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小凡高】我会在你身边Per te ci saro③

勿上升到真人!!!

主CP:黄子弘凡X高杨

 

配角:高杨养父王晰、高杨养母周深、高杨孤儿院时期的好友代玮;

黄子弘凡父亲阿云嘎、黄母亲郑云龙,黄哥哥蔡程昱;

同学:张超、方书剑、梁朋杰等,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本章新加入人物:0班插班生——星元

 

/小学生文笔见笑了/这章两人的感情突飞猛进(*ノ▽ノ)

 

Chapter 3

文理艺术分方向后,高二唯一的艺术班0班,聚集了整个年级所有准备考艺术学校的同学。包括高杨、黄子弘凡、方书剑和梁朋杰。

开学第一天,新班主任余笛老师领了一名在学校没见过但看着又有点眼熟的同学来到班上。

“哐哐哐”,余笛屈着手指敲了敲黑板,试图把这群精力旺盛的艺术生注意力集中到他这里。

“大家安静一下,坐回自己的位置。咳咳,我身边这位呢是刚从Z市转来我们一中的同学,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也许你们有人听过他的名字,但不要起哄。”余笛把头转向站在他左边的新生,“嗯,你来介绍一下自己”

左边的男生鞠了一个标准90度躬,“大家好,我叫星元。我来自Z市的一所高中,因为工作原因所以转校过来S市一中,今后的方向是编曲。非常开心能到0班这个班集体,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好好相处,顺利度过高中剩下的两年。”

这个叫星元的男生看着很高,就比187的余笛老师矮个两三厘米,五官精致,身材也是一流。脚上是今年最火的AJ球鞋,下身穿着不知哪所学校短校裤,上身套着一件满是logo的潮牌T恤,背着一个大大的Nike浅蓝色背包。除了头发卷卷的,星元跟普通高中生看着也就没两样。

但有个耳朵灵敏又追星的女同学一听,就知道这个连说话都这么空灵的男生,是这两年里娱乐圈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跟另外两个男生组成了AGT少年组合。

虽然这个组合露脸少,但他们自编自唱一首歌——《邂逅回忆》,带红了AGT,特别是星元空灵的嗓音让人过耳不忘。AGT不是爆红,团粉却不少,只是六成都是向着星元来的,谁会不喜欢一个能编会唱,外形优异又谦逊的年轻小伙呢?

那个女生坐不住了,兴奋地问星元:“你是!你是AGT的星元吗?写《邂逅回忆》的星元?我的天哪!快掐我一下!”

星元微微低头笑了笑,“嗯,没想到我在一个小组合还有人认得我,哈哈。其实《邂逅回忆》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写的啦,简弘亦老师帮了我很多......但大家把我当普通同学就好了,我想有个普通的高中生活。”

黄子认真打量了一下台上的星元,然后转向隔壁桌的高杨,“唉唉小高杨,你觉不觉得上面那个人长得跟你有点像啊?不知道怎么描述......啊,我知道了,你像Q版的他,他像成熟版的你。”黄子接着又戳了戳前面的梁朋杰和方书剑,“朋朋方方,你们有没有觉得那个星元长得有点像小高杨?”

“还行吧。”“好像还真有点像。”

高杨打量了一下台上的星元。我跟他像吗,没有吧,他心想。

星元被余笛安排坐到了第二大组的最后一排,刚好是黄子后面。班上人数原本是偶数,刚好每人一个同桌,现在多出的星元就只能自己坐了。

黄子本来以为这种早就成名的同学会高高在上,假模假样,但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发现,星元这人还挺不错的。两人都打算以后学编曲,星元经常会给黄子这方面的建议,所以平时很聊得来。

高杨还是老样子,不会跟不在朋友圈内同学主动搭话,星元跟他也就不怎么熟了。

 

黄子想把星元介绍给他的其他好朋友。在国庆节放假的尾巴,星元刚好又没工作的日子,黄子约了高杨、朋朋、方方、超儿和星元一起去玩学校附近李琦新投资的密室逃脱。

在他们坐直升电梯去密室的时候,看到四楼有个穿着亮黄色生怕别人看不见的人——黄子他哥蔡程昱,红着脸,和他的同班同学龚子棋拉着手鬼鬼祟祟地走出电影院,蔡程昱似乎怕被人看到还甩着龚子棋的手,但没甩掉,还被对方一直揉头发。

梁朋杰是第一个发现的:“黄子你看!那个是你哥!快看他们在干嘛,天哪还上手了,他们这是在一起了??”

