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木吉他与钢琴

为黄子弘凡和高杨献上迟到的中秋节礼物。(其实我没迟到嘿嘿,毕竟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一个关于保护组警察与声乐歌者的故事。

 

主CP:黄子弘凡×高杨

 


 

 

 

 

壹·初见

 

刚准备下班,黄警官一队人就收到上级指令,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要被派到高家贴身保护高家人。

 

办公室里发出了一阵阵悲痛欲绝的声音。

 

这个紧急任务发布的原因是昨天高家人报警,声称收到了线人消息,有绑架集团正策划三个月内对高家某位成员进行绑架,目标金额是一亿。

 

虽这只是听说没实质性证据事件,且警方从来只会去保护案件证人而不是保护某位富豪人身安全,但碍于高家敏感的身份,警队还是秘密编排了一支小队去贴身保护高家三口人。

 

X市高氏家族,是当地响当当的名门望族,从几百年前就开始从事煤矿事业,做到现在已经稳当当成为X市首富。并且高家年年都会为贫穷的X市警方捐赠资助资金,可以说黄子弘凡他们办公室里每一台电脑,每一张桌子都是高家出钱买的。所以,这一趟,他们不得不去。

 

 

 

黄子弘凡的保护对象是高家独子。

 

根据拿到的资料显示,高家独子名字叫高杨,24岁,音乐生,性格孤僻,典型艺术家性格,常年把自己关在琴房弹钢琴练歌,不喜欢外出,从不社交,跟陌生人说话更是不可能的。接触过高杨的人对他做出的评价都是“怪人”。

 

黄子弘凡心想,他也太难了吧。生活不易,黄sir叹气。

 

同队去保护的张超、梁朋杰、方书剑集体可怜他们的队长黄子同志,毕竟他们前两个负责的保护对象是高父高母,后一个负责技术支持,工作对象不是能正常交流的人类就是电脑。

 

 

 

黄警官第一次见高杨是在高杨上声乐课的贾凡教授家。

 

现在他是来接他的保护对象回家吃饭的。

 

两人见的第一面十分尴尬,也可以说是只有黄警官一个人独自尴尬。

 

来到高母提供的地址,黄子弘凡鼓起勇气敲了敲贾教授家门。

 

给他开门的是贾家的阿姨。见到对方想开口说话,阿姨赶紧用气声制止他发出声响。

 

黄子弘凡喝了刚倒的热茶,阿姨又轻声问他:

 

“是第一次来接高少爷回家的吧,上课期间不能发出噪声这规矩你要记住呀。你再坐着等等吧,还有半个小时才下课。”

 

黄子弘凡郑重地朝阿姨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透过透明玻璃窗,黄子弘凡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保护对象。

 

高杨穿着白衬衫,长袖口微微皱起,坐在钢琴前,身子背对着玻璃窗,双手灵活地在黑白键上游走,随着旋律一边微微点头,看起来像是在弹唱。

 

一曲结束后,贾凡开心地鼓掌,并好像在夸什么。

 

高杨头转向左边的贾凡,笑了,还张口说了话,持续了不下二十秒。

 

“啊—”黄子弘凡对这个侧脸上弯弯的眼尾着了迷。“这人话应该不少吧。”。能拥有这种笑容的人,应该不会是资料显示上说的“怪人”,他想。

 

 

半小时后下课了。黄子弘凡逐渐忘记自己来之前所立的要少说话装冷酷的flag,见高杨一出琴房就上前边走边搭话:

 

“高杨少爷你好,我叫黄子弘凡,但我姓黄不姓黄子,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是警方保护组的队长,专门负责你以后三个月的人身安全。编号PC042101,PC是警察的意思,0421是我加入警队日期,01是我在小队里的编号,还有就是0421竟然是我的生日,哈哈真巧你说是不。三个月期间我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你可以记住我的编号去投诉科投诉我但我觉得我不会被投诉的因为我有自信。唉说了那么久忘记问你现在你是上完课可以直接回家了是吗?你母亲告诉我你16:30就可以下课回家了,但我还是要礼貌问你一句还有别的地方要去吗?不对现在不是到处去的好时间,为了确保你的安全还是直接回家吧!”

 

“......”空气静止了几秒。

 

高杨停下换鞋的动作,脸上一言难尽,但他还是微微点点头表示可以,毕竟他真不想回话。

 

换好鞋子,高杨又回身抱住送他出门的贾凡:“贾老师下周见。”

 

黄子弘凡心想,这人变脸怎么这么快?

