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嗨,你好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创作歌手与美妆博主的故事。

 (8k字,一发完)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配角:黄子弘凡经纪人(一个不重要的反派角色);高杨好友兼助手代玮

 

 


去机场的路有点颠簸,直播镜头里的高杨一直在晃来晃去。

高杨怼了一瓶防晒霜到手机镜头前,向粉丝分享新发掘的防晒霜。

 

他是近段时间最火的美妆博主,以不管哪种死亡妆容都挡不住的美貌,和良心推荐产品出名。微博粉丝数直逼五百万。高杨火成这样自己也没想到,因为一开始他只是一个喜欢在ins上po自己日常穿搭和自用好物的毕业大学生。

 

直播间弹幕:

[每日一品我羊的盛世美颜~]

[小羊推的这款防晒我有!真的好用!大家快买!]

[啊啊啊钱包又要被掏空啦]

[其实我们羊羊涂不涂防晒都不会黑(老实人发言)]

[贵有贵的道理唉...但心好痛]

[我好像看到乖代助理啦]

[小羊这是去机场吗?]

[我是课代表我知道,应该是准备飞去S市参加明天Y家粉底液的推广活动!]

[明天还有我黄子崽崽]

[求主播的口红色号!]

[前面的一看就是路人,主播平时不化妆,这是他原唇色]

......

 

到机场了。高杨压低帽子下车,从代玮手里接过直播用的手机,随即挑了几个弹幕问题回答。

“哪有不做防晒还不会变黑的道理,我也是人啊。至于在哪里,我就不说啦,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嗯对。明天的话我会以推广人的身份参加Y家举办的活动,到时会有直播,详细情况大家留意一下今晚我发的微博。”

 

直播间弹幕:

[不不不您是仙子~]

[刚来的黄粉表示,这只小羊真的好漂亮啊,爱了!]

[如果小羊把自己在哪个机场筛出来,乖代可能会打shi他哈哈哈哈哈]

[前面的看破别说破!我们小羊的威严在哪呢hhh]

[啊啊啊黄子我也很喜欢的]

[在小羊直播间总提别人的有毛病??]

[加一,说多就烦了]

[烦了+10086]

[阴天也要防晒吗?]

[这顶渔夫帽好百搭,我要get同款]

......

 

看到自己直播间混着互掐的弹幕,高杨赶紧开口转移话题。

“这趴过啦。还有就是不管什么天气出门都要做好防晒哦,接下来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涂身体都不心疼但又好用的高性价比防晒......”

奇奇怪怪的弹幕随着高杨拿出另一瓶防晒怼镜头开始被刷走。

 

又播了十五分钟,高杨跟直播间的粉丝说再见后,结束了今天突然兴起的直播。

高杨接过代玮刚刚取好的登机牌,开口问他:“我们这班机延误到几点呀?”

代玮指着登机牌上时间那行空白:“喏,时间都没印出来,等吧。还有那个杨啊,明天的活动......”

想起前男友经纪人前几天的操作,高杨翻了个白眼:“放心我不会跑掉的,不过跟黄子弘凡假装不认识,我演技还行还行。”高杨拍了拍衣袖上不存在的灰层。

“嗯,你没听到他那个经纪人在电话里是什么语气的,当时我白眼都快翻上天了。你接这个活动的时间明明比Y家宣布新代言人的时间早多了,凭什么说你是故意接的推广去接近你那个前男友,真的是气死我了。”

“代代别气,我们有理不怕他们。况且我已经对黄子弘凡这个人无感了。”


高杨看着落地玻璃外面被狂风吹得快贴到地上的小树,又想起当年黄子弘凡经纪人来把定情项链还给他的那天。

也是那天,高杨决定再也不要爱黄子弘凡了,他爱得好辛苦。

 

 

 

 

 