黄子一脸自信地说:“别瞎说,蔡程昱可不是这种人,他是那种向我们爸妈建议过在学校小路派老师抓情侣的人呢。而且我们家的人不早恋!”

“行吧。”

......

“我们刚开业开放的主题还不多,现在就只有爱丽丝梦游仙境、废弃孤儿院和恐怖酒店三个可以玩。小老板们想玩哪个?”工作人员把宣传小册子递给他们,让选一个。“噢对了,琦老板说了要给你们打7折再送饮料,毕竟都是老熟客了。”

看着像是天不怕地不怕小霸王形象的黄子弘凡同学,其实是个小公举,内心十分害怕恐怖的东西,所以在他强烈要求下,选择了适合儿童玩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密室。

放下书包和手机,他们每人拿着一瓶冰可乐(除了黄子拿的是雪碧,高杨给他去换了),走进第一个密室。

“你们谁玩过密室逃脱的带个头呗,我跟张超都没玩过。”梁朋杰问。

“我也没玩过你不知道吗......?”方书剑委屈地看向梁朋杰,然而后者已经跑到房间的另一角研究道具了。

“嗯?我跟高杨也没玩过,除非小高杨你偷偷背着我找别人玩了。”黄子眯着眼看向高杨,高杨一脸无辜地吸着冰可乐。“那个星元,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你去录MGTV的新综艺,也是密室逃脱来着,是吧?”

星元回他:“没错,密室逃脱这方面我还是可以的,所以经纪人帮我接了那个综艺。更何况黄子你选这么一个简单的主题,难不倒我,哈哈。”

另外三个听到星元的回答,都围上来叫一声“大哥,等下靠你了”。星元弯着笑眼点点头表示答应。

三下五除二,在高杨的仔细观察和星元的熟练操作下,第二个密室的门很快就开了。

第二个密室门是平移推开的,他们都走进去后,门自己关上了。突然几束绿色灯光在房间亮了起来,还配上听着有点渗人的背景音乐。

黄子慌了,抱住高杨的胳膊站在他背后瑟瑟发抖,闭着眼睛叫:“救命啊高杨,你你你别走陪我好吗,他们去解就好了......什么鬼儿童主题啊,为什么这么吓人,啊啊啊!”

其他三人尴尬了,因为黄子抱住的是星元。

高杨伸手碰了一下黄子紧绷的肩膀,却被晃开了,“别碰我!别碰我!星元你们快解呀。”

星元叹了一口气,说:“你要我去解密那你先放开我呀,你的高杨在旁边。”

声音是从头顶传来的,而且也不是高杨的声音,他发现,他抱错人了......

刚好张超解开了第一个道具,绿光和音乐都停下来了。黄子放开手,尴尬地挠了挠头,没绿光和恐怖的背景音乐,他也没那么害怕了。“不好意思啊哈哈哈...”他飞速跑去缠在研究扑克牌的高杨。

“阿黄,这个主题真的一点也不恐怖,你别这么幼稚行不行。你快去看一下有什么能做的吧,别一直跟在我隔壁了。”高杨语气平淡,黄子听不出他是什么情绪,像是生气,又像是没生气。

“......好吧。”黄子好像想解释些什么,但又说不出来。

除了黄子一脸忧愁,其他人都越来越得心应手,不到30分钟就走出最后一道门。“耶!”

“恭喜你们闯关成功!我来给你们拍照留念。”

咔嚓咔嚓,几张拍立得还没等他们摆好姿势就洗了出来,贴在墙上。他们写上时间,签上每个人的名字和想说的话。

写完字,高杨接了个电话,眉头微紧地说了几句后便匆匆挂断。

是王晰,他告诉高杨等下要去跟他工作上的几个朋友吃饭,现在来商场楼下接你。各家人都带孩子去,所以高杨没什么理由不去了。

高杨没跟黄子他们说什么原因,就说了有事要先走,你们继续玩就离开了。

其他人也没问,他们知道高杨是个成熟的人了,不必过多干涉。

然而黄子很惆怅,他想他的小高杨是不是不高兴了,为什么不高兴呢,是我想的那样吗。唉,人生太复杂了。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没再提那天的事,只是黄子更加不要脸的黏着高杨,直到高杨对他不再那么冷淡。

