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vn

他们的美好,我们只能想象。

【棋昱】Destiny下(又名:我的情敌他喜欢我)

国际惯例,勿上升到真人!!!

一个关于王子蔡和骑士龚的故事

 

主CP:龚子棋X蔡程昱

配角:国王双云、骑士马佳、文臣高天鹤、小王子黄子弘凡、先知廖佳琳;

其他SRRX人物或许会出现(看心情)

 ➡️上章

➡️中章

本章蔡蔡发型锡纸烫:)

 

蔡程昱已经不想再思考自己怎么就嫁给他情敌了,所以在结婚前提前想好所有婚后条约,保证自己婚后不被龚子棋欺负。

没想到,龚子棋是个狠人,一个晚上就写好他想了一个星期才想出来的婚后条约,这条约还能做到滴水不漏?龚子棋,你牛!

两个人在婚后条约的约束下,平和地生活了一段时间,人前表面恩爱夫夫,人后感情淡如水。

 

在别人眼里,龚子棋娶了蔡程昱,就是未来的高贵国国王。

不知儿子虚假婚姻生活的双云认为,自己女婿的二十岁生日宴会必须办得有排面。两个国王亲自为龚子棋举办了这次二十岁的生日宴会。

双云把当初参加过婚宴的所有人都喊回来,按原座位排序,皇宫的装饰又回到了结婚当晚的风格,甚至菜式都跟那晚一模一样。一切都恢复到当初的样子。

除了当初是有两位主角的,而如今只剩一位。

龚子棋一桌一桌向客人敬酒时,别人都会问:“蔡王子呢?你生日他怎么不在啊?”

龚子棋都会面带微笑回答:“蔡蔡他偷偷去了我的老家给我带礼物呢,本来是想着今早的飞机回来的,没想到误机了,现在可能在机场呢,哈哈干杯。”“惹,真浪漫~”

每回答一次,龚子棋都擦一把汗,生怕被拆穿,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蔡程昱去哪了,刚刚说的话都是他编的。

为蔡程昱的不知所踪而着急的还有双云国王,龚子棋生日,蔡程昱跑哪去了?!这不符合他们高贵国秀恩爱的传统啊。于是双云国王派了骑士马佳去把蔡程昱找回来。

马佳果然是准备兵里第一名毕业的,业务能力极强,一个小时后就把蔡程昱抓到生日宴上。

“emmmmm,马佳同志,今天龚子棋生日吗?他没说啊?”蔡程昱一脸无辜地看着马佳。

“这种事情你怎么就要别人提醒呢?真正爱一个人你会清楚他所有事情,不管他什么时候生日,还是喜欢吃什么菜,看电影习惯坐哪一排......唉重点是,你对子棋多上上心吧,他是个好男人,而且你们挺有缘的......”

“行吧......”

 

站在台上主持大局的郑云龙一眼就看到了大门前的蔡程昱和马佳。但蔡程昱两手空空,不像是准备了礼物啊,是不是两个人闹别扭了,真是愁人。

旁边的阿云嘎灵机一动,向郑云龙抛了一个别担心的眼神,看向大门方向:“现在有请我儿子蔡程昱王子,为他的丈夫龚子棋带来一首准备已久的歌,作为生日礼物,掌声有请。”

大家顺着阿云嘎的手势看向蔡程昱,热烈的掌声顺势响起。

见惯大场面的蔡程昱表面丝毫不慌,微笑的角度刚刚好,但他的内心早已万马奔腾。

“卧槽我刚来怎么突然cue我?我现在的样子高贵吗?是不是龚子棋又要搞我?龚子棋在哪?唱歌唱什么歌来着???”

马佳将蔡程昱领到台上就坐回高天鹤旁边嗑瓜子看戏了。

双云下了舞台,现在舞台只有蔡程昱一个人。他环视四周,一下子就找到“罪魁祸首”龚子棋,龇牙咧嘴地看了他一眼,然后马上发现自己被两个父皇用死亡视线盯着,警告他好好唱。

蔡程昱心里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他今天生日,我要尽一个假丈夫应有的责任,给他一个面子。才不是被两个父皇的死亡凝视吓到呢!”

蔡程昱拒绝了仆人递过来的麦:“各位亲朋好友,大家好,我是高贵王子蔡程昱,下面我要给我的爱人龚子棋,清唱一首歌。这首歌的名字叫《真爱乐章》,希望你喜欢。”

“恋过你指尖,吻过你的侧脸。......”蔡程昱的范起得很快,观众都沉浸在他深情的歌声里。

龚子棋翘着二郎腿坐在台下,本来是想看蔡程昱笑话的,没想到蔡程昱唱歌一点也不像他平时傻乎乎的样子,反而很专注、专业。

而且,《真爱乐章》这首歌,怎么就这么耳熟呢?

听着这熟悉的旋律,龚子棋吓得突然站了起来,惊讶地看着台上的人。

为什么?!难道真的是他?!