当年,高杨和黄子弘凡都是P大艺术学院的学生,一个学美术,一个学音乐。

因为学院里学生会举办的一个舞会他们相识,然后相爱。

学艺术的他们好像都有个共通的特点,情绪特别容易放大,相爱的时候要多甜蜜有多甜蜜,吵架的时候要多愤怒有多愤怒。

黄子弘凡在大四的时候因帅气的外形被刚签下的经纪公司丢去参加的一个本以为会糊的唱歌选秀综艺,没想到莫名其妙就火了起来,包括他自己。

那个时候忙着接经纪公司的找来的活动,黄子弘凡最长失联的记录是有次连续二十几天没跟高杨联系,学校有事也不回,所有毕业手续都是高杨代办理的。

那时候高杨打电话,发短信,发qq,就连当时没什么人用的微信也用上了,都没等来一个的回复,最后只有经纪人代回复的一句活动忙。

好多次也忘了多少次累积下来的被经纪人泼冷水,高杨终于爆发了。他在黄子弘凡终于空出来的一个休息日,赶到黄子弘凡家里讲道理。这一趟终究也是没得到一个满意的回复,高杨跟黄子弘凡吵了一个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架,他们最后认为两个人近期还是不要再见了,都要冷静一下。

本来以为会等到黄子弘凡像当初一样的回头道歉,但现实给高杨淋了一桶冷水。

那天经纪人在小圆桌上放了一个小盒子,推到高杨面前,说弘凡告诉我你看到里面的东西会懂的。

高杨根本不用打开那个花边小盒子,他都知道里面是他们当初的定情项链。

盒子里那条是字母Y,高杨脖子上那条是字母F,都是两个人名字最后一个字的大写字母。项链戴在身上,就像对方在身边一样。

这是当初黄子弘凡你说的。

像经纪人说的那样,高杨看到就会懂的,他将自己脖子上的那条F项链扯了下来,啪的一声拍到经纪人面前,请他务必送到黄子弘凡手上,黄子弘凡他也会懂的。

高杨手里拿着小盒子起身走出了跟经纪人约见面的咖啡厅,他来的时候还没下雨,没伞的他就这样,挺直着背走出门,没有回头。

只是到下一个路口就忍不住扶在了一颗快被大风吹倒的小树旁流泪,一直到雨停。因为只有站在雨里,才不会被路人发现这里有个傻子在哭。

后来,分手后的黄子弘凡写的一首叫《Hurt》的歌,奠定了他在歌坛里最受喜爱新人歌手的地位。

歌曲的字里行间都在表达歌手对失恋的无奈、痛苦但又坚强的复杂心情。

你哪是受亏欠的那方,高杨心想。但他不会对黄子的粉丝说出真相,毕竟分手了,也不想给曾经爱过的人插上一刀。

 

 

 

 

 

这次Y家活动邀请的推广人有好几个,出席的代言人却只有一个。

酒店本来是安排做推广的几个人住同一层,黄子弘凡单独住楼顶。命运弄人,高杨和代玮被分到的房间的厕所刚好漏水,主办方很抱歉地帮他们升级了套房。现在他们住在了黄子弘凡的对门。

代玮把门关好,确认没被对门的那个人看到后,向高杨吐槽:“杨啊杨,你说上天为什么要玩弄我?你信不信黄子弘凡那个经纪人知道我们住他艺人对门后又要阴阳怪气了。我真的服了,就没见过被害妄想症比他还严重的人。”

“代代淡定淡定,我们来做深呼吸,吸气,呼气......”

 

命运玩弄你一次后,绝不会放弃下一次再玩弄你的机会。代玮有点绝望。

他发誓,他真的在猫眼里看准对面不会有人出门才说出去吃宵夜的,没想到他们一开门的下一秒,对面也开门了。

让代玮感到还有一丝欣慰的是对面只有黄子弘凡一个人,经纪人不在,不然他真的要来一个无实物表演吐血了。

“嗨......”分手三年没见过面的黄子弘凡对高杨说的第一个字是嗨。

 

嗨,你好,我是黄子弘凡,认识一下可以吗?”大一参加舞会的黄子弘凡对高杨如是所说。

 

代玮扯了一下高杨的衣角让他的思绪回过来。

“...嗨,你好,我是高杨,明天跟您一起做活动的小网红。我跟我的助理就不打扰您先走了,黄先生。”

