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棋昱】他的打火机 (中)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退役卧底与美声歌手的故事

剧情有点偏离我之前的大纲了,所以这章短又乱。

 

主CP:龚子棋X蔡程昱

配角:蔡程昱高中同学兼经纪人张超、蔡程昱节目CP方书剑;

           龚子棋上司余笛、龚子棋前同事及虾店厨师鞠红川;Hei社会头目廖老(师),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龚子棋看着电视上蔡程昱和方书剑冒着粉红泡泡的互动心里有点郁闷,这孩子怎么上个节目就找到男朋友了?

直男如他的龚子棋根本不会想到这只是节目组的套路,他还真觉得电视里俩人有点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点开手机里的QQ,找到备注是蔡蔡的联系人,他点开对话框,注视着帕瓦罗蒂头像,再看看电视里的俩人。

他要跟蔡程昱说什么呢?

问他你跟方书剑在一起了吗?

思来想去,手指僵硬地输入:“蔡蔡,在吗?”发送。

对方秒回:“在啊,子棋哥有什么事吗?”

“你跟方书剑什么情况啊?”

这几个字并没有发送出去,打出来后就被人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

他龚子棋又不是他蔡程昱的谁,顶多算一个前老板,凭什么去干涉他的感情生活,开玩笑呢。

龚子棋自嘲似的笑了,重新输入:“没什么,刚刚在电视看到你的节目,你跟方书剑唱的很好。”

“谢谢子棋哥。”

蔡程昱收到龚子棋的QQ信息时很惊喜,毕竟龚子棋很少会用这种APP,今天怎么就突然找他说话了。毕竟两个人互加QQ好友一年了基本没聊过天。

看着刚刚一直显示的“正在输入中”两分钟了,对方竟然只给他发了二十几个字夸他和另一个男人唱歌好听,他有点失落。

......

虽然两个人的QQ都安静地躺在对方的QQ联系人里,但五年过去了,俩人的上一段对话竟停留在了五年前的那句“谢谢子棋哥。”。

他们五年没联系了。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蔡程昱在参加《声入我心》之后,火得一塌糊涂,与其他35个兄弟一起带动了中国的音乐剧歌剧市场。

张超很靠谱,凭借着自己高超的业务能力,给蔡程昱接了很多优秀的歌剧和音乐剧。

蔡程昱不用想其他有的没的,张超都会帮他解决,他只需心无旁骛地专注于歌唱。

大家还记得方书剑吗?

四年前,阿云嘎和郑云龙在节目结束后,向公众公开了恋情,还表示一年内会结婚。

方书剑在阿云嘎公开恋情后哭了一个晚上,他打电话让他师哥来陪他说说话。

蔡程昱是方书剑在节目里最好的朋友了,还知道他喜欢阿云嘎这件事。朝夕相对同寝三个月,俩人都是专业上的尖子生,为人善良,业务好还谦逊,说感情不好是假的。

那天晚上脆弱的方书剑在蔡程昱温暖的怀抱里哭累睡着了。醒来他发现自己在床上好好盖着柔软的毯子,他师哥蔡程昱躺在他房间的沙发上,身上什么都没盖,双手抱胸安静地睡着。

他发现蔡程昱这个人挺靠谱的。

两个月后方书剑在蔡程昱演歌剧的后台问他:“你可以当我男朋友吗?”

蔡程昱答应了。

方书剑是个很好的男孩,他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方书剑不是龚子棋,虽然他之前喜欢的是阿云嘎,但蔡程昱知道他不会把自己当成另一个人,他是真的纯粹地想尝试跟自己在一起。

不过他们在一起不到五个月就和平分手了。中间的恋爱过程没有轰轰烈烈,爱得要死要活。

他们各有各的工作,没有像其他小情侣一样要对方报备行程,非要对方一个星期时间里要陪自己多久。

知道对方要去演某个歌剧某个音乐剧,都会鼓励着对方,好好演。

他们没有刻意去经营这段感情,所以他们这五个月活得很洒脱,有相互依偎的恋人,也有自由的空间。

他们分手的原因朋友听着都觉得很搞笑,蔡程昱说方书剑不喜欢洗头,方书剑说蔡程昱在演出里的服装过于奇怪。其实理由只是嘴上说的理由,真正让他们分开的是他们都知道对方不是自己生命中对的那个人。