 

旋律牵着龚子棋回到自己只有10岁的时候。

他还住在乡下,旁边住着马佳一家和搬来没多久的邻居。

有一天,小龚子棋在家院子里玩的时候,听见门外的一声陌生的惨叫,似乎有人被他昨晚恶作剧拉的绳子绊倒了。他的本意是绊倒马佳,达到语文老师说人仰马翻的效果。

小龚子棋赶紧开门把摔倒的人扶了起来招呼进自家,原来是那位刚搬来的邻居。

“小朋友谢谢你啊,我......”廖佳琳一边被小龚子棋搀扶进院子一边道谢,“咦?孩子,你今天生日吗?十岁了?”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小龚子棋有点心虚地把人扶进来,但陌生邻居竟然知道他今天生日,好神奇。

廖佳琳没回答,只是继续紧紧握着小龚子棋的手,走进屋子里。

“孩子,你听说过先知吗?”廖佳琳坐下后问小龚子棋。

“听过啊,先知会在王子或者公主十岁生日的时候到皇宫给他们预测未来的命中注定,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就没这种机会了,唉。”小龚子棋拿出急救箱给廖佳琳摔破皮的腿消毒上药。

“小朋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来自先知国。”

小龚子棋露出了“我这双眼看透过太多”的表情。

“我真的是先知,而且刚刚你扶我的时候,我看见了你未来的命中注定,想知道吗?”

“那你说说看呗。”

“小朋友,你的命中注定将会在你二十岁生日那天,为你脱麦演唱《真爱乐章》......”

“......我先听着吧,如果你骗我,我可以回来找你赔偿吗?”

“没有这个必要,哈哈。”

廖佳琳还给好奇宝宝小龚子棋描述了一遍先知国的绝美风景和神奇故事,说得小龚子棋一愣一愣的。

直到后来廖佳琳被皇宫的人接走后,他才真正相信廖佳琳这个神神叨叨的人还真是先知。那他当时说看到自己的命中注定不就是真的?

龚子棋想起《真爱乐章》他还没听过。于是乎他把这首歌下载到随身听里,有空就听。直到那次在麒麟山为了救蔡程昱,弄丢随身听后就再也没听过这首歌了。

如果不是今天蔡程昱唱了这首歌,龚子棋很有可能再也想不起廖佳琳跟他说过的话。

台上的蔡程昱看着台下捂着嘴看着自己的龚子棋,心想:龚子棋你戏演太过了吧!我稍微配合一下吧。

“子棋,我好想你呀~”蔡程昱跳下舞台一把抱住还在“演”惊讶的龚子棋。

“蔡蔡......”龚子棋回抱住了身上的人,“你相信命运吗?”

“?”

 

蔡程昱坚定地怀疑龚子棋是不是在他不在的时候,脚滑撞到浴室的玻璃门,撞坏了脑子。他早就让龚子棋去把透明玻璃换成磨砂玻璃又不听。

不然龚子棋怎么会突然转性,不欺负他,反而对他这么好?

之前龚子棋从来不回家吃饭,两个人除了在必要的宴会上同台吃饭,就再也没在同一个餐桌上见过。现在龚子棋会亲自下厨给他做他最爱的油爆虾,还很贴心地帮他剥壳放到他的碗里:龚子棋会做饭的吗?。

龚子棋还会在蔡程昱的休息日邀请蔡程昱一起去看新出的歌剧,每次都会安排地很周到,剧是蔡程昱喜欢的,观看位置也最佳:龚子棋是不是有求于我?

龚子棋邀请蔡程昱一起去美丽神秘的先知国旅游,但蔡程昱以没空拒绝了:龚子棋是不是撞邪了?

每天早上,睡床上的蔡程昱都会被睡地上龚子棋炽热的目光惊醒:龚子棋是不是疯了?

哦龚子棋还是有欺负他的,天天被拉着去夜跑。蔡程昱累到走不动都是龚子棋把他背回去的:龚子棋是不是想营造一种我很虚弱的假象?

想着想着,终于,蔡程昱忍不住了,掀开被子转过身死死地盯着龚子棋:“龚子棋你看够了吗?!”

龚子棋坐起来,将痴汉脸恢复正常:“怎么了?”

“你是不是想恶心我让我早点提离婚?!我满足你,下午一起去见父皇,把事说清楚。”

龚子棋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但又说不出。

“蔡蔡你讨厌我吗?...............”龚子棋沉默了,没等到回应,“恩我知道了。没错,最近我就是来恶心你的,我真的不想等半年再离婚。”龚子棋嘴上说的话一点都不咄咄逼人,反而带有一丝委屈。

“好哇龚子棋你终于说实话了,这么讨厌我,离婚后你不要再让我见到你!”

蔡程昱行动迅速地带着龚子棋去自己父皇面前把他们条约夫妻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双云意外地没有劝俩人,反而很平常心地接受了他们离婚的这个事实。

因为他们相信先知的力量,这两个人早就被命运绑在了一起,只是时候还未到,都还要去经历一下,才会明白真正对的人是谁。

龚子棋记得先知廖佳琳跟他说过,真正爱一个人是愿意为他放手,而不是紧紧把人拴在身边,那时他还不懂。现在,在离婚协议书签字,就算是为蔡程昱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龚子棋拖着行李箱坐上了去机场的车。

......

