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弘杨】【小凡高】 我会在你身边Per te ci saro④

勿上升到真人!!!

主CP:黄子弘凡X高杨

 

配角:高杨养父王晰、高杨养母周深、高杨孤儿院时期的好友代玮;

黄子弘凡父亲阿云嘎、黄母亲郑云龙,黄哥哥蔡程昱;

同学:张超、方书剑、梁朋杰、星元等,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小学生文笔见笑了/接上章黄子广播室表白

 

Chapter4

黄子慢慢停下脚步,原地站着等待操场对面的四人走到他身边。

他紧张,不知道等一下要开口说什么,完全没了刚刚在广播站的自信,思绪像混乱缠绕在一起的毛线团。

对面四人的身影从四个小小背光黑点点,慢慢在黄子面前成像,越来越大,直到停下。

四人身后的那束强烈白色灯光晃得黄子有点晕,他伸开手掌挡在眼前,留了一条缝偷偷看了高杨的表情。

“高杨看着好像没生气耶,他耳朵有点红,是害羞吗?他害羞是意味着对我有意思吗?但他会不会其实没听懂我在唱什么啊?啊早知道把唱完歌后的内心戏说出来了!小高杨不会真的觉得我是单纯给他庆祝生日,不知道我......”

黄子咬了咬嘴唇甩了甩头,让自己回过神来。

最后是方书剑咬牙切齿地先说了话:“呵,黄子你真棒!偷偷自己搞这么多事一点都不透露给兄弟,是觉得我们帮不了你还是我们大嘴巴?!”边说还边给黄子竖了个大拇指表示嘲讽。

张超赶紧捂住了方书剑的嘴巴:“会不会说话,不会说把嘴闭上。”然后目光在黄子和高杨身上来回扫视暗示黄子,“黄子,高杨人我给你带来了,你们慢慢聊,我们去拖住教导主任。”

张超说完就拉着方书剑,眼神暗示梁朋杰跟上自己就赶紧走了。

三个多余人物都走了,就剩高杨和黄子两个人站着面对面看着对方。

操场上早就没人了,所以他们不说话,空气就安静的诡异。

黄子忍不住了,开口弱弱地问:“小高杨,你,生气了吗?为什么不说话啊......”

高杨没有回答他刚刚的问题,反而问黄子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阿黄,草莓和橙子你喜欢哪个?”

黄子蒙了,“什么草莓什么橙子?”他表示高杨你再说一遍?

“草莓和橙子你喜欢哪个?”高杨又问了一遍。

黄子分析了一下这个问句,是什么陷阱题吗?

然后弱弱的有点试探性地回答:“草...莓...?”他记忆中高杨带回班的水果盒子总是装满鲜红的草莓。

“啊啊啊高杨笑了!高杨笑了!真好看!”这是黄子内心无言的呐喊。

高杨手捏着自己下巴表演了一个思考,“阿黄喜欢草莓呀?我也喜欢草莓呀。”“所以......我也喜欢阿黄呀。”高杨想不到有一天他会跟他的阿黄说这么牛头不搭马嘴的骚话。

“?”黄子表示这是什么套路,不过还好回答对了。

看着面前超近距离无辜的眼睛和草莓色的唇,黄子表示这个小高杨犯规,怎么可以诱惑他!!

“小高杨,你确定吗?希望这不是可怜我才说的......”

“阿黄这么没自信的吗?阿黄这么好,我为什么不喜欢?”把自己憋了很久的心里话这么直白地说出来,高杨脸上红晕越来越明显,像个粉扑扑的苹果。

“所以!小高杨你是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一定会对你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一个红苹果坚定地盯着另一个粉苹果顺便紧握对方的手。

“不愿意。”

“......”

“你怎么就不愿意了,小高杨你是不是套路我,呜呜呜......”黄子已经紧张地流出眼泪了。

高杨伸手帮他温柔地擦掉,“不是啦小傻子。我是想知道准备17岁的阿黄同学,长到18岁那时候还会不会喜欢我?我希望到你成年了,我们再光明正大地在一起,而不是像很多早恋的人被老师家长责骂被同学说闲话,我希望我们两在一起的时候是受到祝福的。”

黄子同学已经来不及思考了,直接大喊“愿意!我愿意!不管18、28还是98,我都喜欢你!”