 

蔡程昱和方书剑在一起的五个月里,被粉丝拍到了照片。

照片的地点是一个演音乐剧的剧院,蔡程昱和方书剑当时都坐在前排当观众。蔡程昱搂着方书剑的肩,握着对方的手,头靠在一起。虽然两个人都带了鸭舌帽,拍照角度过于刁钻,但由于拍照的人靠的太近,还是能清晰辨认出两个人的脸,就是最近火爆的美声歌手蔡程昱和方书剑。

照片被发到微博后上了热搜,粉丝看到都炸了,说什么我搞到了真的CP。

蔡程昱和方书剑很默契地都没回应这个热搜,过了一段时间就被俩人的经纪人压了下来。

龚子棋刷着刷着微博,看到热搜榜里#蔡程昱方书剑恋情#后,手颤颤地点了进去。看到亲密的两个人,他一时间想不到什么词去形容。

般配,应该是般配吧。

照片里本无交集的两个人因为音乐节目互相认识,节目里一个坐在钢琴前向说教,另一个站着在憋笑,二重唱表演时默契十足,又有着相同的爱好,都是音乐高材生,还受到社会的祝福。天作之合。

他龚子棋不过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退役JC罢了,肖想什么呢?

龚子棋打开打火机,吸了戒烟后的第一根烟。

他删掉了QQ软件,那个唯一能联系到对方的工具。

鞠红川是在一个星期后发现龚子棋心里有事的。

他灌醉龚子棋后开始套他话,“子棋,最近怎么了?总是见你没精打采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川,iwdenufnsn,蔡蔡他现在应该挺幸福的吧,嗝,我在微博看他那照片,跟他男朋友互相依偎,嗝,真甜蜜。但我很烦。Kscjciwnchbhabnxbh......如果那个男的敢对蔡蔡不好,嗝,我去打断他腿!”

鞠红川一脸一言难尽:“子棋,你究竟,你对蔡蔡是哪种感情啊?......之前你不是因为觉得他像程昱才帮他的吗?现在他找到爱他的男朋友了,你又不开心了?”

“当初我还真的是把他当程昱了,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觉得他就是老天派来让我做补偿的。嗝,但后来我慢慢发现,程昱不是蔡蔡,蔡蔡不是程昱,我帮他,是因为蔡蔡他,他值得,我一定要帮他实现梦想。后来,嗝,看他在舞台上发光的样子,我发现我不配......”说完这番话龚子棋倒在了桌子上。

鞠红川看着满脸通红的龚子棋,后悔当初暗示过蔡程昱,说什么龚子棋把他蔡程昱当成另外一个人去补偿了。现在蔡蔡找到幸福,他又不能做些什么。

其实龚子棋确实把蔡程昱当成过程昱去对他好,但只是开始那段时间。后来是蔡程昱的真诚善良、勇于追逐梦想,让把一切事物都推开的龚子棋开始渴望靠近一个人。

还没等到他真正走进他的世界,优秀的他已经在另一个地方发光发亮,并找到喜欢的人了。

“凭什么呢,龚子棋,我凭什么让蔡蔡去选自己而放弃方书剑,没道理。”

龚子棋一把把蔡程昱推到江对岸,转头离开。他们之间隔了一江水,跨不过去的一江水。

 

两年后的一天,下班回家的龚子棋被一个蒙面人埋伏了。

龚子棋掏出钥匙的瞬间,一个带了头套的持qiang男子从巷子冲了出来。

龚子棋这几年虽然没有了警队的格斗训练,但他平时会坚持做健身,所以要制服身体健硕的龚子棋是挺难的。

在两人扭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蒙面人开口了:“龚子棋,还记得那个卧底JC程昱吗?!”