 

高二寒假到了,虽说0班的同学在学校有专门辅导的专业老师,但大家看透不说透地都开始自己找外面的老师集训,除了过年那几天没去上课,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集训-睡觉-集训,完全封闭式的学习。不过大家选的都是自己喜欢的方向,学起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黄子五人在寒假里好久没联系上了,导致开学的时候几个男生围在一起说“想死你们了~”,场面一度很腻歪,连以AI表情管理著称的高杨也差点没崩住。

开学一个星期后,星元完成公司安排的拍摄任务,也回来上课了。

高杨发现黄子在星元回来后,总会转到后桌跟星元说悄悄话,他没刻意去听他们在说什么,因为只要高杨转过头去看他们两个,他们就闭嘴不说了,等到高杨转头回去,他们又开始说小话。

高杨想了想,他们两人专业成绩好,说话的时候连老师都能忍住没说什么,自己是凭什么身份去管他们呢。高杨摇摇头,继续听课。

原本的五人中午吃饭时间,黄子有时候会说有事不一起吃,但又会看到他跟星元在饭堂角落边吃边聊,仿佛他们坐在那就没人看见一样。

张超、梁朋杰和方书剑都很生气,跟高杨说什么要先跟那家伙暂时绝交,等他知错后回来认错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他。

放下筷子的高杨,眼睛看着下方,轻轻地说,“或许他们在谈他们编曲方面的事呢,我们也帮不了他什么。星元不同,他在这方面的水平高于任何一个高中生,甚至更厉害,他可以帮阿黄很多。......”

其实高杨很难过,他曾经试过用自己刚刚说过的那番话劝自己别多想,阿黄跟星元就是因为学习才走得那么近的,才不是什么阿黄喜欢上星元了,况且阿黄说他们家不早恋。可是越说服自己越不相信,究竟是怎么了,如果阿黄真的谈恋爱了,自己为什么会不开心。于是他去找了逻辑鬼才张超。

张超听了高杨的话并不惊讶,颇有几分知心姐姐的风范。

“你喜欢他呀,傻孩子。喜欢一个人才会对他有强烈的占有欲,当别人拥有你喜欢但你又没拥有的人时,你会吃醋。之前我就发现了,你对黄子的好跟对我们的好不一样,他对你的好跟对我们的好也不一样,你们都是对方心中最重要的人。......高杨,你要主动出击,拿下黄子,让他直视自己的内心。我感觉,他跟星元还没在一起。......”

逻辑鬼才一顿绕口令般的发言,高杨还是听懂了。中心观点是:我喜欢黄子,黄子也喜欢我,但我们都没发现。如果我不主动跟黄子表白,他很可能就跟星元在一起了。

 

孤儿院长大的高杨,小时候没感受过真正的关爱。久而久之,高杨觉得自己是个没人在乎的人,他不完美,他不值得被爱,所以他习惯对世界冷漠,没自信。在别人看来的为他人设想,其实只是高杨的礼貌。

他是棵含羞草,远远看的时候他是棵跟别的植物无异的小草,但当你走近,去触碰他的时候,他会蜷缩起来拒绝外人,拒绝被外人看到自己那空洞的内心。

他不知道怎么去爱。

“黄子,你应该去喜欢星元而不是我,他更值得。”想到这,高杨内心激起的涟漪,渐渐地,平静了。

他变回了被收养前的那个他,虽然看着就是个文文静静的普通高中生,但总是竖起锋利的保护壳,不轻易跟别人说话。

他向学校申请走读,原因是培训机构加训,导致他一个星期最多在学校一两天,甚至一个星期都不见人影。这种情况在艺术班很常见,年级主任很爽快地批准了。

差不多一个月过去了,细腻的周深看出来高杨跟一中的同学联系少了很多。他的儿子现在只顾着练歌,甚至看起来有点抗拒学校。

“不行,我要帮他重新融入学校,不能让这孩子变回小时候那个样子了。”周深暗想。

3月尾,高杨的生日要到了。周深心疼这个在6岁前都没庆祝过生日的孩子,在高杨过去十一年的生日,周深都会雷打不动地送蛋糕零食和礼物到学校,让高杨在饭堂办生日会,请朋友吃蛋糕。看来今年他也要好好搞一下了。