一年之后黄子同学对今天这句“愿意”表示后悔很后悔,等待的一年简直是太太太漫长了!

两个小年轻在操场上互相表示爱意再做出约定后甜蜜又不知所措,两个人沿着跑道一直走着一直走,没人做出越轨的动作。

虽然只是并排慢走,说着两人过去的趣事,但是他们都觉得,走完这条路,一辈子过去了。

 

远处梁朋杰突然的一声大喊让沉浸在甜蜜里的两人回到现实。

“啊!这不是李主任吗?怎么这么巧啊哈哈,对了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问您......唉唉唉老师你怎么走了?!”

黄子立刻反应过来,立刻装出一副跑了十圈快累死的状态。

高杨演技也不弱,站远了一点,生气地对面前的人说:“黄子弘凡同学,希望你能看清事实,我是不会跟你早恋的,你这样很影响我学习。你正常点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教导主任听见这番话,赶紧跑过去。

“黄子弘凡,你干嘛?想骚扰高杨同学吗?高杨快过来。”高杨走到了教导主任身后,还不忘偷偷给黄子一个wink。“你如果还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我立刻把你调出0班!”

“我不想了,李主任我知错了,高杨对不起......”

两个人都在飙戏,只有可怜的教导主任在真情实感。

导致之后一段时间教导主任都在重点观察黄子弘凡,他没去观察高杨,因为高杨看着太乖了,舍不得去怀疑他。

双方都被通知了家长。然而双方家长都表示对孩子信任,就算真的在一起也没关系,只要不对自己的身体和学习造成伤害就不会反对。

“身体”是什么狼虎之词?教导主任觉得自己的思想觉悟可能跟不上这群家长,气得再也不去观察黄子了。

 

高二这年的集训生活很苦很累,大家都是在封闭的环境,高强度的训练中度过。为的是年末那场艺术统考和第二年初的校考。

高杨、黄子弘凡和他的朋友们因为集训,几乎大半年只能见几次。

很久很久以后有记者问黄子弘凡,你是怎么度过高中高强度学习节奏,还能考出专业第一好成绩的。他的回答是:我只想着快点考完,上到理想的大学,过18岁生日。

 

夏天和秋天过去,冬天来了。12月的统考结束了。努力的人是会被上天眷顾的。五人帮里学艺术的四人都超常发挥,考后自我感觉十分不错。

余笛老师为了奖励发挥都很不错的他们,答应了去争取元旦晚会一个节目名额。

高三其实是不允许出节目的,因为学校认为高三学生的时间除了用来学习,一点也不能浪费。

余笛跟教导主任谈了很久,讲了让艺术班出节目利大于弊,况且他们统考也结束了,艺术生排出一个节目不难,他们应得一个表演的机会。最后余笛不负众望地争取到了一个歌舞类表演名额。

高杨负责编排这次的节目。黄子第一个报名并表示要跟小高杨四手联弹,方书剑第二个报名,表示要跳舞并强行拉上梁朋杰一起跳,星元第三个报名,表示要唱歌。星元报名唱歌后,班上好多女生都表示要来唱和声。人员定下来了,他们开始选歌,设计和声,设计舞蹈动作。大家都是专业的,这些都难不倒他们。

高杨和黄子决定曲子用余笛老师曾经一时兴起填过词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星元负责编和声,方书剑和梁朋杰跳华尔兹。

教导主任看到节目单子上高三0班的表演人员有高杨、星元、方书剑等人的时候,认为这阵容真不错,真情实感地期待了一下。还松了一口气,感叹还好没黄子弘凡这个皮孩子。

练习时间只有两个星期,但对他们来说完全没问题。

晚会彩排前一天大家决定,如果第二天教导主任来看了,黄子就不上台,假装只有一个人弹琴。

但第二天教导主任竟然不在,只有几个老师和一些学生会的人在看。黄子也就不客气,跟他的小高杨坐在一张钢琴凳上一起四手联弹。

星元和他的和声们这边没问题,四手联弹这边也没问题,就只有跳华尔兹这边的方书剑还是会被他僵硬的舞伴梁朋杰踩脚。跳舞两人只好通宵练习。

现场老师看着台上的高杨和黄子弘凡只眼睁只眼闭,也没法说什么,毕竟阿云嘎郑云龙都没意见,就只有固执的教导主任在坚持不准黄子接近高杨......

