔡王子的,而且,蔡蔡王子不见了。糟糕。

本地人龚子棋和他发小马佳刚好路过,看见前面有几个穿得像是皇宫里的人在焦急地交谈些什么。

作为友好的本地人,龚子棋和马佳决定上前问一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是双云国王的蔡王子失踪了,目前怀疑是失足摔下山,要马上把人找回来。

话不多说救人要紧,熟悉这座山的龚子棋和马佳马上让仆人带他们去王子可能失足的地方,再根据方向分头行动。

最后龚子棋是在山脚下几根树藤上找到被挂着的王子的。

龚子棋拨开面前茂密的树藤,把人从树藤下小心翼翼地抱下来。

昏倒在地上的蔡程昱看起来没什么大碍,所幸穿了最好的登山装备,只有暴露的手背被树枝擦伤了,而且摔下来的时候有树藤做缓冲,没有直接着地。

龚子棋把背包里的急救箱拿出来,给蔡程昱的手背消毒。

酒精触碰到伤口的时候蔡程昱被疼醒了,迷迷糊糊半眯着眼问怎么了。

龚子棋把事情跟蔡程昱说了一遍后,蔡程昱给他道谢,还问了对方叫什么名字,回去让父皇好好打赏。

“我是龚子棋......的朋友,马佳。”龚子棋并不想跟皇室有什么牵扯,而且他知道他发小马佳从小就梦想当一名骑士,保卫尊贵的皇室,这次机会来了。

龚子棋低着头半跪在蔡程昱身边,仔细地为他贴上创可贴。

中午的阳光太猛烈,蔡程昱看不清龚子棋背着光的脸,只看见龚子棋透光的白背心下腹部有一些黑色的线条,看起来像一对翅膀。蔡程昱再次累晕过去:“我先睡会,就麻烦你送我去我仆人那了。”

龚子棋那年也才十二岁,抱着有些肉感的蔡程昱还是很吃力的。

看见龚子棋抱人抱了一路,手都开始颤抖了,马佳赶紧朝龚子棋走去接过蔡程昱。

“佳哥,你跟他们说是你救的人吧,我不想跟皇室牵扯上关系,你知道的。”

龚子棋累得直接坐到地上,甩甩麻掉的双手。

“嗯,知道了。我们赶紧下山把王子送回去给那三位先生吧。”

把蔡程昱送到仆人手里的只有马佳,龚子棋提前先走了。

仆人们看见安全回来还能活蹦乱跳的蔡王子都快哭了,赶紧上前看看王子有没有受伤。

“没事没事,幸好这位马佳哥哥救了我,不然我还真回不来了。”蔡程昱边说边指着旁边也穿着白色背心的马佳。“对了,马佳哥哥,你陪我一起回家吧,你救了我,我的两个父皇肯定很想当面道谢你。”

“不了吧......”马佳心想自己不是真正救人者,去了也不好吧。

“不行,本高贵王子命令你必须陪我回皇宫。唉马佳哥哥你就陪我回去嘛~”蔡程昱晃了晃身边人的手臂,语气像是在命令,但实则在撒娇。

马佳一个人说不过四张嘴,只好跟着他们登山小队一起回皇宫了。

郑云龙阿云嘎为了感谢这位热心的救人小伙,邀请马佳来皇宫学习,三年后可以直接当升骑士。

听到以后能当名骑士保卫皇室,热血爱国小伙马佳义不容辞地答应了。

龚子棋听马佳说他要成为他最想成为的骑士后,十分为他感到欣慰。

但命运弄人,不想过皇宫里死板生活的龚子棋半年后被强行抓去马佳的训练营服役了。

看见龚子棋把行李搬到自己宿舍时马佳有点一言难尽,他兄弟太惨了吧,逃得过去年,逃不过今年,还是得一起当起准备兵。

虽说不想当一名骑士,但龚子棋完全没有消极训练,每一节课他都是最认真最刻苦的。所以到最后,班上只有马佳和龚子棋以全班前二名的好成绩被选上了骑士,准备兵里最荣誉的一种,可以直接承担保卫皇室的工作,不用调到各个地方。

在马佳到皇宫训练后,蔡程昱总是以王子身份来训练营监督,表面上说是来监督训练的,但实则是借监督之名来看马佳,经常偷偷放水果零食到马佳宿舍。

得知龚子棋搬到马佳宿舍,而且跟马佳经常有亲密的互动后,蔡程昱直接把龚子棋当成自己的潜在情敌,总跟龚子棋作对。

学院组织各个训练营进行篮球比赛,马佳、龚子棋和其他同学一起组队打球,蔡程昱坐旁边帮马佳加油打气。

当马佳进球后:“马佳哥哥真棒!”

当马佳被对手抢球后:“马佳哥哥加油!”

当龚子棋进球后:“切。”并伴随一个白眼。

当龚子棋被对手抢球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程昱差点把房顶笑穿。

龚子棋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得罪这个蔡王子的,被嘲笑但还不能打他,生气。

日积月累下来的小事让龚子棋和蔡程昱变得互看不顺眼,他们可怜又脆弱的关系只剩马佳这个共同的好友了。

 

话又说回来蔡程昱的十八岁生日。

蔡程昱提前一天询问了已经是一名光荣骑士的马佳同志第二天中午有没有事。他清楚应该是没事的,毕竟本王子生日全皇宫放假。

马佳回答蔡程昱明天中午约了龚子棋一起去城墙旁边的饭馆吃饭,而且生日宴会晚上才举行,怎么就问中午有没有空了。

听到“城墙”两个字眼,蔡程昱深呼吸,稳住想跳起来的身体,他记得先知跟他说过他的命中注定会在他十八岁生日在城墙接过他的篮球,成为他的丈夫。是马佳没跑了。

蔡程昱拍拍自己的脸,淡定淡定,不能吓到马佳。所以没解释什么就走了。

第二天,王子蔡程昱穿了普通人的服装,带着上次马佳比赛用的篮球,混进人群,站在城墙上等待他未来的丈夫——马佳出现。

中午十一点半,蔡程昱已经坐在仆人带来的沙滩椅上等到昏昏欲睡了,突然被他的一个仆人叫醒:“殿下,醒醒!马骑士出现啦!”

听到马佳出现了蔡程昱猛地站起来:“哪里哪里?”

看准了马佳的位置,蔡程昱一个篮球砸过去,并大声呼喊:“马佳!~”

马佳听见似乎有人喊他,刚准备转过头看是哪个熟人,就被旁边的龚子棋推开了。

“佳哥小心。”

篮球稳稳地落在了龚子棋手上。

站在蔡程昱边上仆人的掌声逐渐衰弱,偷偷看隔壁的王子,完全不敢说话。

顺着篮球抛下来的线路,龚子棋很快就找到了扔球的罪魁祸首:“大头蔡,你想谋杀你马佳哥哥和子棋哥哥吗?”

“龚子棋同志!你接啥球!??”

蔡程昱心都凉了,他好像要跟他的情敌结婚了。

TBC.

 

本来想写甜甜的童话的,没想到画风转向沙雕。

摊手ヽ( ̄д ̄;)ノ


评论(18)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