高杨反手握住代玮手臂,快步走向电梯,没有等对方说话,也没有回头,自顾自地跟代玮谈论起附近哪里有美食。

 

高杨......高杨你怎么能这样?当年一声不响抛弃我,现在还要假装客套扮不认识。黄子弘凡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心烦得不行。

难道你就一直没听我写的第一首歌吗?我说的,只要你回头,我就一定可以抛下一切回到你身边。

 

 

第二天下午,Y家的粉底液推广活动如期在一个室内广场进行。

台下观众席已经坐满,一半人举着代言人黄子弘凡的手幅,另一半人分别支持包括高杨在内的几个推广人。

活动时间一到,主持人立马上台开始今天的活动。

“嗨台下的观众们你们好吗?我是今天活动的主持人梁朋杰,大家叫我朋朋就好啦。话说大家对我们今天的活动了解吗?你们知道我们今天推广的产品的全称是什么吗?”主持人连续问了几个暖场问题送出几个产品小样后成功吸引到观众注意力,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知道今天参加的嘉宾有哪几位吗?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请他们上台好不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台下尖叫声不断,粉丝们都在歇斯力竭呼喊他们的爱豆上台。

“黄子弘凡!黄子弘凡!黄子弘凡!黄子弘凡!”

“高杨!高杨!高杨!”

“......”

几个嘉宾伴随着粉丝们的呼喊一个个上了台,咖位最大的黄子弘凡也在最后一个推广人上台站好后,走上舞台。

明明在几个推广人里高杨的咖位是最大的,理应站在黄子弘凡旁边,不知道为什么,高杨不声不响地混到了最边上。

 

这导致了直播间的弹幕骂声一片。

[这几位谁啊?都把我们小羊都逼到角落了]

[就是就是,难道主办方不清楚我们小羊人气?]

[再这样我不看了]

[这粉底液谁爱买谁买,辣鸡主办方]

[话说站在我家黄子旁边的哪位野鸡??]

......

 

幕后的导演得知弹幕里骂声一片后,马上通知台上的梁朋杰把高杨弄回中间,金主爸爸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梁朋杰趁几个人介绍自己的间隙,得知了要重新站位的信息,苦恼怎么把一脸与世无争的高杨骗回中间。

经历了一阵头脑风暴后,梁朋杰终于想到了办法。

主持人:“请问我们几位推广人,都分别用哪个系列的哪个色号呢?可以说出来让我们粉丝参考一下哦。”

前几个推广人一溜回答完自己今天用的色号后,轮到了最边上的高杨。

高杨:“我自己是中性偏干皮肤,色号粉一白,所以今天用的是滋润系列最白的201。”

梁朋杰:“原来是201 呀,我们很多粉丝都用这个色号对不对?唉能不能站到中间让我们的观众好好欣赏一下201上脸的效果?”

台下众人:对,让我们康康小羊吧!

高杨:......。高杨内心OS:201多人用,逗我呢?

职业素养让他没当面揭穿梁朋杰,只是微笑走到主持人换和黄子弘凡给他空的位置,对着中间的镜头站好。

 

直播间弹幕:

[妈耶路人不得不说一句这位小羊的颜真的能打]

[小羊终于站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妈妈粉要哭了]

[女友粉也哭了]

[几个网红里唯一不怕被镜头怼的只有这位了吧...]

[201这么白的吗?]

[这个色号多人用???逗我?]

[为小羊的好皮肤打call!]