 

 

 

回家一路上,两个人都在车子里,一个坐在驾驶位,一个坐在后排。

 

高杨双手交叉抱住抱枕,眯着眼假寐。

 

本来想搭话的黄子弘凡看见镜子里睡着的人又打消了念头,把话都憋进肚子里了。

 

然后他打开了车载音乐,声音调到最小,在不会影响高杨睡眠的情况下播放了他最喜欢的那首歌。

 

其实高杨没睡着,他只是不想跟新来保护他的警察说话罢了。

 

但当他听到歌曲旋律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开口问,黄警官原来你也喜欢这首歌吗?这首歌是我最最喜欢的一首流行歌曲。

 

但高杨太久没跟过陌生人对话了,他完全不懂怎么开口,特别是对黄子弘凡这种看起来跟谁都可以玩得很好的人。

 

高杨知道,他这种人在他们这种闪闪发光,总能侃侃而谈的人面前,他永远都只是个没有存在感的小透明。

 

 

 

贰·相识

 

黄子弘凡心里实在是太憋屈了,凭什么他一个话痨的任务对象是一个不喜欢说话的艺术家!

 

尽管他美,很美,非常美。

 

黄子弘凡一天几百句的话量无法释放,他真要疯了,每次跟高杨说话换来的只有点头和摇头,甚至沉默。

 

如果不是清楚高家人员资料,他甚至能想到一个爆炸性新闻话题——《震惊!X市首富独子高X竟是哑巴?高家隐瞒多年的秘密终于要浮出水面?》

 

其实高父为了帮助自己儿子能进行正常的社交交流,找过不少中外名医,但最终的结果都不怎么有效。

 

憋了大概有两个星期,终究是忍不住了,他偷偷向上级写报告,申请换岗。

 

不过一小时上级就联系黄子让他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黄子,你是上级评估过最适合保护高杨的人选,高杨可是高家三人里面的重点保护对象,如果换了其他队员,他们怕是胜任不了。还有你提出的高杨不跟你说话的问题非常严重啊,不交流怎么实行保护呢?现在这样,我们决定放你半天假,先找个人代替你的位置看着高少爷,你趁这段时间去找贾凡教授谈谈,问问他是怎么从一个陌生人变成高少爷好朋友的,好好取经,这对你后面的任务执行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黄:“行......行吧。”

 

 

 

黄子弘凡约了贾凡在后者家里谈话。

 

还是那天充满艺术气息的房子,只是今天少了高杨。

 

贾凡为黄子弘凡泡了一壶罗汉果茶。黄子接过并道谢。

 

“你问我怎么跟高杨交朋友啊...?这一时有点说不清。”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贾老师您慢慢说。”

 

“好,那我先跟你讲个故事吧。”

 

 

高杨在高中的时候就是个文静的男孩子,但怎么也不会跟孤僻二字扯上关系。那时候他暗恋上了同班的一个男生,那种文化科、体育、音乐都全能并且外表阳光帅气好人缘的校草级人物。这种男生没几个会不心动。高杨喜欢了他一年,在这名男生身后默默跟了一年。在纠结很久要不要去表白试试的时候,最后一片被摘下的花瓣替他做出了决定。第二天,他鼓起勇气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堵住了班草,向他递出了一份写了一个晚上的情书,并当面颤巍巍地说了句“我喜欢你”。

 

贾凡制造悬念似的拿起茶杯慢慢品了一口茶。

 

“然后呢然后呢?”

 

贾凡笑了,便继续道下去。

 

后面的事情啊,太惨烈了。班草一脸懵逼地接过情书,想找写信人的名字,因为他根本没想起高杨的名字,最后很欠揍地问出了“谢谢喜欢,但你是...?”的话。他们当了两年同班同学了,校草竟然不认识高杨,这对当时一个卑微暗恋的高中小胖子来说打击该有多大。从那时起杨杨变得抗拒跟人交流,他总觉得自己在人群中就是最透明的那个,根本没必要开口说话了。

 

黄警官紧握拳头,咒骂校草。“这人也太坏了吧,说话不经过脑子吗?”想了想又疑惑,“这事除了你,别人知道吗?”

 

贾凡摇头。

 

“那你还告诉我?糟糕,我不会是第一个被任务对象灭口的警察吧?啊啊啊!”

 

贾凡轻轻按下黄警官的肩膀让他淡定。

 

“我觉得吧,让你知道这件事是件好事,你大概可以打开他的心结。毕竟话多且密还没营养的黄警官高杨竟不觉得烦人,还认为你有趣,也就只有你了。”

 

“什么意思?......他不讨厌我还喜欢听我说话?”

 

“孩子,回去好好琢磨......”

 

 

 

黄子弘凡让回去换班的方书剑带来一把木吉他。

 

因为贾凡告诉他,他跟高杨的友谊,源于音乐,忠于音乐。

 

上一次弹吉他已经是黄子弘凡放弃艺考的时候了,太久没弹,连谱子都记不太清。

 

但得益于肌肉记忆,一首歌顺利地完成弹奏。

 

“I don't deserve this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房间外传来明亮的歌声。是上次车上的那首歌。

 

高杨悄悄打开门缝,偷看门外自弹自唱的男孩。背靠栏杆,注意力全在他手上的吉他里,唱到情深部分还闭上双眼,完全忘记了自己这是在用音乐吸引房间里的高杨。

 

听着听着高杨也忘了自己明明是在偷听,跟着旋律就唱起来。

 