 

签了离婚协议的蔡程昱好久没感受过今晚简单的快乐了。

为了庆祝自己恢复单身,蔡程昱自己在家办了一个私人party,邀请了所有皇宫里的同龄好友参加。

鲜花酒精美食舞蹈歌声。

马佳看见把一杯又一杯红酒灌进肚子的蔡程昱,赶紧上前把蔡程昱手上的红酒杯拿走。

“蔡蔡王子啊,你别喝了,子棋让我看着你别让你喝酒。”音箱传来的巨响让蔡程昱听不清马佳在说什么,只听见“子棋”这个字眼。

“佳哥,今天是庆祝我恢复单身的聚会,别提那个人~”喝了酒的蔡程昱有点醉,说话尾音带着波浪线。“我终于不用见到龚子棋啦~他就是个坏人~~~嗝。”

马佳听完蔡程昱的话,觉得心寒,龚子棋可是你当年的救命恩人呐,你怎么可以说这种话。而且马佳最近发现龚子棋是真的对蔡程昱上心了,总是来问他关于蔡蔡的事情,只是没想到突然来这么一出离婚的戏码。

马佳把蔡程昱拉到稍微安静一点的角落对他说:“蔡蔡王子,我有件事情要跟你坦白......当年......在麒麟山救你的人其实是子棋,你醒来见到我就先入为主地以为我救了你,我才是个捡漏的坏人......他真的真的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前一段时间他还总问我你的喜好,看来他把你放心上了,你们离婚真的好可惜。而且你不喜欢他也不要讨厌他啊......”

“等一下等一下。”蔡程昱打断了还想继续说下去的马佳,“救我的是龚子棋?”

“嗯,没错。”

“......”

蔡程昱苦笑着摇了摇头,相信了八年的事实突然被推翻,他一下子没有办法接受他一直讨厌的人竟然是他的救命恩人,他还把救命恩人赶跑了,当初他被救的时候,小蔡程昱还下定决心要嫁给对方呢。

蔡程昱四肢反应比脑子反应快一些,他跑了。

狂奔了一路,蔡程昱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停住,抱着头蹲下,他觉得头很痛,酒精加上刚刚爆炸性的信息,他脑子要炸开了。

“龚子棋,龚子棋,龚子棋......”

蔡程昱倏地站起来往回跑。

 

“佳哥,你给我看看。”蔡程昱回到屋子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粗暴地掀开马佳T恤的下摆。

马佳很疑惑,但又不敢动,幸好在蔡程昱跑出去后马佳就把所有人请走了。

发现马佳腹部没有图案,蔡程昱心里又沉了一些,说出的话有点颤抖:“佳哥你认真告诉我,龚子棋的腹部是有个什么图案吗...?”

马佳在小时候在乡下跟龚子棋玩都是光膀子的,所以龚子棋身上有什么他很清楚。

“子棋肚子上有个翅膀形状的胎记,怎么了蔡蔡?”

蔡程昱突然失重地坐在地上。

“佳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这么混蛋你说子棋他会原谅我吗?”太久没哭过,蔡程昱都忘记眼泪是咸的。“他去哪了。”蔡程昱抓住马佳的腿试图让自己站起来,但他越想站,他的腿就越不听使唤,像个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救不了他的稻草。

“蔡蔡你正常点啊,我害怕。”马佳用力把蔡程昱捞起放到椅子上,“子棋没跟我说他要去哪,我只知道他要去环游世界了。”

“佳哥我要去找他,我是个混蛋,我想去跟他说一声对不起呜呜呜,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呐。”

马佳很欣慰地摸着蔡程昱的头,任他把眼泪和鼻涕糊在自己衣服上,蔡蔡王子终于开窍了。

 

第二天,蔡程昱收拾好必需品到行李箱,龚子棋在城墙接过的篮球也被塞了进去了。这个行李箱上次用还是蔡程昱想逃婚的时候,真讽刺。

跟父皇双云和弟弟黄子道别后,蔡程昱独自飞去了先知国。

他记得当时龚子棋像个孩子一样跟自己描述美丽又神秘的先知国,龚子棋说如果他可以选择的话,他要定居在那,而且他要去感谢他小时候的邻居先知给他的指引。他从未这么迫切地想出国看看。

“碧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不刺眼的阳光。先知国的重力比其他地方小,那里的人走着走着可以“轻得飞起来”,打篮球一定很轻松。而且这里住了一群有先知能力又智慧的居民!......”不仅龚子棋,谁会不喜欢这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呢?

从此,蔡程昱定居在了先知国的V镇,建了一所绿瓦红砖的房子在廖佳琳老房子旁边,临近一个旧篮球场。

屋子前放了一辆老式单车和两个滕竹做的摇椅。坐在摇椅上看日出日落,角度刚刚好。

 

 

因为送机的那天,先知廖佳琳也去了,他对蔡程昱说:“蔡程昱和龚子棋在V镇,还会有一段新的奇遇。”

Fin.

 



评论(2)

热度(72)