看到直播间骂声变小,导演捏了一把汗。黄子弘凡和高杨这两个大腿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了,导演表示自己的小心脏经受不起。

 

常规问答结束后,到了游戏环节。主要内容是每个推广人找一位粉丝搭档,一起完成投射小球的游戏,击中每个区域都会有对应分数,哪个组加起来的分数最高,哪个组得到帮黄子弘凡化妆的机会。

这个环节不仅仅只是娱乐环节,还能帮大歌手黄子弘凡化妆,所以每个推广人都在选一个看起来会玩的观众组成搭档,除了高杨。他只想选看起来文弱的小女生输掉比赛。

 

这几个推广人好像都有点东西啊,都有70分左右,高杨心想,稳了。

所以他选了一个看起来不像故意输掉比赛的区域瞄准,啪,40分到手。

主持人:“哎呀我们小羊手抖了,不然肯定也会有70以上,待会小羊的搭档要加油咯。”

高杨的搭档:“没事没事,小羊放心~我是体校学射击的,保证给你拿第一回来!”

高杨:......。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谁知道这位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女生是搞体育的呢?

这位女生不负众望地扔到了准心,还是100分区域里的最中心,所以主持人梁朋杰十分灵性地给他们组额外加了20分。

高杨冷漠鼓掌:“哈 哈 哈,谢 谢 你......”这个第一名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彻彻底底。

 

那边黄子弘凡已经在台下卸好妆重新上台。

没了妆容的黄子弘凡有黑眼圈,有点憔悴,刚刚在台下化妆师偷偷遮瑕也没遮住多少。黑眼圈都是得知会跟高杨出席同一个活动失眠熬出来的。

一车化妆品被推了上台。现在台上只剩主持人,化妆品,高杨和黄子弘凡。

主持人:“我们黄子在台下已经做好保湿工作了,所以小羊你直接从隔离这步开始就好了。唉话说大家化妆时会重视隔离这个步骤吗......”

梁朋杰走到观众前互动,高杨在后面沾湿化妆蛋开始化妆。

高杨和黄子弘凡都没有拿起麦,所以他们说什么台下的观众都听不见。

“别看我了行吗?你可以闭眼了,黄先生。”

黄子弘凡又被黄先生这个称呼气到,较劲似的睁大双眼。

“闭眼。”

高杨居高临下站在那,没了刚刚的客气,黄子弘凡才乖乖闭上眼任由高杨帮他化妆。

主持人:“大家可以看到小羊刚刚用的是我们Y家的隔离和遮瑕,就是我手上这两款,搭配的彩妆工具也是我们Y家出的化妆蛋和化妆刷。哦现在开始上粉底了,大家看到没有,小羊将两个色号的粉底液在一个调色盘里混合了,调出来的颜色,好像还挺适合我们黄子的。请问我们小羊同志,你刚刚用了哪两个色号呢?让粉丝们get一下黄子同款色吧哈哈哈。”

高杨:“我用的是102+201,如果日常点黄子弘凡用102就够了,但现在是直播要上镜,我就给他化白了一点,所以混了一点201。还有一个小贴士就是如果你的皮肤是大干皮,连用滋润系列都会卡粉的话,我建议在粉底液里加一滴Y家的精华,混合后使用上妆更贴敷。”

主持人:“我们小羊真的很细心呢,我猜你一定是个处女座的宝宝~”

没用麦克风的黄子弘凡:“他巨蟹座。”

高杨:“......”

主持人:“......咳咳感谢小羊的分享,粉丝们听见了吗?赶紧上TB的官网将这两种色号的粉底液加入购物车吧,今晚8点前100名付款满1000元的粉丝,将获得有我们黄子签名的海报哦~”

......

 

 

 

活动结束,高杨没在舞台下看到代玮等他,便自己走回休息室找人。

听到自己休息室好像传出了吵架声,高杨赶紧加快脚步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黄子弘凡的那个神经质的经纪人又来找代玮麻烦了。

其实发生了这么多巧合的事,代玮和高杨若是个局外人,也会觉得前男友为复合想方设法接近大明星的故事是真的。更何况那个把黄子弘凡护在身后不容得任何人抢走的经纪人呢?