果然,听到廖才开口说话,龚子棋分心了,几下子就被控制住了。

说话的这个人是廖老的小儿子廖才,当初定罪时因为他有精神病证明才免于牢狱之灾。他记得他父亲给他传话时提过,那个卧底JC的死是龚子棋的死穴。要击倒他,就要从卧底JC那下手。

“廖才,你想干什么?”龚子棋听出说话的人是当初他卧底时一起工作过的廖才。龚子棋跟他出生入死过,曾经还帮廖才挡过一发子弹,所以那时廖才非常信任龚子棋。

“当初你把整个集团害了,还在这装无辜?你在另一个城市活得好好的,知不知道我的父亲和兄弟们在监yu里过得多苦!”

“那你知不知道你们集团卖毒品害了多少个青少年和他们的家庭?我是JC!我是在做正确的事!”

“龚子棋别解释了,我当初真的瞎了眼才这么信任你。”说完,他把qiang口对准龚子棋的胸部,开了一qiang。

砰。闷闷的一声,一缕白烟从qiang口飘出。

子弹贯穿了龚子棋的身体,弹壳弹到了巷子的角落。

远处的人们听到这一声响,也没怀疑什么,热闹的街市没有因为这声闷响停止喧闹。

“这qiang我没对准心脏,算是还你当年为我挡的那一qiang。不管你会不会死,我都会告诉父亲你已经死了。”当初廖才真情实感地把龚子棋当做真兄弟了,所以今天才会把qiang口移了一点位置,是死是活看他自己造化了。他把龚子棋扔到了地上,留着眼泪转过身想离开。

还没走两步,廖才的一只脚被抓住。“......你告诉我,当初......程昱,就是那个卧底......是不是早就......死了?”倒地流血不止的龚子棋用全身力气抓住对方的脚,憋出这句话。

廖才没想到龚子棋到死都还想着这件事,便成全他。“我父亲早就解决了那个死JC,那把火,只是我父亲检验你忠诚的工具罢了。”

说罢,廖才取下头套藏好qiang,拿着脱下的沾血外套,像个普通人一样走向了热闹街市。

差不多八年了,龚子棋终于听到了真相。

突然很累,手指蹭着口袋里的小打火机,他闭上了眼睛。

 

龚子棋是在医院病房里醒来的,他问旁边的鞠红川,怎么了。

鞠红川听到龚子棋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赶紧起身去摁了床头的按钮。

“龚子棋!三天前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胸口会中qiang?是不是之前集团里的人做的!医生说再送完一点你就失血过多死了!”

在鞠红川说到集团的时候,他发现他不在普通的病房,而且病房外有几个穿制服的人在守住。

“你联系了之前局里的人?”

“对,我严重怀疑你被廖老集团里那个钻法律空子没进去的人寻仇了,所以我让余笛派人过来保护你。”

“不是,我只是被抢劫了,最近疏于训练没打过。现在没事了。”

“当我傻子吗,哈?我也做过JC,什么是寻仇什么是抢劫我还能分得清。你干嘛不把真相说出来!”

“川子,答应我,别问了好吗?就当是抢劫,我向你保证之后会一切正常,把警力撤了吧。”

“好,龚子棋你有种,以后横死街头我也不会帮你收尸。”鞠红川被气死了,他打了个电话让余笛把门外的JC都叫走。

龚子棋看着自己缠着一圈又一圈的胸口,他想起他昏迷前得到的答案。

程昱是被廖老杀的,他那把火只是烧掉了尸体。

他不是杀人凶手。

“川子,挨这枪后,我终于得到了八年前的答案。”

“什么东西?”

“程昱在我放火之前就被廖老杀掉了,我烧掉的是他的尸体。我的负罪感,好像轻了一点。”

鞠红川听到后没说话,只是轻轻地拍了拍龚子棋的肩膀。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

......

“川子,以后我真的不吸烟了,这个打火机我送给你吧。”

鞠红川接过银色的小方形。他在审讯的时候见过这个小小的打火机,是龚子棋当初放火用的那个打火机。

“嗯,我也用不着,但我会帮你好好保存的。......子棋,一切都是过去式了,别让过去的罪恶再束缚你了。况且那不是你的罪,那是程昱的选择。”

“我知道。那是他的选择,所以他很勇敢。”

TBC.


这章两个主角好少交集,我错了TvT。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