第二天晚上7点,元旦晚会开始了。他们的节目安排在第五个,大约8点半轮到他们。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到场了,郑云龙还邀请了周深和王晰过来一起看他们的孩子表演。王晰表示不想来看见阿云嘎和郑云龙,深深非逼我来好委屈。

0班要表演的几个人都提前一小时上后台,换演出服和化妆。

弹钢琴的两人都换上白衬衫黑裤子。

黄子拿起桌子上的卷发棒,把高杨摁在了椅子上,表达了想帮他做头发的想法。

“阿黄你会卷吗?”

“放心吧,你的阿黄很会~”

“好吧,那我就把头发交给阿黄咯。”

旁人表示没眼看,没在一起都这样了,以后在一起一定更过分,惹。

梁朋杰看不下去了,故意地把方书剑摁到椅子上,模仿他俩的语气:“方方,我来帮你化妆哦~”

方书剑听到梁朋杰这种语气,竟然脸红地不敢看他,但不能表现出来,低着头只“哦”了一声。

拿着美妆蛋和粉底液的梁朋杰刚准备上手,旁边负责化妆的小姐姐赶紧过来制止,“求你啦朋朋,别捣乱,我来化我来化。”

方书剑心情有点失落,都闭着眼睛准备好了,不是梁朋杰来嘛?

第四个节目结束了,两个主持人上台串词,0班的人趁这个时间把钢琴、台阶和麦放好,站好位,等待开始。

三束灯光同时亮起,一束射在唱歌的星元和他身后的和声身上,一束射跳舞的在方书剑和梁朋杰身上,一束射在弹琴的黄子弘凡和高杨身上。

台下的张超拿着梁朋杰给的单反,早已准备好拍下他们最后一次元旦晚会演出。

黄子和高杨同时摁下第一个音。

两人的衣袖都被挽起了两格,露出细长的手腕。

二十根手指在钢琴的黑白键上飞快地跳动,每一个音符,都是两人默契的声音。

目光不再看向琴键,两人眼睛里都是对方,两个白衣少年在阳光薄雾下,在维也纳森林的清晨里挽手淌过小溪,追逐小鸟,共舞华尔兹。

看着高杨天然无公害的微笑,黄子也不自觉地弯起了嘴巴。

对面这位鲜活的白衣少年,真叫人心动。

 

然而台下有个人石化了。教导主任看见台上的黄子和高杨四手联弹唯美的场景,他在怀疑自己当初是怎么批高三0班的节目,为什么黄子弘凡和高杨会同时出现?!

他拿出节目单,找到高三0班《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出演人员。“高杨、星元、方书剑等人”,教导主任感觉被玩了文字游戏,气得站起来准备去把黄子抓下台。

旁边的郑云龙看见暴起的教导主任也猜到是什么原因了,赶紧把他抓回位置:“李主任,孩子们在台上表演得这么认真,你就别去瞎搅和了。”

阿云嘎赶紧接话:“对啊,李主任你就放心吧,他们平时没有越轨行为,他们都跟我们几个家长说了,等两人都18岁再在一起。现在挺好的,他们成绩都不错,没什么问题。”边做了个OK的手势。

周深:“主任你没看到台上两个人吗?简直绝配!小高杨回家跟我说过,黄子这孩子在他生日的时候在全校面前给他唱自己写的歌,黄子也太man了吧,当时我就想把他俩锁死了~”

郑云龙露出一个满意的表情:“我也想高杨快点来我家当我儿媳妇,我们会对他很好的~”

阿云嘎向郑云龙发送彩虹屁:“绒绒真棒,论眼光,最好的就是郑云龙~”

王晰坐不住了:“你俩够了啊,什么高杨去给你们当儿媳妇?我说你们黄子就等着嫁过来当我跟深深的儿媳妇吧,谁攻谁受还看不清楚吗?”......

看着四个家长在争谁攻谁受,李主任再一次感受到三观被颠覆,这事他不管了行吗?!眼不见为净,先走了再见。

TBC.

 

我们阿黄和高杨真的不早恋哦哈哈哈

教导主任是目前最大的反派

还有就是艺考的时间不知道有没搞错,在我记忆里好像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