高杨将暴躁如雷的代玮推了出门,告诉他自己会跟经纪人说清楚的。但代玮在门外一直苦笑摇头说你是没法跟他讲道理的。

 

代玮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行,这件事情的主要责任在黄子弘凡,是他先伤了高杨的心,到现在他的经纪人又一直为难高杨,想解决问题一定要让黄子弘凡跟经纪人说清楚两个人再怎么见面都是不可能的了。

他要把黄子弘凡抓进这个休息室。高杨是总受委屈他真看不下去了。

 

代玮是在贵宾休息室找到黄子弘凡的。

他没想到只是说了一句“你前男友被欺负了你要管吗”,黄子弘凡会突然站起来问他在哪,而且他的眉头还皱得很紧。

高杨在他心里还是有地位的,难怪经纪人对高杨多疑。

一路上代玮没说是谁欺负高杨,只是指着高杨掩着门的休息室,说你想进去就进去吧,就转身离开了。代玮从黄子弘凡的眼神里看出,虽然高杨只是他前男友了,但他也不会让高杨受委屈。当初怎么就分手了呢?

 

黄子弘凡以为代玮说的欺负是几个推广人之间的,毕竟刚刚在台上谁都看出来除了高杨外,其他几位都是衬托品。高杨被眼红在所难免。

但现在为什么是他自己的经纪人在指责高杨呢?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黄子弘凡决定按兵不动,现在门口听听事情的来龙去脉。

 

 

休息室里,高杨坐在沙发上,经纪人站在门前,一个气定神闲,一个紧张兮兮。

高杨先开口说的话:“吴先生您好。不知道您刚刚找我助理代玮是为了什么?如果您是担心我接这次活动是为了接近黄子弘凡,那您就白费心机,我可以告诉您,我对黄子弘凡已经没有当年的感觉了,也不会为了名利或者报复这些虚的去重新接近黄子弘凡。如果我真的图黄子弘凡的名利,当初您把项链还给我的时候我就不可能会接受,我一定会紧紧拴着您那位摇钱树不放的。所以不要再来打扰我和我的助理了,谢谢。”

“别跟我讲这些装清高,我混娱乐圈这么多年什么人没见过,黏上弘凡不放的人我打发过不少,就没见过不爱名不爱利的人。你开个价,多少钱你才愿意滚远一点?”经纪人摆着一张臭脸完全不管高杨刚刚说了什么。

“哦哟,看来吴先生帮黄子弘凡赶走了不少狂蜂浪蝶呢,这么熟练。那就这样跟您说吧,如果您的工作室是他黄子弘凡可以栖息的一棵大树,那我完全可以为他提供一座森林,所以真的,我何必这样做呢。”

看见高杨如此气定神闲地坐在沙发上口出狂言,经纪人且当他是在胡言乱语。硬的不行,经纪人决定来软的。“好,我暂且信你不是那种贪财的人,但你要知道弘凡是个歌手,娱乐圈更新换代飞快,任何明星都要靠粉丝捧上去。如果他一时头脑发热又回来追求你,还被媒体发现的话,他的歌手生涯也大概如此了,他的女友粉是不会接受你的存在的。”

高杨听得出来对方看不起自己是个美妆博主,但如果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这位势利的老哥可能会跪下抱头痛哭吧。

“我真看不懂您对黄子弘凡的定位是什么?是流量歌手? 而且我还以为黄子弘凡让您把定情项链交给我的时候已经彻底死心了呢......”

 

 

没关上的门突然被推开,吓得站在门前的经纪人猛地一跳。

“天哪,弘凡你来这里干嘛?快走快走!”经纪人想把黄子弘凡推出房间,他实在见不得黄子弘凡跟高杨同处一个房间。

黄子弘凡年轻力壮,灵活地躲开了经纪人,走进了房间。

“哥,你刚刚为什么说项链是我让你给高杨的,明明是被偷了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看情况是瞒不住了,经纪人决定摊牌,他自信地认为现在的黄子弘凡会选择自己的唱歌事业而不是一个三年未见的前男友。

“弘凡啊,当年我为了你能专注事业,还有也是为了不耽误小高,我拿走项链还给了小高。难道你觉得你们在那种情况就真的不会分手吗?我只是帮你们提前了这个必然发生的事情......”