高杨生日当天,周深坚持不让高杨去集训,非要他回学校庆祝生日,高杨拗不过,只好去了。上完下午的课,他打算叫上了五人帮和星元,可是星元今天不在学校又出去工作了,只剩另外四人。

超、朋、方帮高杨把东西都拎去饭堂。

黄子一路上抓住高杨,生怕他突然就走了,委屈地问:“为什么最近你都不回来学校呀,我好,哎不是,我们好想你。”

“嗯,培训机构那边要加训,所以回不来。”

“哦......好吧,那小高杨要加油哦,我希望以后你能考上理想的大学~~还有还有,今晚你别走,我有个惊喜给你,真的别走哦......”说完黄子就跑了,好像,还有点害羞?

高杨感到莫名其妙。

吃完蛋糕送完礼物,大家都鼓着圆圆的肚子回班上晚自习了。

“究竟是什么惊喜?”高杨整个晚自习都在想黄子说的惊喜是什么,他有一点期待又有一点害怕。

发呆很久的高杨没留意到他的同桌十分钟前就溜出班不知所踪了,回过神来的时候离下课还有半小时,这家伙去究竟干嘛去了?

还有10分钟就要下课了,黄子怎么还不回来,他说给我惊喜,难道他忘了吗?

这个晚上高杨的内心戏极度丰富。

“喂喂喂?”

距离下课还有七八分钟左右的时候广播突然响了。

咚咚,咚咚,高杨听见自己的心跳。

广播里的声音就是他的声音呀。

“咳咳,大家好啊,我是高二0班的黄子弘凡,现在,我要在全校同学面前为今天的寿星小高杨同学唱一首歌,一首我为他18岁生日写了一个多月的歌,《imagination》。嗯,他是除了我家人外,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笑)”

黄子说完后,全校安静了三秒,立刻沸腾起来,认识他不认识他的人都在叽叽喳喳兴奋地讨论他刚刚说的那句话。

除了老师蒙了,学生里还有两个人在扶额。一个是蔡程昱,一个是高杨。前者叹息他怎么有个这么会搞事的弟弟,后者则是害羞地遮住自己红透的脸。

 

“♫ Oh, there she goes again
Every morning it's the same
You walk on by my house
I wanna call out your name
I want to tell you how beautiful
You are from where I'm standing
You got me thinking what we could be 'cause
I keep craving, craving
You don't know it but it's true
Can't get my mouth to say the words
They want to say to you
This is typical of love love
Can't wait anymore
I won't wait I need to tell you
How I feel when I see us together forever
In my dreams you're with me
We'll be everything I want us to be
And from there, who knows
Maybe this will be the night
That we kiss for the first time
Or is that just me and my imagination...♫

你听见了吗?

18岁的小高杨!生日快乐!”

 

小高杨,你知道吗,每天见到你我都想告诉你,你有多漂亮,你用你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有多慌张。我总会想到有你的未来会有多美好,没有你的未来我会变得怎样的失魂落魄。

 

 

听完黄子的清唱,高杨已经羞得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了,他不敢看隔壁起哄的同学。

但心里好甜,好甜啊,他被他的阿黄在全校面前告白了。

几个值日的老师是跑着去广播室的,但鉴于黄子锁了门,为自己争取了不少时间,歌唱完了,他很安详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外面的教导主任抢过另一个老师送来的钥匙,甚至激动得连钥匙都是抖着插进钥匙孔的。

劈头盖脸的责骂是免不了的,黄子心态很好,甚至真诚地跟老师认错说下次不敢了。

听到“下次”这两个字的时候教导主任脸又气绿了,“黄子弘凡!你还想着下次?!!

现在去操场跑10圈跑不完不准回宿舍睡觉!停课一周,一万字检讨加叫家长。”

哦,对了,家长不用叫了,他爸妈平时都会在学校,只是刚好前两天出差不在。

 

在黄子刚准备跑第三圈的时候,他看见了张超和梁朋杰拉着高杨,方书剑殿后,缓缓走向他。

咚咚咚,咚咚咚,黄子弘凡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他喜欢的人向他走来了。

TBC.

 

阿黄很会,阿黄很勇敢。

歌是出自Shawn Mendes的《imagination》,我很喜欢的一个歌手,夹带私货了(不是)

我:老舅来客串回第三者吧。老舅表示:我并不是很想掺和他们。

蔡蔡又被我吐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又是不知道什么时候......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