一曲毕,两个人对视,像两个傻子一样笑着。

 

这是黄子弘凡没见过的笑容,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快乐,少了之前的拘谨和冷漠。

 

 

 

从那天起,黄子弘凡与高杨的对话中,高杨的话越来越多,笑容愈来愈灿烂。

 

两个人从开始保护与被保护的关系,逐渐变成朋友与朋友的关系,再到现在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某一天,黄子弘凡又听了一遍高杨高中表白失败的故事,但这次是从高杨口中说出来的,很平静,像并不曾发生在他身上一样。

 

“高杨......”黄子弘凡看到了高杨藏到眼底的无助与难过,在高杨主动抱上自己的时候,紧紧地回抱住在怀里落泪的那个人,仿佛要把他揉进身体。

 

“没事的,一起都会好起来的。你天真善良,总有一天会遇到真正爱你且你爱的那个有缘人。”

 

“那时你还会在吗?”

 

黄子弘凡的视线避开了高杨红红的眼睛:

 

“我.......高杨,你值得更好的人爱你,那时候我站得远远的看见你幸福就好啦。”

 

高杨埋在黄子弘凡的胸口没有看到他眼里闪烁的泪光。

 

 

 

昨天黄警官被高父单独叫去谈话了。

 

高父表示很感激黄警官在这两个多月里给他儿子带来的变化,从沉默寡言到会开玩笑。

 

但他们高家身份特殊,日后商业联姻是少不了的。

 

“所以黄sir就请你不要再给我儿子经历感情痛苦的机会了!”

 

黄子弘凡还记得高父说这句话的时候有多卑微,那可是工作上风风火火的X市首富,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只是高杨的父亲。

 

黄子弘凡说好,但剩下的两个星期请您再允许我保护他吧,再过两个星期他就飞维也纳了,自己也再不会有念想。

 

高父默许了。他知道,有黄警官在,他的孩子一定能安全坐上飞维也纳的飞机。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黄子弘凡全程陪着高杨留在家里的琴房里练开学考的歌。

 

一个坐在椅子上弹钢琴,一个靠在墙边弹木吉他。尽管这两种乐器凑在一起真的并不搭。

 

他们度过了人生中最浪漫的十三天半。

 

 

 

 

叁·再见

 

黄子弘凡走得那天特意早起去买了高杨嚷嚷好多天的豆浆和油条。

 

不知为什么,最近黄子弘凡变成了话少的那个。

 

高杨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也没有到处去找。

 

直到看见准备收队离开的方书剑才没忍住问:你们黄警官去哪了。

 

得到的答案有点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原来是去跟另一件案子了。

 

三个月前声称要绑架高家的团伙原来用了调虎离山计,让警力集中在高家,从而忽略X市房产大王唐家的小儿子。黄子是过去破案了。都是工作。

 

高杨知道,不管有没有其他案子,黄子都是留不下来的。高杨没有埋怨他的不辞而别。

 

他只留了一封信让方书剑送到黄子弘凡手上,便坐上去机场的车。

 

 

 

黄子弘凡拿到信的时候,因为唐家绑架案,已经三天三夜没入眠。

 

布满红血丝的双眼无力地盯着信封上漂亮的花体字。

 

高杨应该到维也纳这座城市了吧?

 

这个点高杨应该在上下午的课吧?

 

他有交到新朋友吗?

 

这段时间维也纳这么冷,他有没有带那顶在游乐场买的跟自己同款的针织帽?

 

他还会不会遇到像自己一样一开口就能把他惹得咯咯笑的男孩?

 

......

 

 

「From:Gyon

To:Lars

 

亲爱的黄警官,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在维也纳追逐我的梦想了吧。虽说学声乐的同时还要进修企业管理,但我不怕。因为你跟我说过,如果我真的喜欢唱歌,不管路上有多大的障碍,也要无畏地踏过去,成功后回头看过去,要假装轻松地说一句”不过如此”。

你呢?开始喜欢上当警察的忙碌还是还没放下当初放弃的音乐制作?现在的你已经没有当初的束缚,可以重新选择,你会怎么做?Please follow your heart. 两个选择没有对错之分。

(PS.跟你相处的三个月里我很幸福。我喜欢你。请勿回信。)

 

2019.x.xx 」

 

 

他还没把信拆开,便进入梦乡。手里紧紧攥着尚未开启的“感谢信”。

 

 

 

 

 

 

 

肆·五年

 

时间飞快,五年流逝。

 

高杨毕业回国,以一个声乐歌者的身份回国。

 

因为他收到了一个工作室名为Larson的音乐团队邀请,邀请他回国参加国内首创的美声加流行的音乐节。

 

他们都做到了。

 

一个音乐制作人,一个声乐歌者,不是警察,不是首富之子,因为音乐重新相遇。

 


“你好,我是高杨。”

 

“你好,我是黄子弘凡。我也喜欢你。”

 

 

有缘的人,无论多久,都会再相见。

Fin.


评论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