黄子弘凡不可置信地看着经纪人,捂住说不出话的嘴巴。他一直以为自己才是被分手的那个,原来高杨才是受伤最深的,就连拿回项链那时都没见到他本人。

高杨低头把脸埋在手里,他需要冷静一下,自己本以为的事情被别人一句话推翻。那他们原本是不是还有不分手的可能。

房间的气氛一时到达冰点,没人说下一句话,就连呼吸声也听不见。

 


“我要解约。”

四个字铿锵有力。

高杨抬头看眼前这个看起来毫无畏惧的少年,说他要解约,在最风生水起的时候跟把他捧到现在这个位置的老东家解约。

黄子弘凡微笑着对他的经纪人说:“我要解约。感激工作室这些年对我的栽培,但我无法接受与破坏我感情的经纪人共同工作,你好自为之。”

经纪人打断了想继续说下去的黄子弘凡:“哈哈哈黄子弘凡!!!不想唱歌了是吗?你最爱的是唱歌啊!......如果你铁了心要解约,我们也不亏,你有看合同里的附加条件吗?解约费你付得起吗?准备好收律师函吧!”

这时高杨站起来走到了经纪人身前,低头睥睨:“那在他收律师函前您先收一封吧,我想黄子弘凡会很乐意站出来指控你三年前偷了他一条价值不菲的项链,价格是多少我就不说了,我怕吓到你。”

 

看到高杨好像在打电话叫律师,经纪人也不甘示弱,让工作室的律师带上合同过来。

 

十五分钟后,高杨叫的律师团队整整齐齐人手一个公文包站在经纪人的对面。

经纪人已经吓得腿软站不起来了,他瘫坐在高杨坐过的沙发上。

他刚想偷偷发短信叫律师别上来丢脸了,工作室的律师很不巧地敲开了门。

最后的最后以高杨花了七位数帮黄子弘凡赎身和经纪人收到了以黄子弘凡名义发出的律师函结束今天的闹剧。

 

 

 

 

今天的事情刷新了黄子弘凡很多观点,比如他跟高杨原本不用分手,又比如高杨现在成了他新老板。

高杨需要接受的新观点也不少,比如当年分手的事与黄子弘凡无关,又比如现在他成为了对方的老板。

代玮很识趣地自己先走了留他们两个单独相处,因为他强烈感觉到这两个人还有戏。

 

 

海边是个适合人掏心自白的地方,至少他们两个是这样想。

“黄子弘凡。”

“高杨。”

他们同时开口打划破了大海表面的寂静。

黄子弘凡示意高杨你先说。

高杨没拒绝,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黄子弘凡,当初我以为你真绝情到可以将项链交给别人还给我来告诉我你想分手,我恨过你,但最后都会变成无尽的心痛。后来我不恨了,只是觉得你变得更好就行,如果像你经纪人说那样,我离你越远越好,我可以永远躲着你。”

 

黄子弘凡听完这番话后心脏生疼,不仅因为当初的误会而分手,还有高杨让人心疼的成熟。他当初为什么不挽回对他这么好的高杨,他有罪。

“高杨,你离开我后,别看我拿什么奖的很风光,那都是你离开后我用无数个失眠夜和眼泪创造出来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我的第一首歌,其实是写给你的。我说的,只要你回头,我就一定可以抛下一切回到你身边。现在我知道真相了我真的很后悔,明明你才是被亏欠那个人,凭什么要你回头,对不起,对不起......”

黄子弘凡深知一万个对不起都补偿不完他对高杨的亏欠。

 

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撞得黄子弘凡脑子当机,他只有一个感受,就是这个怀抱好熟悉,三年没感受过了。他双手放到高杨腰后,回应这个迟到拥抱。

高杨的食指轻点在对方唇上,示意都不要说话。

现在他们只想静静感受对方,什么都不做。

 

 

 

不知过了多久,高杨率先松开了手,向后退了两步,伸出自己的右手。

 

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大学生高杨决定在舞会上认识一下四处晃悠的黄子弘凡。

 

嗨,你好,我是高杨,认识一下可以吗?

 

我不会再放你走了。

Fin.


评论(8)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